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豪:「我覺得,我算是一個比較恣意、妄為、任性的一個人。」
如果你知道透明雜誌,你鐵定對洪申豪這名字不陌生,但如果你絲毫沒有任何印象關於他,那麼就從這張《Light Coral》開始吧!

一向都覺得主唱與樂團的關係蠻令人難以輕易分割的,就像是透明雜誌洪申豪2005年,樂團一隅之秋解散,擔任主唱兼吉他手的洪申豪,則開始計畫組織新的樂團,就這樣度過了新樂團成立的磨合期,2006年,透明雜誌誕生。


而關於透明雜誌今天我們就點到為止,先來說說洪申豪這張《Light Coral》的動機好了,說它是洪申豪個人創作的自選輯也沒有什麼不對的,其實這些作品原先應該都是透明雜誌demo,但可能因為團員的喜好或者與樂團調性不一的狀況下而沒有被錄用,原來它們的命運是被洪申豪丟掉的,但直到《透明雜誌Forever》EP發行完後,他忽然間決定好好整理,將它們發行出來,同時也順勢成立了自己的獨立音樂廠牌Petit Alp Records,簡單來說,他在這裡踏出的那步,除了自己的夢想外,他也想拉著同樣也有夢想、才華的人一起來毫無畏懼的勇敢築夢。


《Light Coral》全都由洪申豪一人包辦壓唱片、錄唱片、歌曲歌詞,甚至連專輯裡頭的樂器演奏都是完全不假他人之手,而音樂調性很明顯的與透明雜誌有些區別,它比較沒有那麼多噪音搖滾的元素在,也就是說聽起來令人感覺沒那麼暴力,甚至有點溫暖,大概就像冬日的太陽那樣閃耀卻不過熱。


這首《Light Coral》是我聽到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我很喜歡整首歌的編曲以及歌詞的意義,追尋是件容易的事情,但適時的放下一些不必要的追尋,好像比較困難些,隨著自己的心過著想要的生活,或許是現代人心中最難靠近的夢想吧!


聽過幾次現場版的《一起吃鍋的朋友》,原以為現場版的已經完美了,才發現專輯裡頭的更是好聽,特別要說一下專輯版在尾聲洪申豪唱的是:「下星期見面~」,但現場版的卻是:「我反對核電~」,如果你夠瞭解洪申豪,你應該不難發現這首歌其實別有弦外之音!


如果你想表白你對一個人很真摯、很單純,但卻強烈的喜歡,我想 《肥前屋之歌》會是你的好選擇!它其實是《Petit soundtrack》的原版本,但在專輯裡頭它是首沒有人聲只有鋼琴與吉他的配樂,但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肥前屋之歌》這個版本,但洪申豪非常推薦專輯的版本,而人聲的版本就是一首很標準的洪氏小情歌。


老實講要寫一篇關於洪申豪,內心裡的糾結感真的很大,深怕沒有辦法好好詮釋這樣充滿夢想和衝勁的他,但不管今天是透明雜誌或是洪申豪個人,我對洪申豪出品的所有音樂,是毫無招架之力的喜歡,原因沒有別的,就是「誠實」。


最後來一首《透明雜誌FOREVER》獻給勇敢追夢如他的所有人吧!

圖/網路
文/Mo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