台北中國玩不膩,賣色賣藝喚收視!


TiVo編輯針對今年台灣自製的旅遊節目做了一項調查,根據調查發現今年台灣的旅遊節目國內最愛跑大台北(雙北),國外則往與我們語言相通的中國飛。其實仔細看看排行榜,不難發現都是可以輕易猜到的國家,似乎沒什麼新鮮感,再去依然是那些景點,觀眾也因此看到不想看,導致最近的旅遊節目收視率逐漸走下坡。就連節目換主持人、搭配新組合、主持人在節目中極盡搞笑扮醜也都提不起勁,拉不起收視率。難道旅遊節目的風潮已過,即將大勢已去了嗎?!

寶物鑑定夯!百萬古董變地攤?


每年台灣都會新起某特定類型的綜藝節目,然後電視台開始爭相模仿,像是前幾年到現在都還持續熱燒的選秀節目。而台灣今年卻開始流行起寶物鑑定,在節目中找來專家鑑定來賓們帶來的各種寶物。其實這類型的節目,早已在台灣流行過,像是日本節目《開運鑑定團》在台播出時就頗受好評。而今年又開始發燒的原因則來自吳淡如主持的《女人要有錢》,其實此節目已播出很長一段時間,但因收視率都還不錯,也吸引了八大電視開了《寶物博很大》由曾國城主持,以及本來不是鑑定內容的《夢想街57號》,因做了幾集酒的鑑定,收視意外得到不錯的迴響,節目也開始增加鑑定的內容。這麼多同質性的節目一直開,年底納豆和Selina再次搭檔主持的《五花八門金銀島》,同樣也是寶物鑑定節目。究竟觀眾會因此買單?還是只是三分鐘熱度呢?!

冠名掀起小旋風,企業砸錢比厲害!


台灣今年掀起了冠名旋風,看看這些企業砸錢不手軟,但仔細一看節目卻一如往常,舞台、攝影棚也不見多大的變化,連韓綜Running man也都來參一咖。不只綜藝冠名,戲劇節目也是冠名一波接著一波,但目前冠名的戲劇都是重播已久的節目。明明企業冠名贊助是為了提升節目製作的品質,但現在卻連國外買來的節目及重播的節目都可以冠名,那冠名背後真正的意義究竟是什麼?難道真有反應到節目的品質?還是只是提高了冠名企業的知名度而已?!

                           接下來,人氣韓團及傑尼斯藝人等你點往下一頁~
                                                    <12345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