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鐘大亂鬥來到了綜藝類項目,話說今年的綜藝節目/主持人入圍名單,表面看來與往年並無太大新意,但實則暗潮洶湧。這也讓TiVo金鐘評審群們產生了相當程度的歧見,針鋒相對、問候爸媽都是小事,就差沒有大打出手了。
激辯的結果,哈林、陶子、菁姐、菲哥與豬大哥,誰才是當今綜藝圈霸主?歷經了多次血與淚的討論後,我們選出了「2010 TiVo金鐘大亂鬥」最佳綜藝節目及主持人獎。你以為他一定得獎嗎?她會因為沒拿到獎就引退1年嗎?

廢話不多說,2010 TiVo金鐘大亂鬥~綜藝類現在揭曉!

評分方式:
評審:TiVo娛樂編輯群,總共10位。
評審方式:由金鐘籌備小組,從各入圍節目中,隨機抽選三集,交由評審們觀看,評審們在觀賞完節目後,並根據自己平常對該節目收視的總體印象,針對不同的獎項,選出自己內心的最佳獲獎人選。
規則:遊戲規則採「兩階段投票」的方式,第一階段為「不計名計分投票」,評審根據自己的喜愛,為入圍作品評分,最高分為5分,最低分為1分,以此類推。接下來由主持人公佈第一階段的票選結果,評審再根據票選結果進行討論,最後以第二階段的「舉手投票」選出最後的得獎名單。

 

攤開今年的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入圍名單,洋洋灑灑5位主持天王/后在列。從昔日歌廳秀的逆襲到兼具實力及知性的主持界雙天后,另外則是音樂與娛樂性兼具的流行音樂頑童。本屆主持人的廣度及深度,都可以說與往日有很大的不同。那個最後雀屏中選的人會是誰?現在就來聽聽TiVo娛樂編輯群的深度剖析!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入圍的有… 

利菁/超級偶像(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張菲【張彥明】/綜藝大哥大(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陶晶瑩/超級星光大道(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庾澄慶/百萬大歌星(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豬哥亮【謝友偵】、侯怡君/豬哥會社(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不過在進入正題前,我們先來看看,誰是本次名單中,意外中箭落馬的遺珠。畢竟入圍名單就是5隻手指那麼多,身處在幾近「氾濫」的台灣娛樂圈,節目開的多,絕對不等同於你就該入圍…對,我就是在說曾國城。

手頭有著5個綜藝節目的曾國城,本屆金鐘完全是以「槓龜」收場,不論是煮菜、談話、綜藝、小孩到戶外節目,通通沒中。其實對於品質與口碑兼具的城至尊,其實是有些失落感的存在。

啊…難道是「小小X」帶賽,害完《下一站,幸福》還要來搞一頓城至尊?

不過輸了面子,城至尊這當今最多節目在手的男主持人,荷包可是麥克麥克,裡子大豐收!

另外值得一提的遺「豬」,我會把我的一票留給再度風光入圍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的亞洲舞王羅志祥。

或許有人覺得以《娛樂百分百》這種節目,格局不足以讓小豬與小鬼入圍綜藝類節目主持人。不過別忘了,陶晶瑩也曾在2001年第35屆金鐘獎,以《娛樂新聞》順利拿下最佳主持人。

羅志祥能屏除偶像包袱,在娛百中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加上思維邏輯快速地口條反應,中生代一線男主持中,難有人能與其匹敵,豬鬼搭檔其實會是個很夠力的組合。

如果演戲的小豬能入圍男主角,個人認為主持功力更勝一籌的他,應該也夠格成為可能的入圍名單人選。

至於收視常勝軍~《康熙來了》,小S與蔡康永為何未能入圍?TiVo評審群倒認為他倆近年來的主持都太「過」了,整個節目變的是賣主持人,而不是內容取勝。如果遇到不夠強的卡司或主題,往往淪為康熙兩人的雙簧秀,而把來賓晾在一旁。

撇開了遺珠,就讓我們來徹底檢視入圍的5位候選人,誰才有資格站上舞台拿下最佳主持人獎吧。

綜藝與質感是無法並存的?音符娛樂至上的哈林

第一個端上桌的,就是繼去年再度入圍的庾澄慶。去年就入圍過的哈林,《百萬大歌星》這個節目可以說是為他所量身打造。以音樂性凌駕綜藝節目的作法,就收視率上來說,是十分成功的。

不過去年的第一屆「金鐘大亂鬥」評審群就點出了哈林身為主持人的最大盲點,那就是主持的火花不足。就綜藝的成分來說,他與節目來賓的互動性有時會略顯生疏不足。往往需要班長NONO在一旁搧風點火,才能炒出一般常態的綜藝梗與笑料。

今年捲土重來的哈林,主持功力雖有所精進,但這個癥結點仍然沒有解決。就主持人與節目特質來說,哈林的音樂性,就這類型節目來說絕對沒有問題。但面對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這個大招牌,恐怕他還是扛不下來。

特別是其他四位入圍者,兩兩一組的綜藝功力實在太過強大,相較之下哈林很容易被選擇性的忽略,而淪為陪榜者。

銅鑼灣只能有一個浩南哥!! 陶子vs.菁姐正面對決

身為國內兩大歌唱節目龍頭的領頭統帥,陶晶瑩與利菁終於要在本屆同場較勁了。兩人的臨場反應與口條,
 那絕對無庸置疑。無論在節目品質與最直接的收視反應上,都可說是當今的佼佼者。

一直被外界視為有著嚴重「瑜亮情結」的兩人,這次終於要在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對決。

在TiVo評審群裡,他倆也是各有擁護者。支持陶子的評審會認為她應對進退都是恰如其分,面對各種場面及受訪者,都能找出有趣的點,激盪出火花。相較之下菁姐的風格就較為一貫,在適當時機總會用嗆辣毒舌的主持風格,來挑逗觀眾的感官神經。

但支持菁姐的一派評審認為,近幾季《超級偶像》聲勢大幅提升,除了節目整體水準有所增長外,利菁在扮演主持人的角色上,也更能掌握住觀眾口味。他從一個純粹的主持人,進化成為一個挑動人心的「說書人」,由他來娓娓道來每位參賽者的故事,引出你我心中的那份最原始的悸動。

南豬北張 不老的秀場天王重現江湖,誰才是真正的「綜藝大哥大」

他們都是紅遍全台超過20年的綜藝天王,一個在出國深造多年後,首度入圍成為最具分量的金鐘菜鳥入圍者;另一位則是放話「無三不成禮」,希望第三度敲響金鐘美夢。

豬哥亮與張菲,這會是拳王阿里與摔角天王豬木的不思議對決嗎!

先說說金鐘最具份量的菜鳥入圍者豬哥亮吧,從一開始的黑輪尋人記,到冷涼卡好的廣告宣告復出,最後則是《豬哥會社》的盛大登場。這一切的高規格,放眼望去除了豬哥亮,還真沒幾個人夠格扛的下。

TiVo評審群普遍認為,豬哥會社以傳統歌廳秀模式,搶進週六黃金時段,收視率還能居高不下,這再再都顯示豬哥亮的寶刀可是一點都沒生鏽。

搭檔主持的侯怡君,儘管一開始被網友戲稱為「破梗王」、「花瓶」,但持續綜觀下來,她的表現也是中規中矩,特別是與豬天王搭檔,能有此表現,其實已經是及格了,能不扣分就是最大的功勞。既然主Key都是在豬哥亮身上,侯怡君其實只要在適當時刻畫龍點睛也就足夠。

而再度以《綜藝大哥大》入圍的張菲,難得碰上資歷還比他老上一截的對手。這邊TiVo評審群要提出一個觀點:兩者在面對一些熟悉的來賓藝人時,主持功力都可以用爐火純青來形容。

但是遇上現今新世代藝人時,菲哥就有些許的疏離感出現,由於世代的隔閡,往往只能照本宣科,用套好的腳本來進行節目流程,相對的就少了許多觀賞的誘因。反觀重出江湖的豬大哥,從阿密特到羅志祥、蕭敬騰甚至是近期的韓庚,他都能與他們打成一片,將先天的不熟悉感轉化成綜藝節目需要的笑點所在,這是豬哥亮最大的優勢。

當然豬哥亮為了適應電視尺度,主持風格也做了不小的修正,而這項改變能否替他贏得人生第一座金鐘,這就見仁見智了。

★ 得獎的是…豬哥亮、侯怡君 《豬哥會社》

最後TiVo評審群們選出的,還是不敗的綜藝天王豬哥亮。在第一輪的投票中,豬侯二人組與陶晶瑩其實是55波,形成強烈的拉鋸戰。但就節目幕後的製作團隊及資源來看,豬哥會社其實是較為薄弱,但豬哥亮及侯怡君仍能做出口碑與收視,叫好又叫座,豬大哥的主持功力還是突出老練。所以在第二輪投票後,豬哥亮及侯怡君便囊括了7成的選票,順利贏得「2010 TiVo金鐘大亂鬥」的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建議主持人的頒獎組合,可以由胡瓜跟賀一航擔綱,倘若是南豬北張其中一人獲獎,將會是多精采的師徒畫面阿!

可是,賀公一航好像還沒放出來耶…


接下來還有「綜藝節目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