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哪一題就用力點下去吧!

城城哥,人生做好一件事,成績不就出來了嘛!胡瓜最長壽、小巨人納豆依然輕鬆坐、詹姆士熬出頭、小康哥家庭為重小小退~

數據計算期間:2013-11-01~2014-10-31

今年度的男主持人曝光冠軍並不難猜,就是曾國城無誤,曾公堪稱男主持界的變形蟲,從美食、女性、選秀、遊戲、綜藝節目通通難不倒他!靠著周一到周五都見面的《型男大主廚》、破千集的《一代女王》與假日見面的《超級偶像(第九季)》、綜藝大本營》、《最強大國民》以及其他重播節目強勢稱霸,緊咬在後的是胡瓜靠著長壽型綜藝節目《綜藝大集合》默默緊追。綠葉漸漸扶正就交給了納豆跟詹姆士都多靠現在ING的節目挺進排行榜,排名第五則是庹宗康,因為重心放在家庭,除了夜店撤股外,手上節目相較於之前少了很多。滿心期待綜藝天王吳宗憲東山再起可以進榜的小編有點失望,不偏不倚排在第6名,希望明年可以見到他進榜啊!

 

吳淡如估價節目走出戶外看不膩!于美人甩油甩陰霾,亮麗當亞軍、愷樂黑馬經紀公司有經營有差喔~小燕小S主持老將穩穩盤

數據計算期間:2013-11-01~2014-10-31

本以為年初閃退《今晚誰當家》的吳淡如,會把寶座讓出來,沒想到今年的曝光度最高女主持竟然還是由她奪冠,靠的幾乎只有《女人要有錢》這一個節目走出戶外+精選集+重播,就直接榮登榜首。再說經歷婚變低潮的美人姊,搖身一變又瘦又俏麗也開了新節目位居第二。最令人意外的新血是簽給小豬(羅志祥)的簡愷樂,加入《食尚玩家》主持群又有固定的《娛樂百分百》和中天新開的節目《真的了不起》以及《大學生了沒》的代班一周會看到他好幾次好幾次,星運大開!主持圈還是需要新鮮嫩肉啊!殿後的雖然是兩位主持前輩,但手上節目都不多,排在這位置上應該也不意外溜~

 

各家電視台窮極一切都想知道的秘密...2014綜藝節目大剖析!

臺灣在選秀熱潮退燒後,似乎瘋起了益智猜謎節目?而吳宗憲的《綜藝玩很大》,拉抬了綜藝節目的聲勢?還是金鐘主持曾國城的綜藝節目才是主流?小編就來統計了一下今年臺灣播出的電視節目,來個超級比一比!

數據計算期間:2013-11-01~2014-10-31

這種類型的節目,臺灣人最愛看──那就是旅遊、美食節目。不只是臺灣自製,在電視台選擇購買的外國節目上面,中國與日本的旅遊節目也是大宗!似乎也反映臺灣人喜愛趴趴造的性格。緊接在後的是綜藝與實境秀,而其中戶外綜藝秀的收視更亮眼,不管是的《綜藝玩很大》或是的《綜藝夜總會》都替電視台帶來不錯的收視率。

雖然綜藝節目似乎有興起的跡象,但其中有許多開了不到幾個月就關掉,造成量多,品質卻非常不均的狀況。

雖然旅遊、美食節目是大宗,但中國的音樂選秀類節目才是吸睛焦點!而且今年買的節目比去年多,有《中國夢之聲》、《中國達人秀》、《最美和聲》、《12道鋒味》、《完美邂逅》等。而大量購入中國節目的時間點是從去年的《我是歌手》之後,再加上今年播出第二季,可能是因為節目有臺灣知名歌手,就像《中國好聲音》吸引張惠妹、瘐澄慶的歌迷收看,或是專業歌手的競賽更吸引臺灣觀眾。雖然之前傳出中天電視台播出中國節目的收視率不如預期,但似乎不影響中天引進中國節目的決心,2014整年還是持續有選秀節目和配對節目。

在購買日本節目的選擇上,綜藝是大宗,而近年來廣受歡迎的綜藝節目裡,傑尼斯系的《嵐的大運動會》、《關八比賽中》等都有一定的收視率,而《日本太太好吃驚》等新節目也在各個網路討論區都有正面評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各台喜歡重播《料理東西軍》,即使是15年前的節目內容,還是不斷重播,看來美食是不隨時代退流行的!

韓國的綜藝節目不用說,相信大家能立刻答出幾個知名的節目!FOX播出的《Running Man》或是東森的《爸爸!我們去哪裡?》讓小編被親朋好友推廣了無數次。值得注意的是,購買韓國節目播出的頻道主要是福斯與東森。福斯有《Music Bank》、《韓國人氣歌謠》,而東森主要是播出韓劇。除了舊節目延續韓流節目氣勢,電視台也在今年購買了不少新節目,並且都是在當地有高人氣的節目,例如在中天首播的《花漾爺爺》、MTV台的《KPOP舞不怕》等。

在亞洲各國的節目數量統計裡,日本的數量較多,這都歸功於緯來日本台,鎖定特定觀眾族群,專門播出日本節目。後起的中國與韓國節目較少,可能要出現XX中國台、OO韓國台等頻道,才有可能會超越日本節目的數量了?

說到底,在臺灣大受歡迎的綜藝節目都互相抄來抄去,而最源頭的創意多數來自歐美國家。在眾多抄襲中,中國那套買版權來自製的方法似乎最為可行,不僅沒有抄襲問題,還有前車之鑑可借鏡,再加上錢多市場大,播出即大受歡迎。不過這使得臺灣節目製作更被壓縮,線上製作人紛紛向亞洲各地的媒體娛樂產業公司簽約合作,冀望整合資金、技術、創意、人才以及市場,免得被這股大中國浪潮給吞噬掉。

看更多...(1)(2)(4)

圖/網路
文/Evan、Tingyi、Lul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