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你沒看錯,籃球大帝Jordan即將重返NBA賽場~不過這次是在電玩遊戲裡。

在最新系列的NBA 2K11系列電玩中,史無前例的加入了籃球之神個人專屬的 「喬登挑戰(The Jordan Challenge)」模式,玩家將可扮演Jordan,在他最經典的10場戰役中正式披掛上陣,親身體驗喬丹職業生涯的傳奇時刻。

過去幾年由於版權問題,在Jordan自華盛頓巫師退休後,想在電玩遊戲中操控到籃球之神,只能上網下載非官方所製作的模組。在臉孔與體態上,水準自然也不會太高。

不過這次即將在10月初於各大遊戲機平台登場的2K11,大大的Jordan封面便說明了遊戲的正統性。Jordan本人將栩栩如生的出現在遊戲內,讓玩家盡情操控,擊退各家好手。

而所謂的「喬登挑戰
」模式,將會以Jordan與他的傳奇芝加哥公牛隊為主體,完成10場Jordan球員生涯的經典戰役。遊戲中將以任務模式進行,玩家必須在球賽進行的同時,努力達成Jordan實際在球場上所達成的驚人之舉。

包括1992年冠軍賽第1戰對上波特蘭拓荒者,上半場便投進6顆三分球、1998年最後一次奪得總冠軍的經典一投,以及1989年季後賽克里夫蘭騎士著名的「The Shot」,通通可以在遊戲中真實呈現。

Jordan生涯經典十大好球


此外,想知道Jordan+Pippen+Rodman,創下NBA史上72勝的公牛,對上當今聯盟第一王者Kobe所領軍的湖人軍團,或是剛剛成形的熱火新「三巨頭」LBJ+Wade+Bosh將鹿死誰手?這個答案我們將可以在遊戲世界裡得到最後的解答。

這次,玩家將不再只是操縱Jordan這個電玩人物,而是完完全全的化身成為籃球之神。

送上遊戲的搶先放送片段,搭配Jordan著名的廣告台詞,說真的只要是籃球迷,你很難不動心。

2K11遊戲畫面搶先看


嫌只是打
打電動不夠逼真過癮嗎?沒關係,一連串Jordan經典賽事回顧,將讓老球迷重溫舊夢,小球迷體驗Jordan為何能被稱為「籃球之神」。

目前經典回顧系列將來到1997、98兩年,也就是公牛連續在總冠軍賽對上猶他爵士的兩個球季。且看Jordan如何在97年總冠軍賽第5戰中,拖著食物中毒,嚴重脫水逼近休克的惡劣狀態下,力退爵士二老Karl Malone與John Stockton,另外前面所提及,98年擺脫Byron Russell的致命一擊,都將陸續呈現你我眼前。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的Jordan,取分方式早已用大量背框後仰跳投為主,而不再是強行切入籃框。這點與現在的Kobe十分類似,都是以最簡潔有力的方式拿分,招式基本,但卻球球致命。絕對值得球迷們反覆觀看學習。

不過這並不代表Jordan飛不起來了,只要一逮到些許空檔,空中飛人還是會毫不留情的給你個擎天一扣!

同場加映:Michael Jordan經典廣告特選


Jordan之所以被視為籃球之神的化身,除了超凡的球技外,其獨特的球星特質與魅力,自然也是不同凡響。自1985年首雙Jordan球鞋問世後,25個年頭過去了,飛人標誌的球鞋以及一系列籃球商品,仍舊是籃球迷的最愛。而Jordan也代言過一系列的商品,自然也就有許多經典的廣告,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一番吧。

「23 vs 39」


説到Jordan拍過的無數廣告,這絕對是我的首選。運動飲料開特力這則「23 vs 39」的廣告名稱,其實就是指23歲與39歲的Jordan穿越時空同場較勁,誰也不讓誰。年輕力壯的Jordan在爆發力與彈性上絕對贏過老的那個。不過老Jordan憑著征戰多年的沙場經驗,舉手投足間的逼真假動作,也讓年輕的Jordan束手無策。而結尾冒出來更年輕就讀於北卡大學時期的Jordan,更是神來一筆令人會心一笑。

要製造兩個不同時期的Jordan同場對決的畫面,其實並不如想像中容易。在拍攝之前,導演從好幾位具一定實力的大學籃球員中,挑選出體型與初入聯盟的Jordan最為神似的一人,而且體能還不能太差,要能做出Jordan當年一系列著名灌籃動作,最後再以電腦合成Jordan20幾歲的臉,這才大功告成。

「Student」


這是一支傳承意味十足的廣告,片頭一開始Jordan便說出「我不是Jordan」這句台詞,緊接著一步步推翻自己的往日功績。隨著鏡頭的轉換,Carmelo Anthony的臉出現了,這才讓觀眾了解剛剛說話的其實是他,結語一句「我是他的門生」,也宣示了自己的正統性,以及Jordan品牌的代言人地位(不過現在恐怕是被D-Wade給搶走了)。

最後送上兩個MJ~Michael Jordan與Michael Jackson合作的經典MV。你知道的,這是空前,恐怕也將是絕後!

 Jam


圖片來源/網路

文/Sha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