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有裝甜點的第二個胃,不管正餐吃得再多、再飽,總是可以再吃下一塊蛋糕!筆者也超級愛吃蛋糕,省吃儉用偶爾去吃個蛋糕,或者心情不好時~吃塊蛋糕、甜點,總是可以瞬間滋潤我乾涸的心靈~可以說,蛋糕就是我的綠洲阿!所以以下就小小附上幾家近期吃過的餐廳資訊加一點點一點點心得~

Poffertjes cafe荷蘭小鬆餅

 

說道鬆餅你會想到什麼呢?格子鬆餅?還是厚厚的pancake?咦,那小鬆餅是哪一種阿!!

小鬆餅來自荷蘭國民小吃,迷你的小鬆餅,有點像pancake的縮小版,小小一片,一口接一口,真的停不下來的好吃!

店家資訊點我

怎麼去:中山區長安西路5218

小食糖Sugar Bistro

 

 

『用之土地、回饋土地的理想國度』小食糖的特別之處,是以棕櫚糖代替一般的糖使用,『我們的糖來自柬埔寨Kampong Speu省保護區的棕櫚糖樹,該區是由柬埔寨政府商務部認證保護的地區,就像林業每年會砍伐不同區塊漁牧業會限制捕捉數量等等;我們珍惜地球、保護土地並且確保我們的子孫能夠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品嚐體驗世界。

小食糖的棕櫚糖牛奶,有股花蜜的香氣~不僅好喝又營養來永康街時,不妨走遠一些,到小食糖試試棕櫚糖飲品的滋味吧~另外,小食糖裡的貓咪豪可愛噢~逗逗他之後感覺餐點更好吃惹!

怎麼去: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813

店家資訊點我

穀樂法式小館

 

隱藏在中山站巷弄裡的法式小館,店外門面都是由木頭造成,有點點兒日式氣息~『穀樂全時段提供早午餐,於下午時段提供每日手做甜點,晚餐時段提供預約制法式料理。所有餐點均為嚴選國內外優質食材及季節蔬果製作並,以提供健康及追求保留食物的原味為初衷。』

餐點:草莓塔、覆盆子塔

怎麼去:大同區赤峰街26

店家資訊點我

 

KONAYUKI 粉雪北海道Style Cafe

 

『小樽,是北海道具代表性的古老漁港。歐式的石砌建築,加上運河的黄昏景緻,造就了小樽的古典浪漫氣息。KONAYUKI就是圍繞著這樣浪漫氛圍的Cafe

KONA~YUKI~NE ♪~♪~♪」粉雪,這個詞馬上就讓我想到一公升的眼淚~嗚嗚太令人感動都內牛滿面惹!歌詞有一句是說粉雪讓內心都染成一片雪白~乍看下超浪漫,那用吃的呢?北海道小樽甜點名店LeTAO空運來台的KONAYUKI乳酪蛋糕,綿密、濃郁的口感,瞬間在口中融化,彷彿一場細雪若好奇是如何的口感,那就一起來KONAYUKI,用舌尖感受粉雪的浪漫吧

怎麼去:中山北路二段201

店家資訊點我

 

MILO MILO 迷路‧麋鹿瑞典小酒館

 

Milo Milo 迷路.麋鹿,創辦人是來自瑞典的裴特,結合瑞典式的設計風格、瑞典式餐點及歐洲餐點,讓原本座落於斯德哥爾摩的小酒館現身於台北。所有的餐點皆為純手工料理,還有獨一無二的瑞典式調酒。想體驗北歐式的美味餐點及簡約的用餐氛圍嗎?不用飛到斯德哥爾摩,快到Milo Milo 來吧

怎麼去:大安區光復南路30842

店家資訊點我

 

CRONUTT

 

早就吃膩甜甜圈了,難道甜甜圈熱潮已過了嗎?那就快來試試看cronutt

croissant(可頌)+donut(多拿滋)=迸出新口味!一口咬下cronutt可拿滋,酥酥脆脆的

口感真的讓人欲罷不能~邊走邊吃也ok

餐點:oreo口味可拿滋

怎麼去: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461

店家資訊點我

 

似棲咖啡47Cafe

 

「如果有人希望暫時的逃離這世界,我們則是必需提醒自己回到這世界。因此,我們這倆個埋首於珠寶工藝的女生擁有一個咖啡小小棲息地~似棲咖啡。它是與世界恢復連繫的重要通道。」

似棲咖啡,他隱身在台中市七期豪宅區裡,不看仔細,還會以為他是一般民房呢似棲咖啡結合珠寶工藝、手工眼鏡,讓店裏頭的氛圍更加有質感人感疲倦時,躲進似棲咖啡,讓身心都放鬆一下~

餐點:奶油焦糖小鬆餅,清爽的奶油搭配小鬆餅,吃一百個也不膩

怎麼去: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二段47

店家資訊點我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最後這家店,專賣咖啡,店名有點拗口,但店內氣氛超棒!兼具咖啡和古董商品店,靜謐的氛圍絕對可以帶筆電來耗一整天!

怎麼去:大同區赤峰街4911

店家資訊點我

 

 

/ Sharon

/Sharon、店家網頁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