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除了電影台精選外,當然就要去戲院好好欣賞大銀幕的視聽魅力啦!我們整理出1/24~1/30在台灣上映的院線新片,豐富菜色五花八門,就看您喜歡哪一道囉!

推薦指數
非看不可:
值得一看:
可以一看:

 

《大稻埕》(Twa-tiu-tiann)
導演:葉天倫
演員:豬哥亮,宥勝,簡嫚書,隋棠,李李仁
上映時間:01-31
推薦指數:

大學生佑熙,是個有點小憂鬱,沒有太大人生目標的現代男孩;在有點古怪的歷史系豬教授的引導下,兩人藉陰錯陽差地回到了1920年代台灣最繁華的第一大城:大稻埕。他們意外地,捲入了「日本皇太子蒞台」、「蔣渭水抗爭」…等等歷史上至關重要的大事件。電影就像是《回到未來》的台灣版,加上一些真實的史實穿插其中,綜藝天王豬哥亮與葉天倫繼《雞排英雄》的再度合作,基本上已經預約過年檔期的冠軍位置了。


《機器戰警》(Robocop)
導演:荷西派迪夏
演員:加里奧德曼,麥可基頓
上映時間:01-31
推薦指數:

西元2028年被罪惡貪腐侵蝕的底特律,跨國企業OmniCorp掌握著機器人科技的核心。艾力克斯莫菲,一位努力正直的警察在打擊犯罪時身受重傷,OmniCorp抓緊這個機會,為艾力克斯延續生命,將他打造成半人,半機械的機器戰警…。經典科幻動作重新翻拍,導演荷西派迪夏用新世代的視野來詮釋這個半人半機器的正義使者,譽為過年西洋電影的首選強打。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Jack Ryan: Shadow Recruit)
導演:肯尼斯布萊納
演員:克里斯潘恩,綺拉奈特莉,凱文科斯納
上映時間:01-30
推薦指數:

全球恐怖組織網即將啟動,睿智的中情局分析師(克里斯潘恩飾,《星際爭霸戰》系列)只好化身外勤探員。不過,可以阻止這場全球大災難的人,不是害怕失去,就是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傑克萊恩究竟可以相信誰?帥氣小生克里斯潘恩與古典美女綺拉奈特莉的合作,英倫才子肯尼斯布萊納自導自演的動作強檔,基本上票房是坐三望二。

《金雞sss》(Golden ChickenS)
導演:鄒凱光
演員:吳君如,杜德偉,張家輝,梁家輝
上映時間:01-30
推薦指數:

六歲就開始做雞的阿金(吳君如)是現代最時髦的「媽媽桑」,她的旗下有十幾隻雞,但不只牛仔很忙,做雞更忙!同行競爭日趨激烈,除了經歷,學歷更是重要,阿金還要帶著這群「雞小姐」出國深造,遠赴日本取「精」,只為提供更專業的全方位服務!金馬影后吳君如再拍金機系列第三部曲,而且應該是最終回,電影用阿金媽媽桑的視角看近香港的興衰風華,一幅動人的笑淚人生。


《科學怪人:屠魔大戰》(I, Frankenstein)
導演:史都華比提
演員:亞倫艾克哈特,比爾奈伊
上映時間:01-30
推薦指數:

瘋狂科學家維特弗蘭肯斯坦,兩百年前製造出的科學怪人(亞倫艾克哈特),當異於常人的科學怪人亞當發現,自己身陷於夜行神龍與煉獄惡魔兩族間的征戰世界,煉獄惡魔族試圖找出亞當不朽之軀的秘密,來為自己打造出最強大的軍團…。感覺像是《決戰異世界》加上《凡赫辛》的奇幻動作片,亞倫艾克哈特獨挑大樑的演出一名史上最帥氣的科學怪人。

《紅酒燉香雞2香檳雞》(Kokowaah 2)
導演:提爾史威格,圖森康斯特勒
演員:提爾史威格,茱莉亞燕特絲
上映時間:01-30
推薦指數:

編劇亨利(提爾史威格),升格當了製片。但他首部電影的男主角,卻是超級難搞的怪咖小生馬提亞斯,讓他頭痛不已。此時,亨利女友凱薩琳娜也剛升格人母,她因氣憤亨利未善盡父親責任、決定搬出去住,並把女兒瑪德蓮娜和小貝比,都交給亨利來照顧。蠟燭兩頭燒的亨利,過程笑料百出。經典德國喜劇的續集,電影在德國上映長達四個月,最後更創下八億台幣票房佳績,編導奇才的德國男星提爾史威格又一力作。

《泰山》(Tarzan)
導演:雷哈德克洛斯
演員:
上映時間:01-30
推薦指數:

熱愛冒險的紐約企業家約翰葛雷史托克帶著家人深入非洲叢林紮營,決心找到這顆傳奇的隕石,因為他深信這個外星岩石具有特殊力量,只要使用得當就有可能解決全世界的能源問題。然而直昇機墜機,他和妻子不幸罹難,留下暱稱泰山的幼子J.J.在這塊偏遠的野地。一群猩猩在失事殘骸中發現這個男孩,並視如己出撫養他長大。泰山學到嚴酷的叢林法則,直到10年後他遇到另一個人類,勇氣過人的美麗女子珍波特,他對她一見鍾情…。《泰山》動畫加上《阿凡達》的故事,是今年春節過年檔唯一動畫片,很適合小朋友欣賞。

《媽媽要我愛男人》(Me Myself and Mum)
導演:吉翁佳里恩
演員:吉翁佳里恩,黛安克魯格
上映時間:01-30
推薦指數:

吉翁從小就跟一般男孩不同,儘管全家都對他的娘娘腔有意見,好在還有媽媽一直鼓勵他做自己,為愛追求他所喜歡的男生。為了不讓媽媽失望,吉翁努力接受自己的性向,但是在嘗試同志生活圈之後,30歲那年他決定要向大家「出櫃」,公開承認其實他最愛的是女生!?《逆轉人生》金獎團隊打造,法國男星吉翁佳里恩自導自演的性別喜劇,喜愛法式幽默的觀眾可別錯過了。

《落KEY人生》(Key of Life)
導演:內村賢治
演員:堺雅人,香川照之,廣末涼子
上映時間:01-30
推薦指數:

一塊肥皂意外闖禍,讓澡堂中赤身裸體的兩人就此「掉」錯了身份。原本一心自殺的失意演員住進豪宅、開起名車,四處償還欠債;喪失記憶的兇狠殺手變得一板一眼恭謹有禮,在電影中客串演起流氓來倒還有三分樣,贏得導演大力盛讚。半途更殺出想婚了頭的雜誌女主編!內村賢治橫掃日本各大電影獎的黑色喜劇,《半澤直樹》堺雅人與香川照之又一攜手合作,演技大車拼。


《鐵獅玉玲瓏》(Lion Dancing)
導演:澎恰恰
演員:澎恰恰,姚元浩,許效舜,柯佳嬿,苗可麗
上映時間:01-24
推薦指數:

開漳聖王廟舉辦了大型的廟會活動,陳金鐵所率領的「鐵獅堂」醒獅團在廟前廣場賣力演出,一輛巨大的電子花車粗暴的停進廣場中央,這正是林隆經營的「玲瓏綜藝團」。 兩團在團長的帶領下,不斷的在地方上不斷較勁,彼此捉弄,鬧得戲獅甲地方雞犬不寧。上映三天就全台破千萬票房,澎恰恰與許效舜師徒檔以數十年的綜藝默契加上《陣頭》般的民俗題材,基本上就是符合過年氣氛的歡樂電影。

《天神愛光臨》(Jesus Loves Me)
導演:佛洛里昂大衛費茲
演員:佛洛里昂大衛費茲,潔西卡史瓦茲
上映時間:01-24
推薦指數:

敗犬瑪麗總是愛上錯的人,但她依舊相信真愛,期待有天對的人出現。就在她幾乎對愛情絕望之寄,來自巴勒斯坦的頹廢型男約書亞闖進了她的世界!好巧不巧,約書亞確實是真命「天子」─耶穌,祂之所以再次臨世,正是因為末日將近。奇幻愛情電影,天神下凡與人類談戀愛的戲不少,這部電影或許也是另一種不同的選擇。


《救火英雄》(As The Light Goes Out)
導演:郭子健
演員:謝霆鋒,余文樂,任達華,胡軍
上映時間:01-24
推薦指數:

曾經同期出消防訓練班,誓言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三兄弟,何永森(謝霆鋒)、游邦潮(余文樂演)、葉志輝(安志杰),因數年前一宗失職聆訊,三人心中各有說不開的糾結。12月24日,本是萬世歡騰的平安夜,他們的命運卻都繫在彼此手上…可不是警匪片,而是香港電影比較少見的災難類型電影。這應該是導演郭子健獨力執導過規模最大的作品,電影將濃煙幻化成比烈火還駭人的形象,更突顯被心魔所困的人心。全片陽剛味十足,謝霆鋒、余文樂、任達華、安志杰皆帥氣有型且有戲,一幕「粉塵爆炸」拍的失意悲壯,讓人難忘。

整理撰文:Alan Ch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