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本季被眾家球評看好的新生兄弟象,如今投打卻不如預期,新生兄弟三劍客,打擊大大失靈;黃金土投先發輪值,卻傷的傷、走樣的走樣,花生省魔術?!在旅日、旅美球星加盟下,各隊戰力都往上增進,或是請來大聯盟等級的外援來補坑,但如今象隊的坑似乎卻越填越大?

替換新東家後,季前做了很多補強,但目前戰績仍是四隊墊底,幾乎與上半季冠軍無緣,球迷期待的打擊、投手都沒發揮,反倒讓人看到以前的象隊。雖然令人討厭的球衣補丁不見了,但球迷期待的新型球衣卻仍然難產(猿隊每年都不知道推出幾件了..),季初新領隊亨利說的六十個驚喜沒見到幾個,反倒球迷都快被這新生兄弟象嚇死了,至少最大的改進就是有新生啦啦隊了,但對球迷來說這似乎不是最主要的。

(中信兄弟新啦啦隊 Passion Sisters

 

----投手----

雖然投手數據與各隊來說沒到太明顯的落後,但以每年選秀都以投手優先補強的象隊而言,這樣的內容可說是慘敗,畢竟其他隊不但有許多野手可以適時輪替,也都有潛力新秀還在二軍培養,反觀象隊總是老面孔有傷還硬撐,新面孔也沒法搬出檯面。

 

黃金五人輪值剩兩人,小將洋將來救援

曾打算靠土投撐起先發輪值的中信兄弟,季前讓人稱羨,畢竟五人就有四人有旅外經驗,但目前只有鄭凱文、林煜清和陳鴻文表現優異,鄭凱文與奶茶的數據都名列前茅,可惜隊上打擊火力失靈,造成如今才拿到兩勝的局面,尤其奶茶還場場接近完投,可說是今年最苦命的投手,而小飛刀因傷休養到近期才能再上。
小雞和增菘瑋卻碰上了麻煩,小雞K功建在,但實在太容易被打安打了,增菘瑋也是差不多的毛病,頂上的鄭錡鴻和王則鈞也並未較好,鄭錡鴻本身控球時好時壞,常常會一局爆,而王則鈞可能還太年輕缺經驗,還在尋求最年輕的勝投。種種情況下讓象隊不得不再找外援,而加盟不久的賈羅拉加目前才先發兩場,還需要多觀察。

 

稍微頭疼的牛棚更疼了

以往表現正常的官大元在今年失靈,整體數據慘兮兮,目前已下二軍作調整;洋將科隆近幾戰幾乎都提火上場,控球時常不穩而投出保送,沒辦法讓球隊安心的讓他擔當終結者,而轉隊來的黃欽智三振威力依舊,但已經36歲的黃身體也有不少毛病在,好在有陣中尚有小將謝榮豪、王梓安、羅國華以及老將耿伯軒可用,其中謝榮豪逐漸有大將之風,也許能慢慢接下終結者的角色,王梓安也是牛棚要角,但可要避免被操過頭才是,在先發不穩、牛棚不足的情況下,連草總也不禁頭疼+投疼吧。

 

----打擊----

團隊打擊三圍墊底,甚至最基本的打擊率都沒破二成五..就算盜壘次數名列前茅,但也沒有太顯著的領先,值得慶幸團隊三振率不高,連以往不期待的全壘打也終於能跟前段班一拼了。在最近補進洋槍後,希望能稍微改善打線的問題。

(中信新洋將 James William Negrych 守備位置:2B、3B、OF)

四劍客少其三,貧打象再現

今年雖更換打擊教練為王金勇,但似乎有些毛病依舊存在著,意圖重新打造中心打線的中信兄弟,靠著季前補進洋砲以及新加盟的林威助,曾意圖靠打擊扭轉以往的貧打象陰影,奈何洋砲始終進不了狀況、林威助帶傷上陣不如預期、高薪周思齊也沒好表現,只剩下恰恰彭政閔獨立撐起球隊。恰恰在前陣子剛達成生涯200盜,26保送也是隊內之最,但恰恰的長打卻消失了,27支安打中就有20支是一壘安打,打點也不如預期,但相信以恰恰的自我調整下會逐漸回復;而今年季前陷入合約問題的周董,現在還陷入無限期下二軍的麻煩,不知道是因為有傷還是開季沒有完整春訓而影響,相信象迷都很希望周董能復活;反觀威助就真的是舊傷一堆,本季也預計動刀,希望手術後的威助至少能回復到日職二軍還不錯的水準。

 

三代象傷傷傷,四代象崛起!

開路先鋒雙張表現更勝以往,花花張正偉雖然首轟還是沒出爐,但打擊技巧比前幾年都好,目前是中職的打擊王;張志豪也逐漸展現沈睡已久的長打能力,以四發全壘打榮登象隊的全壘打王,雖然三振偏多,打擊率也偏低。而季前被洋砲搶去位置的黃仕豪卻反倒被激起自尊,以0.302的打擊率在象隊排行前段班,新加入的小將陳子豪長打潛力也驚人,也慢慢的被培養成象隊的新一代中心打者。至於其他人的表現..,可能看看團隊打擊率連二成五都不到的表現就能猜想的到了。

 

----守備----

過去就算象隊打擊以及投手不行,至少守備也不會太落漆,但目前各項守備數據竟然都倒數第一,這無形的增加投手失分率,而象隊黃金內野年紀與傷勢都逐年增加,近幾年選秀都以投手為優先,假設不多培養或交易陣中選手,將來可能會落入很大的野手荒。

黃金內野,幾乎快被失誤給淹沒,只有陳江和守備穩定,連恰恰目前也是各隊一壘手失誤數最多的。就算打擊不振、投手爆分,球迷還能忍耐,但假設連守備基本功都沒做足,恐怕這是一些棒球迷看衰中職的原因,雖然陣前練習都看的到選手的努力,但也許有一些細微的問題需要守備教練能幫忙調整一下,或是讓今年打擊成績還不錯的徐睿擇以及蔡明覺能有更多表現機會,是時候的讓老將們休息養傷是象隊轉型的契機也不一定。

 

小結:過去就算象隊經歷假球陰影、戰績差,象迷始終不離不棄,但假設換了新東家後,骨子裡的毛病始終沒改變,相信這是令球迷最失望的一點,當一些球隊開始嶄新的行銷方式「全猿主場」、「特殊席」...的時候,象隊可不能只是走懷舊路線,四隊要一起向前走,中職才會慢慢有第五隊、第六隊,進而讓更多只看MLB的球迷開始也喜歡看自己國家的棒球,加油吧,中職!

 ----

圖:網路

文:Timoth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