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球》(Moneyball)
導演:班奈特米勒
演員:布萊德彼特,羅蘋萊特,喬納希爾,菲立普西摩霍夫曼
播出時間:2/3(日)22:00
播出頻道:HBO
真實故事改編。2001年,三位明星球員接連離開奧克蘭運動家隊,讓球隊大受打擊。迫於有限的預算,經理比恩(布萊德彼特)和數字奇才彼得(喬納希爾)透過加強團隊合作與數據分析取代球評,買來其他球隊棄將,創造破紀錄的20連勝奇蹟…

緊湊流暢的敘事風格就像是運動版的《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電影的重心其實沒放在球場競賽或是球員身上,反倒是聚焦在球隊經理比恩個人的起伏轉折,看他如何在辦公室與會議室內運籌帷幄,力求突破。編劇厲害之處是將棒球的專業術語以及特殊的職場文化,化繁為簡,深入淺出的表現出來。導演班奈特米勒低調節制風格,戲劇性深厚卻不流於煽情,對於人物的內心刻劃有其獨到之處,而且節奏控制的紓緩有致。布萊德彼特飾演球隊經理比恩,厚實勃發的精煉演技,堪稱他從影以來最成熟的代表作。

 
《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導演:史蒂芬戴爾卓
演員:湯瑪斯霍恩,湯姆漢克斯,珊卓布拉克,麥斯馮西度
播出時間:2/24(日)22:00
播出頻道:HBO
暢銷小說改編。男孩奧斯卡(湯瑪斯霍恩)的父親(湯姆漢克斯)死於九一一事件後,某天他在父親的遺物中發現一支神秘的鑰匙。基於常與父親一起玩的尋寶遊戲,奧斯卡決心找出鑰匙封藏的秘密,並在這場驚奇旅程中,意外發現治癒心靈的力量…

本片改編自後911事件的小說,以父親遭逢巨變為背景,刻畫一名自閉症的聰慧男孩如何展開一段療癒之旅。曾以《舞動人生》(Billy Elliot)、《時時刻刻》(The Hours)、《為愛朗讀》(The Reader)創下只執導三部作品,三部全都入圍奧斯卡導演獎驚人紀錄的英國導演史帝芬戴爾卓(Stephen Daldry),新作《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雖然沒有連四度入圍導演獎,但最佳影片的提名也讓他在奧斯卡的歷史上,創下不敗的紀錄,堪稱金獎寵兒。影片雖然拍的細膩動人,但只能說這類題材實在不是戴爾卓所擅長,結構處理的瑣碎失序,一直敲打著鈴鼓的躁鬱小男孩,也一直在挑戰劇中人與觀眾的耐性,不過老牌演員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無聲勝有聲的精煉演技,最佳男配角提名絕對實至名歸。
 
《大藝術家》(The Artist)
導演:米榭哈查納維修斯
演員:尚杜賈丹,貝芮妮絲貝喬,約翰古德曼
播出時間:2/23(六)21:00
播出頻道:StarMovies
因有聲片崛起和經濟大蕭條的打擊,讓紅極一時的默片巨星喬治(尚杜賈丹)的事業跌到谷底、老婆也因此跟他離婚。反之,曾受他幫助的小咖女星派比則因主演有聲片而成為影壇新星。見到喬治潦倒窘境的派比,因此決定設法幫助他重振演藝事業…

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電影別具巧思的重現20~30年代好萊塢從無聲到有聲的片場風華與明星的起落,來與現今充斥3D特效的氾濫作呼應對比,而且全片將各式經典電影裡的芭樂情節融合在一起,呈現出幽默浪漫的迷人情調,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這種反璞歸真實在深具意義。法國導演米歇爾阿威納維奇(Michel Hazanavicius)細微中見宏觀的視角,可說功力非凡。而配樂更是靈魂所在,它不僅是這部仿默片對白、音效、音樂的綜合,更主導了所有情緒性的呈現與轉折。法國男星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也因為本片出色的演技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法國影帝。

《戰馬》(War Horse)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演員:傑瑞米厄文,艾蜜莉華森,大衛休里斯,彼得穆蘭
播出時間:2/24(日)21:00
播出頻道:StarMovies
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戰爭三部曲最終章。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藉由一匹名叫喬伊的馬和小主人亞伯特間的情誼,帶出百姓參戰的心境,更見證了戰爭的殘酷與無情,在兩軍對峙的壕溝間,看到了英德軍人對戰爭的無奈與和平解決問題的模式…

恢弘溫暖的《戰馬》(War Horse)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繼《太陽帝國》(Empire of the Sun)、《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後又一戰爭題材的作品。本片可說是一部帶有點戀馬狂味道的古典史詩,影像色彩飽和、情感濃郁細膩,收尾夠感人催淚。加上悠揚煽情的音樂,算是一部好看且製作精良的優質電影。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John Carter)
導演:安德魯史丹頓
演員:泰勒基奇、琳恩科琳絲、馬克史壯、多明尼克魏斯特
播出時間:2/9(六) 21:00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戰火讓南軍上尉強卡特(泰勒基奇)失去了妻兒,他因此逃離戰場跑去淘金。後來卡特在一山洞中被意外傳輸到火星上,又因為引力作用與骨骼架構的不同,讓卡特在此變得力大無窮、身輕如燕。由於火星上的兩大王國正在激烈交戰,身懷異能的卡特因此成為左右戰局的存亡關鍵…

迪士尼影業出品的動作科幻大片,改編自暢銷科幻小說<火星公主>,找來《X戰警:金鋼狼》的「金牌手」泰勒基奇和「銀狐」琳恩科琳絲主演。磅礡的場景和絢麗的特效,可看出電影公司對本片的企圖心,然而讓人留有殘念的劇情收尾,或許是本片票房失利的重要原因。不過就小編個人的意見,如果不要事前對劇情抱持太高的期望,這部電影還是頗具觀賞的娛樂價值。
 
《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
導演:菲麗達羅伊
演員:梅莉史翠普、吉姆布洛班、李察葛蘭特
播出時間:2/17(日) 22:00
播出頻道:HBO
英國首位女性首相瑪格莉特柴契爾(梅莉史翠普)在清理亡夫丹尼斯(吉姆布洛班)遺物時,回顧過往人生。當她首度進入國會並競選保守黨主席時,丹尼斯是支持她的力量來源。如今她檢視了自己的成功榮耀,也必須學習向他告別…

影史上入圍最多次奧斯卡獎的好萊塢天后梅莉史翠普,擅長模仿各種腔調以精準詮釋人物,本片是她第17次獲得提名,她在片中飾演近代史上的政壇傳奇人物柴契爾夫人,收放自如、細膩卻又層次分明的演技,配合幾可亂真的扮相,也難怪她能贏得生平第三座奧斯卡獎。想更了解這位英國首位(也是唯一)女首相的政壇人生,或只是單純欣賞影后動人演技的粉絲,切勿錯過這部本月首播的劇情大片。



★ 賣座科幻強片
☆ 年初二《鋼鐵擂台》,2/11(一) 21:00,Star Movies
☆ 年初六《鐘點戰》,2/15(五) 21:00,Star Movies
☆ 年初六《阿凡達》,2/15(五) 21:00,東森洋片
☆ 年初八《猩球崛起》,2/17(日) 21:00,Star Movies

過年長假當然少不了精采又熱鬧的科幻大片,東森洋片台推出影史最賣座電影《阿凡達》,大導演卡麥隆要帶觀眾前往原始又瑰麗的潘朵拉星,見證一場貪婪人類vs.納美人的環境保衛戰。此外,Star Movies則推出由休傑克曼主演的《鋼鐵擂台》,有感人的父子親情和熱血激昂的機器人拳擊賽;《鐘點戰》要帶你前往以「時間」為貨幣的未來,賈斯汀將在此展開一段與時間競逐的逃亡旅程;詹姆斯法蘭科主演的《猩球崛起》,是系列經典科幻片的前傳,要帶大家回到故事原點,探討人類文明與科技進化之間的衝突。

★ 動作片大集合
☆ 年初五《玩命關頭》,2/14(四)  14:40,Hollywood
☆ 除夕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2/9(六)  19:05,Hollywood
☆ 年初一《玩命關頭:東京甩尾》,2/10(日)  23:20,Hollywood
☆ 年初二《玩命關頭4》,2/11(一)  21:35,Hollywood
☆ 年初三《玩命關頭5》,2/12(二) 21:30,HBO
☆ 年初一《終極警探》1~3,2/10(日) 6:00~13:55,Star Movies
☆ 除夕 《不可能的任務3》,2/9(六)  13:20,Star Movies
☆ 年初一《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2/10(日) 21:30,HBO
☆ 年初七《黑蘭煞》,2/16(六) 21:00,Star Movies

熱鬧滾滾的新年,有什麼能比飛車、爆破、加上激烈槍戰的動作片更有應景的氣氛呢?今年在電視台的巧妙安排下,將飛車熱血系列大作《玩命關頭》1~5集,都安排於春節期間播出,帶觀眾從洛杉磯到邁阿密,再到東京、巴拿馬、墨西哥、以及巴西里約熱內盧,體驗飛車追逐的快感,讓影迷一次看個夠!此外,Star Movies將在新春第一天推出《終極警探》1~3集,看「打不死的紐約警探」約翰麥克連對付入侵高科技大樓的搶匪、制服危害飛航安全的劫囚恐怖份子、並在紐約滿城追逐拆解炸彈的線索,如果你計畫到戲院觀賞即將上檔的《終極警探:跨國救援》,那麼或許可以先在家中電視機前溫習一下前三集,可以讓你更容易融入劇情哦。喜歡看阿湯哥耍帥的粉絲,可別忘了收看《不可能的任務3》和《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諜對諜的精采鬥智和讓人喘不過氣的緊湊劇情,絕對能讓你熱血沸騰!最後,不妨來點Woman's Touch調劑一下上述電影的陽剛味,柔伊莎達娜將在《黑蘭煞》中,讓滅門仇人血債血還!



★ 超級英雄總動員
【復仇者聯盟超級英雄】
☆ 除夕 《美國隊長》,2/9(六) 21:40,HBO
☆ 年初一《鋼鐵人2》,2/10(日) 21:00,Star Movies
☆ 年初三《鋼鐵人》,2/12(二)  21:00,東森洋片
☆ 年初三《雷神索爾》,2/12(二) 00:00,HBO

近年漫威影業計畫性地接連推出超級英雄大片,並於去年推出集大成之作《復仇者聯盟》,創下亮眼的票房成績,也再度掀起了超級英雄熱潮,如果按照往年慣例,該片應該會在今年暑假於電影台首播,喜愛這類電影的粉絲不妨趁今年春節,先來熟悉一下片中的主要角色:《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鋼鐵人2》的小勞勃道尼和「黑寡婦」史嘉莉喬韓森、以及《雷神索爾》的克里斯漢斯沃和「鷹眼」傑瑞米雷納,都將在春節期間和觀眾見面。

【其他超級/漫畫英雄】
☆ 小年夜《X戰警:第一戰》,2/08(五) 21:00,Star Movies
☆ 年初四《星際飆客》,2/13(三) 20:00,HBO
☆ 年初七《地獄怪客》,2/16(六)  23:50,HBO

而除了復仇者聯盟之外,其他改編自美漫的電影還有:交代X教授和萬磁王緣起的《X戰警:第一戰》、結合西部片元素的《星際飆客》、以及非傳統超級英雄《地獄怪客》,這些漫畫英雄也都將在小龍年陪大家共度春節。


 
★ 變形金剛三部曲
☆ 年初一《變形金剛3》,2/10(日)23:45,HBO
☆ 年初三《變形金剛》,2/12(二) 21:00,Star Movies
☆ 年初四《變形金剛:復仇之戰》,2/13(三) 21:00,Star Movies

自從第一部《變形金剛》電影於2007年問世以來,不但在全世界掀起熱潮,更贏得一批死忠影迷的擁護,片中宛如真人般靈活的博狂兩派變形金剛,不管是柯博文、大黃蜂、或是密卡登、天狼星等,也都各有粉絲支持。雖然導演麥可貝在拍完第三集時曾信誓旦旦地說不會再拍續集,不過最後還是屈服於強大的民意(金錢誘惑)下,已經著手開拍預定將於明年暑假上檔的第四集,對於變形金剛影迷來說,這應該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而剛好今年春節台灣兩大電影台不約而同推出本系列的一~三集,建議粉絲可以用TiVo設定錄影,將三集都錄下來,到時再一口氣看個過癮!

整理撰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