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今年海外豐收年,但心中永遠有台灣。


今年9月在諾亞方舟台中場邀請到日本的flumpool(凡人譜)來演唱會當嘉賓,同時也預告了今年他們攻佔海外市場的野心。他們簽給日本Amuse經紀公司除發行日文專輯也跟師兄flumpool一起在日本的Music Station演唱電影阿信的主題曲。五月天也登上BBC接受「Impact」主持人專訪,並被譽為「揚名國際台灣第一天團」,同時也宣告將在英國開演唱會!至於放出在高雄舉辦跨年演唱會的消息,擔任高雄行銷觀光大使的他們,經過陳菊市長的拜託,他們很有誠意的在元旦加開一場,據說10萬張門票在75分鐘內搶光光!五月天號稱台灣第一天團其實在2000年早就有跡可循…

今天還有好多好多事蹟可以列:謝金燕首次擔任演唱會嘉賓就獻給諾亞方舟最終場、入陣曲寫入時事引起討論轟動、GLAYTERU跨刀合唱及TAKURO填詞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日文版《Dancin' Dancin' feat. TERU(GLAY)》,還有還有就是在今年推出了兩部記錄電影《五月天諾亞方舟》、《現場•戰場•夢工廠》…等,小編手都軟了啦~

旺中親中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話說日前大陸的《我是歌手》在台灣引起一股討論旋風,連新聞台也全天轉播選秀戰況。而台灣的綜藝節目旺中集團也有了新方向,那就是直接購買大陸節目!而此舉對本土節目又有多少衝擊?經過數據顯示,本來以為有很多但今年度其實只有3個是買來的大陸節目。由於製作的基礎架構、經費就不同,很多效果呈現以及節目張力格局都遠遠超過台灣製作的節目,如此一來大陸綜藝節目絕對會對台灣綜藝產業的威脅。雖然起初說旺中集團試水溫的買入《中國好聲音(第二季)》第一週就開出收視率0.88%,第二週又爬升到1.32%遠遠打敗自家收視第一的《康熙來了》,日後成長指日可待,有了此好成績,可能回開了日後買節目先例,台灣人才流失,製作節目的環境會日漸嚴峻?

                先別走,食尚玩家噗嚨共團隊過去一年精采內容在這喔
                                            <12345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