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又要到來了,雖然今年只有短短6天假期,但電影還是絕招盡出般端出一部部年度強片,TiVo特別為大家整理推薦過年期間,各家電影台播出的賀歲強片還有整個2月的首播強檔,分成「農曆春節暨二月必看的十大電影-亞洲與西洋篇」,讓你輕鬆在家也能像在電影院,開心看片過好年!

推薦指數
非看不可:
值得一看:
可以一看:

《總舖師》(Zone Pro Site)
導演:陳玉勳
演員:林美秀,楊祐寧,夏于喬,吳念真,柯一正,喜翔
播出時間:01/30(四) 21:00(除夕)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推薦指數:

    20多年前,台灣辦桌界有三大傳奇「總舖師」稱霸北、中、南!分別為憨人師、鬼頭師與蒼蠅師。隨著時代變動,辦桌文化勢微,人鬼神凋零。蒼蠅師想將家傳手藝交給獨生女詹小婉,誰知小婉只想當明星,美美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是一心逃離油煙血水的小婉卻被迫面對巨大的挑戰和使命。

    還記得《熱帶魚》讓人驚艷的陳玉勳嗎?此次他重出江湖以辦桌文化的《總舖師》再度證明他台灣喜劇天王的不敗地位,片中將辦桌文化用武俠小說般的門派對立、高手爭霸的形式與家族延續的動人親情來形塑,一道道美妙珍饈的手路菜以及眾多台灣草根演員的鼎力合作果然熱鬧非凡。只是刻意的貼近宅男文化還有廣告段落式的安排還是鑿痕明顯。最突出的就是黃美清色彩鮮明搶眼的美術佈景以及王希文豐富靈巧的音樂鋪陳。

《天台》(RooFToP)
導演:周杰倫
演員:周杰倫,曾志偉,柯有綸
播出時間:01/30(四) 21:00(除夕)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推薦指數:

    浪子膏(周杰倫)和三個哥們兒黑輪(柯有倫)、蛋花和阿郎從小一起長大。浪子膏平時在波爺的中藥店工作,負責搭唱叫賣。廣告天后心艾,是浪子膏的夢中情人。在偶然的情況下,浪子膏竟遇見自己朝思暮想的大明星心艾,就在兩人戀情逐漸加溫的同時,卻開始風雲變色!

    周董再度自導自演的「歌武電影」,明顯在向印度寶來塢歌舞片致敬,又有點周星馳《功夫》的味道。藝術指導赤塚佳仁與李淼、淺野誠的成績其實不容忽視,他們搭建了搭設近一個足球場大的主場景,以誇張俗艷的色調來呈現一個既懷舊又夢幻的場景。片中音樂性也豐富多元,在這方面周杰倫還是一代才子。只是電影的故事太俗套薄弱,演員的表現也不夠突出,跟他首部作品《不能說的秘密》相比那真是差多了。

《海闊天空》(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導演:陳可辛
演員:黃曉明,鄧超,佟大為,杜鵑
播出時間:01/30(四) 21:00(除夕)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
推薦指數:

    結識於八十年代的三位大學好友,成東青、孟曉駿和王陽一起苦讀英語、打架、泡妞,夢想去美國。九十年代,因為新夢想,他們齊力創辦英語培訓學校。千禧年,三人回頭再望,有的美國夢圓,有的美國夢碎,有的美國夢圓了又碎…

    「真正的感情是安安靜靜就會來的,一點兒都不折騰。」-《海濶天空》。電影感覺就像是《投名狀》、《風塵三俠》的兄弟情誼加上《甜蜜蜜》、《如果‧愛》在大時代下的兒女情長與異鄉情愁。這些都是導演陳可辛擅長的東西,電影拍的算是好看的,尤其友誼的部份更是動人,只是有些部份還是不夠緊實,劇情的編鋪有點流水帳式,而且對於中國補教業這點對於台灣觀眾也有點距離。鄧超無疑是三人中演技最佳者。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Young Detective Dee Rise of the sea dragon)
導演:徐克
演員:趙又廷,馮紹峰,林更新,金汎,楊穎
播出時間:01/31(五)21:00(初一)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推薦指數:

    唐高宗末年,年少的狄仁傑初到洛陽便捲入擄掠花魁銀睿姬一案,還獲得了大理寺總管尉遲真金的信任。與此同時,神都洛陽也因水怪事件進入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危機當中…

    基本上集合了各種商業大片的娛樂元素,像是海中巨獸襲船讓人想到《神鬼奇航2》,峭壁對打又很像《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當然在上集就有的毒蟲奇術、武俠機關,這集前傳一點也沒少(洪金寶的武指換成龍門飛甲的元彬),尤其造型設計以及視覺效果更上前集,只是還是不如首集精采,劇情有點雜亂。明顯這片是群戲,趙又廷、馮紹峰、林更新、金汎都是年輕帥氣的女性吸票機,楊穎古裝扮相之美麗脫俗也很迷人。
 
《王牌巨猩》(MR. GO)
導演:金榮華
演員:徐嬌,成東日
播出時間:01/31(五) 21:00(初一)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
推薦指數:

    一隻叫Mr. Go的巨猩因馬戲團破產而讓球探簽到職棒大聯盟。首次登板就創造驚人紀錄,沒人能抵擋他的單手揮擊。他引爆的熱潮,吸引了國際媒體與球團的目光。在各國展開搶猩大戰之際,他卻面臨打擊瓶頸,這秘密只有訓練師葳葳跟球探知道;總決賽即將開打,他將上場迎戰對手最新的強力秘密武器!
 
    本片就像是運動電影版本的《巨猩喬揚》,雖然主角是徐嬌但本片可是中韓合拍的電影。讓猩猩打棒球這種創意實在難以自圓其說,但這種方式也是位了讓特效有所發揮,那虛擬動物的毛髮動作無一不精細到令人驚嘆,人與動物間的感情戲,更是這類電影除了特效外最重要的部份,雖然不免煽情刻意公式化,但效果有做到。

《盲探》(Blind Detective)
導演:杜琪峯
演員:劉德華,鄭秀文,郭濤,高圓圓,黃文慧
播出時間:02/01(六) 21:00(初二)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推薦指數:

    前偵探莊士敦在一次行動中視網膜脫落導致失明,因此被迫提前退休。他從一次銀行搶劫案中認識了女警員何家彤,阿彤發覺阿庄的聽覺與嗅覺非常敏銳,就請求阿庄幫助她破案,於是兩人展開了合作。
 
    劉德華、鄭秀文第四次合演的杜式電影,大導演杜琪峯總是能同中求異的玩出讓人驚喜的神釆,電影風格有著他過去諸多作品的投射致意,奇特幽默、懸疑溫馨兼有之。雖然片中多幕殺人截肢、分屍炸屍的重鹹畫面,可說把香港奇案式電影的風貌都搬上了檯面,但這部畢竟是杜琪峯和韋家輝的作品,在瘋狂血腥的元素之下依然保有那對於影像的俐落與幽默性。劉德華演出逗趣誇張卻也極為精準,鄭秀文更是被賦予寬廣的舞台,讓她盡情發揮千變萬化的演技,表現的非常賣力。

《逃出生天》(Inferno)
導演:彭發,彭順
演員:古天樂,劉青雲,李心潔,陳思誠,唐詩詠,馬德鐘,張兆輝,李馨巧
播出時間:02/02(日)21:00(初三)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推薦指數:

    阿強(古天樂)三年前離開消防部隊,白手起家發展消防警報系統事業。在公司的一場慶功會上,竟全無預警地爆發特大火災!原本一場興高采烈的派對,頃刻變成恐慌大逃亡。 阿強更驚見兄長的妻子思樂(李心潔)同處險地,阿強只好聯絡兄長大軍(劉青雲)。在這危急存亡時刻,兩兄弟聯手率領眾人逃出生天。

    電影點像是美國經典名片《火燒摩天樓》(The Towering Inferno)的港式版,但故事背景不是在香港而是廣州(今年香港的合拍片文化),儘管彭氏兄弟不搞驚悚來拍動作災難,但還是可以看到那火煙的詭譎彷彿似鬼魅般。但跟近期的《救火英雄》相比《逃出生天》又差的一截,故事說的不夠精采。劉青雲與古天樂的兄弟情也沒有感人的力道,影后李心潔也只是平平缺乏發揮,是有點浪費了這些影帝影后級的實力派巨星,難免讓人失望,只能說這是過年看熱鬧的大片,其他就別太苛求了。

《淒厲人妻》(Pee Mak)
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
演員:馬力歐慕瑞,Mai Davika Hoorne
播出時間:02/3(一) 21:00(初四)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
推薦指數:

    在曼谷王朝戰爭期間,小邁(馬力歐)必須離開他懷孕的妻子當兵去,他在從軍期間認識了四個同袍好友小特、老普、阿信跟阿艾。戰爭結束後,他帶著四個朋友回到故鄉帕卡儂,並介紹他美麗的妻子小奈以及剛出生的小孩唐唐給眾人認識。但鄉里間卻流傳小奈其實當初就難產,母子兩人都沒保住早就去世的流言…

    真的是喜劇版的《幽魂娜娜》來著~~這類的鄉野奇譚式架構其實都暗喻著在戰時,遠在前線的軍人丈夫與守在家鄉的妻子那種不能相守的思念之苦。電影就是在辨別誰是鬼的懸疑以及笑料中度過,可惜笑料有點陽春平乏,有點像在看朱延平電影的味道。不過最後的大攤牌竟意外感人催淚,男星馬力歐在最後結尾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
導演:孫健君
演員:劉德華,佟大為,張靜初,林志玲
播出時間:02/04(二)21:00(初五)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推薦指數:

    中國元代黃公望名畫《富春山居圖》,將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合璧展出,日本黑幫、英倫大盜聞風而動。國際特工肖錦漢(劉德華),暗中執行保護計劃;卻與奉命送畫的官員林雨嫣(張靜初),深陷勢力漩渦;神祕女郎麗莎(林志玲)出現攪局,百變造型魅惑人心,她的目的究竟為何?

    大家定會覺得我們不是要做電影台推薦,但這部被罵到口水淹過頭的年度奇片怎麼上榜了呢?其實就是因為它夠奇夠荒謬,故事橋段庸俗誇張不合邏輯,孫健君想拍成中國007卻拍成爆笑喜劇,相信大家還是邊罵邊笑,在邊笑邊罵。過年不就是需要這樣的電影來好好舒壓一下呢!加上男神劉德華、女神林志玲一同耍寶,過年推這部不過分啦!

《被偷走的那五年》(The Stolen Years)
導演:黃真真
演員:張孝全,白百何,范瑋琪,安心亞,阿Ken
播出時間:02/04(二) 21:00(初五)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
推薦指數:

    生活美滿的何蔓(白百何),在一場車禍清醒後發現,丈夫謝宇(章孝全)已與自己離婚,並交了新女友;而曾最好的朋友小環也反目成仇,公司同事對自己都敬而遠之。原來她遺忘了過去五年發生的一切,也失去最重要的愛情和友情。於是她一步步尋找過去的點滴線索,開始一段尋找幸福的旅程。

    香港女導演黃真真拍攝的中港台合作電影,片中失憶、絕症、愛恨糾葛簡直比韓劇還要重鹹,但從故事與人物設定就可看出他主打女性尤其是粉領族的市場是目的明確的。八千萬元台幣的驚人票房堪稱2013的票房奇蹟,當然比起來我還是喜愛黃真真導演的《分手說愛你》與《抱抱俏佳人》,這部的劇本原創性太低,東拼西湊的就像是速食般的產物。但它還真的能抓住不少人的胃口,就商業性來講他是成功的,男女主角張孝全與白百何的對手戲也有火花,以悲情愛情片來講可以一看。


 
整理撰文:Alan Ch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