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用高薪來打造球隊的洋基,在去年中心打者經歷Cano和Granderson紛紛轉隊,重砲A-Rod也遭受禁賽162場後,火力弱化不少,雖然補進了Ellsbury和Beltran,意圖重新打造鑽石打線,卻也因此造就一場外野生存戰。

 

65M的鑽石外野

Ellsbury、Soriano、Beltran、Gardner和鈴木一朗,光這五人的年薪就高達約65M,這應該都可以買下整個中華職棒的資金,並且五人各具特色和球迷,讓誰先發都不奇怪,卻也由於外野守備位置的重複,洋基只能做人員的取捨,拼記錄的鈴木一朗也因為年邁成績退化,只能屈居板凳,當個”五號外野手”。

其實這場生存戰目前態勢很明顯,簡單來說就是鈴木一朗的位置已逐漸消失,從去年球季出賽數就逐漸變少,另外,從開季目前前19場比賽來看,Gardner、Ellsbury和Beltran幾乎卡住先發外野手的位置,而Soriano也穩穩當專職的DH,一朗到目前只先發了三分之一的場次,以一名傳奇球星來說,現在只能在其他場次的比賽偶爾擔任代打,甚至是代跑的角色,不免有些唏噓。

Soriano和Beltran由於是隊中重砲手,為了補足目前的打線,幾乎就穩穩卡住先發的兩個位置,雖然美聯多了DH可以更多元化調度,但也因為今年補進了鐵捕McCann,若以喬總的火力最大化來看,DH位置幾乎不可能分出來給洋基的腿哥們,一朗和Gardner還要保佑自己千萬不能受傷才好,畢竟就算現在還有先發的機會,但輪到與國聯的交流戰時,先發外野名單就會更加明顯。

 

五人開季數據攤開來看,乍看出賽數還蠻平均的,但一朗的打席就明顯少了一半,但即便如此,一朗的打擊率還是相當令人優異,但從到目前還沒任何保送來看,一朗在每次打席都為求表現而積極的出棒,把握每個打席的機會。

 

對洋基的球迷來說,這就是現實,畢竟一朗現在能提供的火力有限,長打率逐年下降,從2010年開始後就沒破4,上壘率也不高,從開季目前的數據看出,滾飛比5.5的一朗,還是較容易將球擊至內野。以洋基球團的觀點來看,在不缺乏開路先鋒的情況下,還是需要更多高打點以及長打能力佳的選手。

 

一朗安打數量逐年減少是事實,但有趣的是愛看一朗比賽的都是知道他的特色就在於很多安打都是跑出來的,雖然跑速有變慢的趨勢,但內安的比例還是很高,但這也代表一朗安打數裡一壘安打還是居多。

一席固定外野給Beltran後,剩下兩席的外野位置從宿敵紅襪簽過來的Ellsbury、洋基農場出身的Gardner以及年邁拼紀錄的一朗之戰,也很巧合的是這三位都是開路先鋒的角色,扣掉剛簽肥約的Ellsbury,其實整體就是Gardner和一朗之爭。陣中有三名有速度、有守備以及打擊好的選手,照理說是開心的事情,但在要考量票房、球員自尊和戰績的大聯盟,傷腦筋的總是總教練。

但凡事就是如此奇妙,在Jeter今年宣布退休後,重感情(票房)的洋基當然將Jeter放置固定第二棒,那首棒之爭就看這三人的春訓表現了,春訓除了讓球員調整球感外,也會是總教練調整開季先發的準則之一。

 

春訓雖然數據不多,單就表現來說, Gardner確實是略勝一籌,不但用盜壘來展現速度能力,也用打擊和保送來展現第一棒的位置他是要定了,但諷刺的是,拿來與最上方的開季數據比較,Gardner和一朗的表現卻像對調一樣(雖然打席還不多),也許教練會在之後的先發名單上讓兩人交換也不一定。

----

飛速小將-Brett Gardner

 

本來就以速度當武器的Gardner,終於慢慢的爬到洋基的先發開路先鋒,在總是星光熠熠的洋基外野,靠著盜壘能力讓球團看見他的努力以及拼勁,從洋基小聯盟一路成長,剛開始靠著代守和代跑,慢慢成為一名讓球隊放心的第四號外野手。

當然以成績而言,Gardner還有更多的地方需要努力,以洋基自古以來都愛大砲型的外野手來說,Gardner其實認為自己哪天被交易都不意外,尤其今年補進了Ellsbury,但也許是他的拼勁感動了球團,讓邪惡帝國洋基願意以4年5200萬美金合約續約,也是對Gardner莫大的肯定吧。

生涯三壘安打比全壘打還多,年年幾乎也有20盜以上,若能再提升保送以及減少三振的比例,進而讓自己的上壘率穩定,相信這位三十歲小將是能成為一名不錯的外野手的,對比一朗可能在洋基的最後一年,Gardner是不用擔心自己在洋基的位置。

----

孤高武士-鈴木一朗

拿這些紀錄來對比現在才30歲的Gardner好像有點不太公平,但嚴格來說,就算給一些球員一樣的時間,也不一定能達到一朗的這些成就。其實單用成績來看,旅美生涯.319/.361/.414,似乎不像是個強打者的表現,但在貧打的水手隊時期,還能年年繳出200安的成績,這卻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更別說以日本人的身分破老美的紀錄。

就算美國不少人對於是否接受通算四千安的成績尚有疑慮,但可別忘記一朗在MLB再敲出247支安打就可達成三千安,雖說以能力退化以及出賽數嚴重被擠壓下,今年是不可能達成的,但這雖然是在洋基的最後一年,卻不代表他生涯的最後一年,為了達成首位日本人在大聯盟三千安的成就,我相信一朗會為了球迷和自己拼下去。

前年水手閃電轉戰洋基,跌破專家和球迷的眼鏡,卻讓一朗終於有能一拼冠軍戒指的機會。在美聯東區今年開季就咬的很緊的情況下,誰表現好就該讓誰上,也不可能讓球團為了球員的成績背書,我相信以一朗的高度是能體諒球團決定的。以一朗的成績來說,就算在洋基今年只能暫時坐板凳,對於其他隊他還是搶手的外野人選,而三千安的紀錄最終會穿著條紋衣而達成或是會像鮭魚返鄉一樣而回水手,或是在大家都意想不到的隊伍中達成,就看一朗自己的決定了。

 ----

圖:網路

文:Timoth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