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到了農曆春節一年一度綜藝大哥張菲選妃的時間了,今年又會有哪些佳麗受到青睞呢?什麼?今年沒選妃?那真是太好......,不是,我是說那真是太可惜了!我們的人生不是只有選妃而已,可以有其他選項,比方說由小燕姐和哈林力扛的台視紅白,連續第三年舉辦,展現出十足的野心;另外甫受金鐘加持的浩角翔起也將獨挑大樑,力撐民視初一特別檔。只想在打牌時把電視當做背景音樂的話,公視和台視也推出一系列音樂特輯,讓你在保羅麥卡尼加持下能夠比麻將俠還會摸牌!(保羅麥卡尼會打麻將嗎?) 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多少精采節目吧!

●【特別節目】龍騰虎躍總動員 穿越時空發發發!

※除夕《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1/22 18:55,台視


 
除夕夜還在猶豫要看什麼嗎?別猶豫了!萬中選一的特別節目,由小燕姐、哈林聯手主持的《2012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師徒兩人不但默契絕佳,且不改互嗆本色使得節目笑聲不斷、精采可期!而台、港、日、韓大咖接力,賣力演出絕不含糊,超強卡司除了有睽違台灣舞台多年的港星鄭伊健,另有柯震東、任賢齊、曾寶儀、嚴爵、藍心湄、西野加奈、miss A等28組歌手藝人同台較勁外,另外同場加映「大仁哥」陳柏霖&「又青姐」林依晨也將掀起另一波高潮!提醒各位朋友們,錯過了可能就要再等一年啦!除了除夕夜外,台視初一到初五也安排了許多特別節目陪伴大家,不管是享譽國際的太陽劇團、天王周杰倫還是小賈斯汀通通都在台視陪你過新春迎龍年!

※除夕《龍騰虎躍101》1/22 19:00,中視


 
中視今年主持群走年輕路線,有阿Ken、納豆、Ella、Hebe、小梁、陳漢典,本節目更是從除夕夜晚上7點開始馬拉松式播出6小時。節目中請到伊林模特兒,在15度的游泳池邊穿著清涼比基尼大玩益智遊戲,敬業精神百分百!棚內則有爆笑短劇,除了有Ella、Hebe和宅男女神豆花妹來撐腰外,hold住姊也來參一咖,這次她的新梗是"一秒鐘變畢昂絲",許多爆笑片段,讓你過年守歲精神百倍,不打瞌睡!

※除夕《POWER新春總動員》1/22 20:00,華視

由吳宗憲、曾國城、NONO在除夕夜聯手打造《POWER新春總動員-除夕特別節目》,開場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以「祥獅獻瑞」,眾多的大牌明星除了「宅男女神」郭書瑤以及「情歌王子」張信哲的加持下,還有張秀卿、蔡秋鳳、況明潔、張克帆、馬國賢、王尹平、小蠻、阿布、小甜甜、張善為、陳志強、斯容、余秉諺、張本渝、曾靜玟等現場16組藝人獻上龍年祝福,主持人們更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搞笑!而在賀年單元遊戲「龍年比一比」中,出了一道題目叫「吳宗憲遇到黃安」,小甜甜竟將答案猜成「吳宗憲、宋新妮、ANDY」,敏感話題引起眾人驚叫!除此之外,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除夕團圓夜裡一次引爆給你,讓你歡笑無上限,龍年行大運!

※除夕《台灣三大炮金龍好年冬-101年除夕夜北港朝天宮敬天祈福晚會》1/22 20:00,三立台灣台

 
三立台灣台除夕特別節目來囉!四百年來第一次,台灣三大炮大匯集。北港犁炮,讓你犁出好運!鹽水蜂炮,讓你福氣滿滿!台東炸寒單,讓你愈炸愈旺!台灣三大炮,威力開炮!邀請全國觀眾做伙來體驗,現場天王天后來做伙拜年,玉女掌門人-林慧萍、電音搖滾天后-謝金燕、本土天王-黃西田、新生代男偶像-黃文星、趣味笑虧ㄟ鐵獅玉玲瓏隆重登場!精采節目有唱、有跳讓你看透透!而玉女歌手林慧萍更是首度跨刀與澎恰恰、許效舜攜手主持,不畏10度低溫,一連換了三套性感露肩、露背小禮服,而且主持、唱歌、模仿樣樣來,林慧萍與羅時豐模仿余天、李亞萍夫婦,上演巴掌秀!另外由蔡昌憲、鄭志偉、陳建隆在三大炮現場連線,鄭志偉還親自上陣,頭戴安全帽、穿三件外套全副武裝體驗鹽水蜂炮的威力,但還是被炸得眼淚直流,濃煙嗆得他說不出話來。

※除夕《民視第一發發發》1/22 19:00,民視
※初一《號角響起迎龍年》1/23 19:30,民視

 
就像牛郎織女一年只能相會一次一樣,民視兩大頭牌主持人-豬哥亮和胡瓜,也是只有一年才會合體一次。民視每年年節都會推出的《民視第一發發發》特別節目,今年也不例外的找來了雙王雙后:豬哥亮、胡瓜、陳美鳳、侯怡君四人聯手主持,加上鳳凰藝能旗下的藝人們,將陪伴各位一起〈祥龍獻瑞慶團圓〉。另外,甫以《食尚玩家》獲金鐘肯定的「南臺灣飛輪海」-浩角翔起,也將擔綱主持民視初一特別節目《號角響起迎龍年》。民視難得在週一停播招牌的八點檔,改播《號角響起迎龍年》,勢必對節目投下許多心力製播,除了主持人浩角翔起之外,包括謝忻、艾成、林道遠、徐可等人都將在節目中盡力模仿搞笑,其中在模仿界迅速竄起的小蝦也將在節目中現身,讓你大年初一就笑聲不間斷。

※初一《祥獅獻瑞快樂頌》1/23 20:00,華視

大年初一勁龍報到!就讓超親和的冰冰姐、「保庇天后」楊彩樺、超犀利的楊繡惠合力主持的《華視初一特別節目-祥獅獻瑞快樂頌 》帶給你一年之初的好兆頭吧!節目中紅白才藝大車拼,舞林高手大秀舞技,讓你目不暇給,讚不絕口!實力派唱將大顯身手,就讓我們看辛隆、艾成賣力演出不喊累,保證精彩連連不間斷!另外八仙下凡幫你祈求好運財運通通到,這樣爆笑精彩的兩小時,讓你歡笑聲不停歇!熱鬧新春好福氣,就用最歡樂的笑聲迎接福神的到來吧!

※初一《三國歪傳-穿越時空的遙控器》1/23 20:00,三立都會台

 
三立都會台初一特別節目,首度集結都會台5個節目的主持群,化身三國時代人物,飾演張飛的庹宗康開玩笑說,此「飛」非彼「菲」,還笑飾演劉備的孫鵬根本是志村健。《三國歪傳穿越時空的遙控器》,集結都會台內「國光幫幫忙」、「女人好犀利」、「完全娛樂」、「愛玩客」及「街角遇到WOW」等主持群,與來賓們鬥智即興演出,上演「醉後決定選秋香」、「犀利西遊向前衝」等劇碼。今年「國光幫幫忙」主持人再度化身三國時代人物,要觀眾們,利用手上的搖控器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其中「命中注定愛金蓮」,由納豆飾演武松,懷秋及仕凌分別飾演武大郎和武松,庹宗康笑說,「大家沒想到原來武松長這樣,而武大郎那麼帥。」

●【綜藝節目】全民逃走運動會 犧牲色相你猜猜猜!

※初一《完全娛樂-明星運動會》,1/23 09:00,三立都會台

三立除夕特別節目由「完全娛樂」主持人懷秋及MC40,分別組成「掰兔隊」(意即送兔迎龍)及「跩跟隊」(龍的英文諧音)。由嚴爵、JPM、小甜甜、黃鐙輝夫婦、自由發揮等50位藝人參與,光通告費及製作費就花了近百萬元!節目利用運動這主題拉近現場大家的感情,小甜甜更趁機向MC40"卡油"在「跳遠」前逼他答應,「如果我跳出1米50,就要交往。」結果跳出1米43,以7公分之差輸了戀情,讓MC40鬆了一口氣。當然現場一起運動的來賓也玩得相當盡興!

※初六《你猜你猜你猜猜猜》1/28 20:00,中視

 
本節目除了是由吳宗憲與侯佩岑主持外,本次更是邀請到天后蕭亞軒Elva加入「有問題合唱團」,而蝴蝶姊姊、小優、小甜甜、ㄚ子、寶咖咖,眾女星爭相模仿Elva經典舞蹈,只為了可以得到抽紅包的機會,還加碼重現Elva新歌MV「我愛我」當中的打屁屁舞蹈!Elva還當場示範如何讓秀髮飄逸的巨星拍照法,只見一台電風扇在她面前不斷吹送,但輪到ㄚ子和小甜甜上陣後,吳宗憲馬上拿來強力吹風機,吹得兩位面目全非,小甜甜還加碼表演鼻孔吹氣球,為了紅包和福袋,大家都拼了。不過昨天手氣最旺的竟然是Elva,她抽中金戒指,博得新年好采頭,還當場戴在手上喜滋滋展示給大家看!

※《全民最大黨-全民逃走中》,中天綜合台

老牌模仿綜藝節目《全民最大黨》,每年年節都固定推出「大黨運動會」單元,燃燒節目中的一票演員,以照亮電視機前觀眾的每一個笑容。而向來賣弄老梗不遺餘力的最大黨,今年更是別出心裁的推出模仿日本大型綜藝《全員逃走中》的《全民逃走中》,勢必將刺激出更多笑料滿足觀眾。不過,說好的安心亞和迅猛龍穿泳裝呢?


●【日韓綜藝】AKB48將與少女時代正面對決!亞洲第一少女組合是誰?Dochi!

※小年夜《第62屆NHK紅白歌合戰》1/21 22:00,緯來日本台
※除夕《美食冤大頭年菜誰請客》1/22 23:00,緯來日本台
※初三《極限體能王春節特別節目》1/25 14:00,國興衛視

 
今年紅白的主持人由井上真央與嵐搭檔,同時嵐也擔任表演藝人。表演名單還有AKB48、倖田來未、福山雅治、SMAP、濱崎步、平井堅、彩虹樂團等藝人皆出席。韓國團體東方神起則是第3度受邀演出,少女時代、KARA則踢掉張根碩、SHINee、2PM等人,首度登台參加。而兩位超強童星蘆田愛菜及鈴木福,登上紅白殿堂拉抬了不少收視率。除此之外,美國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以Live轉播的方式,在美國演出並且連線到日本,最後紅組終於拿下暌違七年的勝利!

年節期間必看的還有《美食冤大頭年菜誰請客》,史上最刺激,五星級美食大戰,絕無造假全部玩真的!價錢猜得太離譜,就得自掏腰包整桌大請客!管你多大咖,輸了照樣當「美食冤大頭」!而《極限體能王春節特別節目》在一百位闖關者的眼前,矗立著全新的艱難關卡,每樣機關都挑戰肌肉與耐力的極限,究竟本次誰能奪得「完全制霸」的無上榮譽呢?

※除夕《歌謠大祭典》1/22 19:00,東風

 
如果你想要在除夕夜來點充滿「韓」流的新年特別節目,那麼東風的《歌謠大祭典》就是你不錯的選擇!有許多的超強卡司都將現身於此,像是2PM、4minute、After School、A pink、B1A4、白智英、BEAST、BOYFRIEND、Brown eyed girls、CNBLUE、Davichi、FTIsland、G.NA、Girl's Day、少女時代、INFINITE、IU、Kara、金汎秀、李素羅、MBLAQ、Miss A、Norazo、朴玄斌、朴貞賢、朴尚哲、Rainbow、Secret、申文熙、SHINee、SISTAR、Super Junior、T-ara、TEEN TOP、東方神起、U-KISS、Wonder Girls等,而節目中另分了綠隊和白隊,兩隊展開了激烈的競爭,除了華麗的舞台外,更將透過偶像組合的合作舞蹈,展現巨星們的魅力無敵!


●【音樂節目】台灣披頭四涉獵大家-馬世芳與保羅麥卡尼的音樂交響曲

 
在春節期視間各大頻道推出了不少的音樂節目與特輯,讓你在長達一週的假期中,經典與流行一次回味。

※初一《比利喬演唱會》1/23 01:30,公視
※初六《保羅麥卡尼演唱會》1/28 01:30,公視
※除夕《音樂Hi Live》1/22起 00:40,公視

首先推薦兩場傳奇西洋音樂人的演唱會特輯,《比利喬演唱會》,相信四五年級生對比利喬(Billy Joel)一定不陌生,1970年代中期出道的他,巧妙地融合披頭四流暢的旋律,百老匯歌曲的戲劇性,以及爵士樂華麗細膩的編曲風格,巧妙地譜出屬於普羅口味的流行歌曲。另一個經典推薦則是《保羅麥卡尼演唱會》,身為披頭四一員的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與約翰藍儂(John lennon)共同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像是《Hey Jude》、《Let it be》、《Yesterday》等西洋流行樂界的國歌,更締造出許多跨時代的紀錄,直到現在,當那些熟悉的旋侓響起,總是能夠再讓人回味與瘋狂。
另外還有《音樂Hi Live》,節目中結合了Live現場演唱會與音樂賞析,由知名廣播人也是資深樂評的馬世芳為你深入淺出介紹賞析,在聆聽音樂的同時,還能夠對歌手、音樂、曲風、流行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你會發現,原來每一個時代的音樂,都深深的影響了當代的社會。為每一個時代標下了美麗的註記。

台視頻道
※初一1/23《小賈斯汀愛在聖誕》15:00

               《林俊傑演唱會》16:00

               《太陽劇團》20:00

               《周杰倫新專輯》22:00

               《蕭亞軒微電影》23:00

※初二1/24《麥可布雷演唱會》15:00

               《蕭煌奇演唱會》16:00

※初三1/25 《安德烈波伽利紐約中央公園演唱》15:30

                《蕭敬騰同名世界巡迴演唱會》20:00

※初四1/26《泰勒絲-愛的告白世界巡迴演唱會》15:00

                《艾美懷絲藏絲精選》15:30

※初五1/27《蕭亞軒音樂特輯15:00

               《棒棒堂新專輯》16:00

※初七1/29《韓國特輯》        11:30

而台視頻道則推出《新春巨星特輯》從大年初一到初七,天天都有演唱會,包括小賈斯汀、林俊傑、周杰倫、蕭煌奇、蕭敬騰、安德烈波伽利、麥可布雷、艾美懷絲,等台韓美音樂巨星,還有太陽劇團及蕭亞軒的微電影「一百分的吻」,要以音樂饗宴與你共渡新春。


年節綜藝,各家電視台題材盡出!從綜藝搞笑、穿越朝代歷史短劇、陶冶性情的音樂節目、傳統改運的民間習俗綜藝以及主持界大哥大姊特有的舞台魅力搬到戶外與民眾同樂!節目多到不勝枚舉,張開你的眼睛,狠狠的看下去!

圖/網路

文/Mona、Steven、Ted、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