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同樣發現,最近幾年,古裝美男子迅速的崛起,並且造成陸劇在台灣火紅的程度大破表。到底這些古裝美男的魅力到底在哪裡呢?就讓小編娓娓道來。

首先,《甄環傳》裡,果郡王-李東學,在戲中深情款款,就算心愛的人無法與自己廝守相戀,還被強迫娶了兩個福晉,卻也從沒變心過。堪稱深情美男深情指數★★★★★

接著,《步步驚心》裡,雍正-吳奇隆,為了保護心愛之人不惜謀奪皇位,展現智謀與勇氣,英勇十足的表現,堪稱霸氣美男霸氣指數★★★★☆

        《蘭陵王》裡,因為相貌太過柔美所以必須戴面具才能出門的蘭陵王-馮紹峰,在劇裡面還曾經被女主角誤認為女生想要一起洗澡,真的只能稱他為陰柔美男。陰柔指數★★★★★

精忠岳飛》裡,飾演岳飛的黃曉明號稱「大陸第一小生」,並可能是歷史上最帥氣的岳飛,當然也不負眾望的在劇中展現自己身材的優點,堪稱肌情美男。肌情指數★★★★★

        最後,《蘭陵王》裡的另外一大亮點,宇文邕-陳曉東,為了心愛的女人,願意放棄一切、寧可自己身陷苦境,也不願看對方吃苦,這樣癡心絕對的表現,真想送他癡心美男四個大字。癡心指數★★★★★

最後,不管是什麼樣的美男,都不可否認陸劇在台灣火紅的程度已經超越我們的想像,也許是因為歷史背景結合愛情元素,讓原本強硬又無聊的正史轉化為風花雪月的稗官野史,導致原來懼怕古裝劇的女性觀眾(偶像劇的最大收視戶啊!)都變得照單全收,又或著是在告訴我們台灣的偶像劇是不是也該讓愛情換種不同的面貌了呢?

 

 

韓劇在台灣鎖定的主要收視群為家庭主婦,但婆婆媽媽們早已看膩了婆媳鬥爭、悲苦愛情這類老梗,紛紛轉台回歸更貼近生活的台劇或綜藝節目,導致韓劇收視率持續下滑。為了重新贏回大嬸們的關注,今年各家戲劇台不約而同的揮出「復仇」大旗,用盡心機搶占夜晚戲劇時段。

根據統計,今年度首播的55齣韓劇中就有12齣是以復仇為故事主軸,若是不算重播時段,至少我們就花了42,480小時沉浸在虐待欺凌、假死變身各式各樣復仇老梗的故事中。幸好,除了女性復仇外,今年還有花美男復仇,由宋中基主演的「善良的男人」以及權相佑主演的「慾望女王」則是角色互換,純情男遭到背叛陷害,同樣是會撒下復仇的蜘蛛網啊!

雖然非常不健康,但不可否認,復仇的滋味真是非常甜美,這幾齣韓劇的收視率終於稍有起色。但也因為這類長壽劇填充了時段,相較去年韓劇播出的數量(163齣),今年整整少了15齣戲,更讓人覺得2013年真是新仇加舊恨,冤冤相報無絕期的一年啊~~

 

 

 

先別走,更多精采的在這喔~

12345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