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十年號稱史上最賣座系列電影最終回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在萬眾期盼下,即將在7月14日於全台上映。這不僅是屬於影迷的十年一刻,各大媒體更紛紛看好它將橫掃票房紀錄,成為今年暑假檔的大贏家。而美國知名電影評論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更罕見地給出幾近滿分的97分超高評價(至7/13為止),陪伴全球影迷們渡過十年黃金歲月的魔幻傳奇,可望劃下完美句點。



陪著無數影迷度過漫長歲月的「哈利波特系列」,不僅見證了多位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魯柏格林、愛瑪華森...等)
 一路從稚氣年少演到成熟大人的成長歷程,而電影風格也從魔幻童趣轉變為灰暗悲壯的當代奇幻史詩,無論視覺特效、技術層面也更越趨圓熟精緻。而這一切的改變不得不歸功於從2007年《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就開始執導的英國導演大衛葉茨(David Yates),雖然他是系列導演中知名度最低的,但穩健出色的手法,讓他能連導四集,成為這一系列執導過最多部的最佳人選。



經過上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的情節鋪陳後,這集可說是一次大爆發
甚至誇張一點講,前幾集的醞釀積累,可以說都是為了這部完結篇來存在的雖然因為故事接著上集尾巴繼續進行,而導致  前面過程有點拖沓  不過就整體來講它算是個漂亮的收尾值得一提的是這集不僅是系列首部「全3D」的哈利波特電影,而且為了讓劇情節奏更加緊湊,不拖泥帶水,片長也控制在130分鐘以內,創下了這系列片長最「短」的紀錄;而過去幾集許多代表性的角色也都再度露臉,讓本片就像是場感人送別的畢業終曲 


而本片最大看頭當然就是霍格華茲學園面對佛地魔的食死人黑暗軍團強勢猛攻的正邪大戰,浩瀚壯烈的程度宛如魔戒三部曲,眾多正氣師與魔法學院師生,誓死保衛霍格華茲學園的犧牲更是令人動容尤其我個人最愛的老牌影后瑪姬史密絲(Maggie Smith)飾演的麥教授,​那幕一肩扛下霍格華茲安危與石內卜教授對決的果敢風姿,真是老當益壯,讓人欣喜 


飾演衛斯理媽媽的英國影后茱莉華特絲(Julie Walters)也放下鍋鏟拿起魔杖,展現捍衛兒女的強悍母性,一場挺身而出教訓由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的大反派貝拉雷斯壯,實在大快人心。另外 片中出現的噴火飛龍、金庫軌道飛車、透明薄膜防護力場、炸斷橋以及哈利與佛地魔的終極決戰等段落,在3D效果的加分下,更顯豐富精采令人嘆為觀止。而八集以來一直正邪難辨的關鍵人物石內卜教授,臥底的真正身分也將大公開,吞忍壓抑的悲劇性色彩,成為本集最大的催淚彈。


目前全美國兩千場次預售票早已全部售罄,台灣地區的預售票也已超過四萬張。就讓我們等待七月十四號,一起迎接「哈利波特系列」最終章《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的感動洗禮吧!

電影資料
導演:大衛葉茨(David Yates)
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魯柏格林(Rupert Grint)、愛瑪華森(Emma Watson)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簡介
在這部史詩最終篇中,魔法世界的正邪勢力對抗將愈演愈烈,雙方展開放手一搏的殊死戰役,前所未見的空前危機出現,所有人都陷入險境,然而隨著局勢趨近跟佛地魔一決勝負的高潮關頭,哈利波特卻可能非得做出最終犧牲。一切都將在此結束。

預告片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文:Ala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