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是虎年,似乎也是娛樂圈熱鬧滾滾的一年。整年度出現許多大小事,不管是「大小戀」的快閃結婚,夫妻搶小孩大戰,Selina燒傷事件,或知名男偶像的疑似「種菜」事件也傳的沸沸揚揚,新聞台幾乎也都圍繞著娛樂圈打轉。趁著歲末時分,當然要針對年度跨足綜藝圈「頭號風光人物」,大肆討論一番!
 

★ 主持最大咖:曾國城 & 利菁
    守「城」不失,曾國城穩坐綜藝一哥!利菁繼續蟬聯后
座!
 


從外景的《冒險奇兵》、遊戲的《天才衝衝衝》、訪談的《一袋女皇》、烹飪的《型男大主廚》,一直到第一時間跟上童星風潮的《小孩很忙》,曾國城的老牌節目不但持續長紅,新開的節目也都挺得住,不管是電視總曝光時數或手邊仍有的節目數量,曾國城2010年都持續站穩綜藝一哥寶座。胡瓜雖然停掉《挑戰101》,但改接手帶狀《WTO姐妹會》狀況下,使曝光率不減反增。

新上榜的陽帆則接連開了《打擊出去》和《大老婆俱樂部》,使其曝光量大幅上升。而陽帆的竄出也連帶影響本土天王吳宗憲,使他在手邊僅剩《綜藝大國民》和《POWER SUNDAY》的情況下,加上陽帆的擠壓,跌出TOP5。

排名
男主持
2009
曝光指數
2010
曝光指數
排名升降
1
曾國城
603.5
873.5
2
胡瓜
517.8
684.2
▲ 4
3
陽帆
196.1
665.6
New
4
徐乃麟
564.85
621.1
▼ 2
5
謝震武
547.925
513.25
▼ 3

同樣蟬聯寶座的是麻辣天后利菁,靠著金字招牌《麻辣天后宮》、《超級偶像》、以及《鑽石夜總會》三個節目,依然穩坐2010年綜藝一姐。繼續「當家」的吳淡如,10月份又接手主持帶狀的《驚夜深呼吸》(現改名為《新聞深呼吸》),因而能以微幅差距保住榜眼位置。而今年沒懷孕的陶子,全勤主持《超級星光大道》和《大學生了沒》兩個長紅節目之下,一舉擠入前三名的行列。去年亞軍的冰冰姐雖然節目上沒有太大變化,但在吳淡如和陶子都有微幅成長的狀況下,衍生出「不進則退」的連帶效應。而2009年分居第五和第六的潘慧如、侯佩岑,今年前者手上已無節目,後者則只剩塊狀的《新娛樂@亞洲》,使得原本第七的小S僅以《康熙來了》一個節目,勉強擠進前五名。

排名
女主持
2009
曝光指數
2010
曝光指數
排名升降
1
利菁
495.1
873.5
2
吳淡如
495.25
469.65
▲3
3
陶晶瑩
447.05
453.8
▲4
4
白冰冰
520.8
443.2
▼2
5
小S
334.3
397.6
▲7

以上資料統計:TiVo EPG資料庫 2009.11.1~2010.10.31 類比頻道節目
曝光指數:依主持人現有節目、主持時數、電視曝光時數加權後算出
 

★ 全套天王:周杰倫
    誰說超人不會飛!周杰倫「跨時代」,出道十年再突破!

既然說到最風光,怎麼可能會少了超級大咖─周杰倫。「周杰倫」從一個天天睡在錄音室創作的小夥子,轉眼十年,憑空創造出一個超乎想像的音樂世界,說他是音樂史上的指標一點都不為過。

【電視劇、節目】收視率再高,也難抗衡我的偉大理想

過往他就已身兼歌手、詞曲創作和電影演員、導演等多重身份,今年他更進一步將觸手延伸到「電視劇」和「節目主持」。自導自演的電視劇《熊貓人》,華視斥資上億元打造,又找來許多明星客串,但收視率卻創新低、跌破眼鏡!

而他手握主持棒的處女秀「Mr. J頻道」音樂談話性節目,未開播就話題不斷,節目更找來小豬、林志玲、張惠妹與江蕙等台灣最紅的藝人,但收視卻一再探底!許多網友酸批他的主持太冷場,但對於過往鮮少上節目的周杰倫來說,嘗試新的領域,做了就已經是成功!而且有如《超人不會飛》歌詞所說:「只能說當超人真的太難」。如此才華洋溢的才子,已經堪稱奇蹟,大家還真幻想他能變身超人嗎?

【音樂、演唱會】唱歌要拿最佳男歌手

而今年度,不僅是他出道「第十個」年頭,也是他「做全套」的一年。去年拿下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後,今年五月發行「跨時代」新專輯,還燒了「一億元」開辦大型巡迴演唱會─「2010超時代演唱會」,更不忘給粉絲們「驚」喜,和過往頭號女友Jolin在台上大跳激情熱舞,令人大呼「值回票價」!

【電影】拍電影也不能只拿個最佳新人

除了音樂金字招牌,電視上差強人意的表現,杰倫的影壇經歷也不遑多讓。從首部電影《尋找周杰倫》裡露臉客串,到《頭文字D》擔綱男主角,獲得金馬獎和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之後陸續演出的《滿城盡帶黃金甲》、《不能說的秘密》、《功夫灌籃》、《刺陵》、《蘇乞兒》等,不斷嘗試多變角色,挑戰自我。

即使去年底與林志玲合拍的《刺陵》,被票選為2009最爛電影。不過2010年他越挫越勇,挺進好萊塢拍《青蜂俠》,飾演青蜂俠助理「加藤」。「我拍青蜂俠不需要替身,因為自信是我繪畫的顏料」,一語道盡周杰倫自信滿滿的要以帥氣拳腳功夫征服老美,再度擦亮「周董」這塊天王招牌。

回首10 年,杰倫一路走來,事業都如日中天,2010年演藝版圖更橫跨歌、影、視,觸手全方位延伸。端看音樂、演唱會銷量和人氣節節上升,即使他的花邊新聞依舊不斷,電視劇和節目批評聲浪不絕於耳,但試問娛樂圈還有誰能像他這樣做到「全套」?而且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銷量和人氣將繼續見證他的實力,跨過2010的10年大關,「周杰倫」這台「超級印鈔機」勢必持續輝煌!

★ 萬秀之王:豬哥亮
    金鐘入圍,豬哥「演藝萬秀之王」,聲勢再越顛峰!

過去豬哥亮以歌廳秀奠定「本土天王」地位,在欠債跑路13年後,2009年4月以「冷涼卡好」廣告復出。8月份開始主持民視《豬哥會社》,第二集就開出10.12%的收視紅盤,人氣一路水漲船高!今年雖然沒有突破去年收視數字,但也依舊維持3.5%~4%之間,經常登上收視榜前三名。他多變的主持風格、源源不絕的笑料和戲謔卻不低俗的主持方式,搭配「豬女郎」侯怡君,短短15個月,便以《豬哥會社》入圍本屆電視金鐘獎,成功打敗張菲,拿下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

面對演藝圈的瞬息萬變,他以詼諧紮實主持功力證明他寶刀未老。今年度,他再度突破自我,除了主持節目和全台巡迴歌舞秀,九月份還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東山再起》,也參與演出明年春節將上檔的電影《雞排英雄》。最近更以一集20萬,等同超級A咖的酬勞,接下中視周日偶像劇《第一百萬顆珍珠》。再加上《豬哥會社》和巡迴歌舞秀,今年年收可望達到2000萬!

相較於去年,「豬式效應」非但沒有退燒,反倒越演越烈,在在證明豬哥亮的功力、地位和魅力,成為名符其實的2010年度電影、主持、偶像劇「萬秀之王」。

★ 最小號印鈔機:小小彬
    別討厭我…「小小彬」很忙,觀眾難招架?!

說到2010年度「最卡哇伊」,得獎的絕對不是瑤瑤!也不是豆花妹!而是曝光度破表的童星始祖「小彬彬」…的後代─「小小彬」。

從各大綜藝節目通告開始發跡,接著演出連續劇《下一站幸福》的「小樂」一路暴紅,在《就想賴著你》、《偷心大聖PS男》等偶像劇都有演出機會,現在又主持節目《小孩很忙》,即使他在節目中「一點都不忙」,只要偶爾給個表情、裝個無辜,再說幾句世故台詞,一集就可進帳1.6萬。靠著接連不斷的偶像劇、節目、廣告和代言等邀約,短短一年收入就高達800萬!

當然也有人說他是天生的藝人,全然得自「小彬彬」真傳,甚至「過之而無不及」。但爆紅後的小小彬,曝光度過高,也引起觀眾一片反彈聲浪,直呼「膩」到極點,甚至還有網友在臉書發起抵制他的活動。所以,有他就會有「賣點」?這個疑問難回答,但不可否認小小彬所製造的無限話題,已成功搶下各大娛樂版面,成為2010娛樂圈「風光人物」。

★ 美聲小巨人:林育羣
    星光踢館一戰成名,小胖vs.倒嗓天后,CNN讓林育羣紅到國外去!

外型雖然沒很優,小胖林育羣卻有完美模倣偶像惠妮休斯頓歌聲的能力,因為在《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賽演唱惠妮的代表作<I Will Always Love You>,又正好發生天后倒嗓新聞,因此被CNN拿來報導、比較,讓他在網路平台YouTube上一夕爆紅,不但立刻受邀到美國上遍各大知名脫口秀,回國後也很快與唱片公司簽約,又在今年趁勝追擊,接連於9、10月推出英語與國語專輯,林育羣可謂是這幾年歌唱選秀節目中最快走紅的幸運兒。

林育羣從學生時代開始就贏得許多大小比賽冠軍,但他參加電視選秀節目時,可能受限於外在因素而成績未見理想,最後卻意外在網路爆紅。他參賽的影片點閱率也早已破億,要說他是今年全球最走紅的華人,一點都不為過。

文/Alan、Carrie、Gennie、Riva、Ted、Yuan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