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節目主持人潛力股獎!搭檔新秀異軍突起 兒童姊姊大放異彩

综藝節目帶給觀眾許多歡笑與淚水,我們不僅時常笑到呼吸困難,更時常笑到「噴淚」,在2009即將結束之前,來回顧一下今年發生在综藝圈的大小事吧!還記得去年吹起的「B咖旋風」嗎?拿起搖控器轉一轉各頻道,去年那些紅極一時,甚至集體開節目的B咖們,除了黃國倫、梁赫群與小鐘還有主持節目之外,其餘來自B咖軍團或人妻俱樂部的成員們,幾乎都吃回「老本行」,恢復從前通告藝人的生活。雖說如此,這些通告藝人還是綜藝節目最為仰賴的「笑果」製造機。既然去年的「B咖主持旋風」只是曇花一現,那今年竄起的主持新秀又有誰呢?

入圍的名單有…
1. 郭鑫&阿布《娘娘駕到》
2. 蝴蝶姊姊《蝴蝶蝴蝶生ㄉ真美麗》
3. 浩角翔起《食尚玩家》


郭鑫&阿布 最娘的男人 最懂女人心
郭鑫從來不忌諱自己是「娘砲」,他在《康熙來了》不斷強調自己愛做家事、喜歡粉紅色等充滿娘味的個性,與阿布之間那段若有似無的「同居情」,更是引起觀眾熱烈討論,在小S的推波助瀾之下,郭鑫在不知不覺間累積不少觀眾群,如此獨特的銀幕魅力也被中天電視相中,邀請他與「伴侶」阿布一同合開節目,也就是大聊女人心事的《娘娘駕到》。

該節目雖然擁有兩位外表陽剛的男主持人,但是整個攝影棚大走粉紅蕾絲風,討論的話題也圍繞在「女人」身上。節目剛開播的時候,兩位主持人的表現顯得有些生澀,雖然阿布是金鐘獎最佳综合節目主持人的得主,但是上刀山、下油鍋的外景主持,與棚內主持的「眉角」可說是天南地北,再加上旁邊又站了一個沒有主持經驗的郭鑫,導致節目進行時常出現「冷場」的狀況,還好現場的通告藝人總是幫忙炒熱氣氛,讓節目得以順利的進行下去。

《娘娘駕到》從八月開播至今,郭鑫與阿布在一次一次的經驗累積中,彼此的默契越來越好了,通常阿布負責拉主KEY,郭鑫則在一旁炒熱氣氛,整個節目的呈現越來越有自己的風格了,只是如果把他們兩個拆開來,擺到別的節目擔任主持人的工作,在少了「另一伴」的陪伴下,郭鑫與阿布想要做個全面的主持人,恐怕還需要時間的磨練。

蝴蝶蝴蝶好可愛 大朋友、小朋友通通愛
除了郭鑫和阿布之外,蝴蝶姊姊的走紅,也得感謝《康熙來了》的加持,蝴蝶今年多次參與《康熙來了》的錄影,除了大聊生活趣事、兩性話題外,更跳脫以往清純、可愛的形象,在節目中大跳性感艷舞,雖然還是說著一口娃娃音,但是從蝴蝶的舞蹈表現來看,可以看出蝴蝶朝全方面發展的可能性。懂得欣賞「伯樂」的「千里馬」果然很快就出現了,八大電視邀請蝴蝶與棒棒堂的阿本一起合開美容節目《蝴蝶蝴蝶生ㄉ真美麗》,節目內容有點類似少女版的《女人我最大》,開播至今已有半年的時間,蝴蝶的魅力果真無法擋。

蝴蝶無厘頭的思考模式,與主持人之間傻裡傻氣的搞笑互動,廣受觀眾喜愛,出乎意料的「笑」果,讓她成為談話性節目的常客,也讓她成功從兒童天地跨越至大人的世界。現在,她不僅主持《蝴蝶蝴蝶生ㄉ真美麗》,更是綜藝節目常青樹《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助理主持人,與金鐘獎最佳主持人吳宗憲、阿雅一同主持節目,蝴蝶絲毫沒有畏懼,反而與吳宗憲擦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火花,這是十分難能可貴的。

一加一永遠大於二 因為他們是浩角翔起
總是自稱「中南部飛輪海」的浩角翔起,肯定是今年賺最飽的主持新秀,美食節目《食尚玩家》在他們的帶領之下,收視成績突飛猛進,不僅開了其他副牌節目,更發行雜誌與書籍,人氣不斷攀升的他們,更在今年發行EP,升格當歌手。由於他們親民的特質,現在他們不僅是美食節目的主持人,觀眾還可以在兒童頻道看到他們的身影。

浩角翔起在《食尚玩家》的表現別具風格,兩人的默契已到天衣無縫的境界,觀眾可以在《食尚玩家》的節目內容中,看到兩人逗趣、搞笑的趣味對談,有時還會刻意設計MTV與戲劇橋段,這些都讓美食節目的呈現,更加生動活潑。除此之外,他們與觀眾間的互動,毫無明星藝人的架子,總是可以輕易的與大家打成一片,這也是他們如此受歡迎的主因。

轉戰兒童市場的浩角翔起,能抓住小朋友的心嗎?這樣的擔心,肯定是多餘的。因為浩角翔起除了有《食尚玩家》累積的主持經驗,他們也是民視綜藝節目《綜藝大集合》的主持人班底,相信他們在綜藝大哥大胡瓜身邊,也學了不少主持節目的小撇步,現在又置身兒童節目的市場持續磨練,相信在他們多元的發展下,未來台灣的綜藝圈就看他們表現了。

★    「綜藝節目主持人潛力股獎」得獎的是…..浩角翔起《食尚玩家》
雖然浩角翔起所主持的《食尚玩家》在08年就已創下超高收視率,但是嚴格來說2009年才算是他們在演藝圈大放異彩的關鍵時刻,手上握有《食尚玩家》與《綜藝大集合》兩個收視成績十分亮眼的塊狀節目,今年還在兒童台開闢《歡樂大合戰》與《超級總動員》等節目,今年絕對是浩角翔起加入演藝圈以來,表現最為亮眼的一年。

相較於其他兩位入圍者,郭鑫和阿布的主持雖然越來越穩定,但是有時還是過分依賴通告藝人來炒熱氣氛。而蝴蝶雖然很有笑點很有梗,但是有時太過激動會失了分寸,她需要一個較為穩定的夥伴來替她拉主KEY,好比阿本與憲哥。因此,浩角翔起以親切的氣質、能歌善舞的才藝、天衣無縫的合作默契以及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拿下主持人潛力股獎。


年度我金紅獎!人人都在呼喊我的名~看我,聽我千百回,頭號人物就是我!

「年度我金紅獎」,顧名思義就是年度最受矚目風雲獎。究竟是誰在本年度的綜藝界中,電視整體曝光度「最高」,觀眾輿論討論度「最夯」,聲名大噪,名氣響徹雲霄呢?!讓我們趕快就入圍名單來做整體分析,揪出這個頭號人物吧!

入圍的名單有...
1. 豬哥亮《豬哥會社》
2. 瑤瑤《黃金計程車》
3. 胡瓜《挑戰101》


瑤瑤竄起「殺」很大 封起衣袖受冷落?! 真是「但是又何奈」!
說到「年度我金紅獎」,絕對不會忘掉「殺很大」的瑤瑤,相信大家對她所拍攝的兩支「殺online」的廣告(仇人/愛人篇)絕對印象超深刻!雖然這兩支廣告沒讓她拿到很多的廣告酬勞,但瑤瑤「與生俱來」的娃娃音,再加上她不吝秀出「無法盡收眼底」的壯觀好身段,出乎意料的一炮而紅!更在全國最大BBS站的表特版(beauty)引發不可收拾的熱烈討論。

還有近期的白馬馬力夯廣告仍在不斷播放,嗲聲嗲語的演出也讓人印象深刻!而原本在《數位遊戲王》節目中只負責擔任「觸控美少女」單元的助理主持人,也因為廣告的竄紅而正式全權接下主持棒,之後也主持了綜藝節目《但是又何奈》、《黃金計程車》,但時間都並不長,只有短短兩個月。經紀公司緊抓當紅時機,趁勢追擊,讓瑤瑤推出國語唱片專輯「愛的抱抱」,好不好聽不打緊,光是挾帶超人氣,就輕鬆拿下排行榜連續兩週冠軍!集合主持、廣告代言、歌手多元角色於一身,瑤瑤儼然已成為宅男界的新一代女教主。

胡瓜金鐘槓「起來」 苦盡甘來 歹運麥擱來~
還有一位入圍的是,今年真的超風光、曝光度超高的胡瓜先生。過去在演藝圈打滾近30年,經歷情色風波、離婚,一直到陷入大麻案和詐賭案,每件醜聞都重重打擊他的演藝事業,但卻擊不倒他再度站上主持舞台!

今年度他終於扳回一成,先前金鐘「連槓7次」(單以入圍主持人獎來算)無緣得獎,今年終於還了他一個公道,靠著主持《挑戰101》抱走最佳綜藝主持人獎。看到他在金鐘獎的得獎感言都不禁會為他哭掉一包衛生紙!胡爸爸您真是辛苦了,總算是苦盡甘來了!

冷涼卡好!豬哥「笑」應出頭天 主持、廣告、出唱片 遍地開花卡步穩!
再說到最後一位入圍者,也是穩坐本獎寶座的超級贏家-豬哥亮。誰能說他不是本年度最受矚目的風雲人物?相信大家都還記憶猶新:豬哥亮還在餐廳秀的時期便大紅大紫,錄製的一系列錄影帶,隨著野雞車、遊覽車不斷播放,以至後來透過有線頻道三立電視台播出《豬哥亮的歌廳秀》,播送到全台觀眾眼裡,更是讓他的知名度眾所皆知,建立起遊走在黃腔邊緣上、老少通殺的「豬式幽默」!不過人紅總逃不過是非多,豬哥亮爆紅後幾乎可說是將所有惡習全都攬上身,嗜賭成性的他散盡家財後,展開了「跑路」之旅,從此在電視圈銷聲匿跡十餘年。直至今年新聞拍到憔悴的他出沒在高屏一帶,才又喚醒觀眾對他的關注和懷念!

而透過所謂「余姓友人」的協助,豬哥亮復出第一炮,就是以兩百萬代言費,拍攝了3C燦坤廣告「冷涼卡好」!廣告一播出,果然話題討論不斷,當紅廣告台詞不意外的「易主」了!瑤瑤只得將「殺很大」寶座讓給豬大哥的「冷涼卡好」。之後一連串的多個廣告:三洋維士比、明星三缺一online及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H1N1防疫宣導廣告,可說每支都笑果十足!

睽違十三年,以廣告代言重新出發後,豬哥亮更接下民視《豬哥會社》的主持棒,響亮的廣告、新聞曝光度,平民、質樸的主持風格,加上用那不輪轉的台灣國語與來賓趣味訪談,穿插若有似無的黃腔調子,果然符合觀眾口味,2009/8/1播出第一集就達到8.73的超高收視率,突破電視史上的收視紀錄!第二集8/8在蕭敬騰加持之下,收視率更是扶搖直上,一舉衝破10.12,站穩收視一哥的腳步!

★「年度我金紅獎」得獎的是…..豬哥亮《豬哥會社》
三位入圍者中,瑤瑤是新人,在她一炮而紅之後,也開始希望轉移大家的焦點,只大方露出「童顏」,而把更深層的「內在」給重新包裹起來。也因為這樣,隨著越包越多,鞠躬越來越少,新聞量好像也跟著越來越少?!看來瑤瑤迷們是很貪心的,不給他們雙重震撼就會不小心得了「失憶症」!所以整體來說還是無法和前輩一較高下,因此落入敗部。

而既然是年度風雲人物,就是要叱吒整個綜藝界,胡瓜在這個獎之所以敗給豬哥亮除了差在一個「笑果」不夠之外,還有就是胡瓜「家人團結扯後腿」!包括女婿李進良的花邊新聞,小禎「逼」胡瓜與丁柔安分手傳聞也傳的沸沸揚揚。就連在得了金鐘獎後,還驚傳「抬價碼、搶地盤、忘恩負義」的風波,看來胡瓜要一帆風順,還得再多去求神拜拜才行!而節目《豬哥會社》的收視率嚇嚇叫,但光是節目收視冠軍還不夠看,薑果然是老的辣,豬哥亮在本年度金鐘獎,與侯怡君搭檔擔任「最佳綜藝節目獎」和「最佳綜藝主持人獎」的頒獎人,即興發揮的豬式幽默,更奪下頒獎典禮分段最高收視率!在主持電視節目站穩腳步後,近期他更打算在演藝圈來個「遍地開花」-進軍歌壇,朝「經驗最老到」的全方位藝人邁進!

打出這麼落落長的一大段,不是要刻意幫他搏版面,而是豬式「笑」應真的銳不可擋!今年度,就是「豬哥出頭天」!誰人跟我尬?!只能和乾瞪眼的胡瓜和瑤瑤說:碰上豬哥還怎麼辦?!麻煩兩位靠邊站!


TiVo‧2009年度TV娛樂大獎--綜藝娛樂 得獎名單(下)
最佳廣告創意獎:《不可不知的事》
綜藝節目主持人潛力股獎:浩角翔起《食尚玩家》
年度我金紅獎:豬哥亮《豬哥會社》


本篇由TiVo編輯群:Alan、Carrie、Danielle、Gennie、Karen、Ricky、Riva、Yushu聯合撰稿。

 

電影娛樂 - 從票房看趨勢,誰是今年風雲得主!

 

戲劇個人獎 - 今年我最夯!趙又廷「英雄」出少年

 

戲劇節目獎 - 激戰!台灣偶像劇力挽狂瀾!


綜藝節目獎 - 節目類型大風吹,益智風爆紅當道!

 

體育類 - 聚焦台灣,邁開步伐走向世界!


體育類 - 跌跌撞撞過2009,拾起信心迎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