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這篇文章已搬至此處,再麻煩點擊此連結


在不太晴朗的3月天,只能靠美食、陽光稍稍撫慰一下暗黑的心靈…利用假日好天氣,還是要多出外走走才行,請把這份早餐清單,一併納入行程rundown吧,不要讓胃留白了!今天介紹這幾間都是小編自己很愛吃的美味早餐店,中、西式都有,每間各有不同特色,唯一共通點就是都得乖乖排隊!有興趣的話,就出發吧~~~~~~~

 

 

【士林豐盛號】 濃濃古早味,價高味美之巷弄美食

 

先坦承這間要吃到不容易,如果不起個大早真的吃不到,因為他都是賣完為止。除了要早起外,運氣也很重要,之前小編兩次衝去,約莫11點半到,吐司和紅茶卻都賣光光了。總之就是,請用力懷抱著貪吃的心情,讓內心的排隊魂大力燃燒吧!論交通的話,這裡蠻方便的,就位於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旁屈臣氏隔壁巷子裡。經過巷口就會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不過老闆把店開在這樣狹小的巷內,要不是食物好吃,還真是很難注意到。

 

這裡主打懷舊碳烤三明治,不論吐司、茶品、蔗糖或鮮奶等,都是用心挑選在地食材,新鮮又吃的安心,不過價格當然也相對高。店家主要使用林華泰茶行的高檔紅茶、鮮奶界LV高大牛奶。兩款招牌三明治:豐盛三明治和肉蛋起士三明治。豐盛三明治裡有滿滿的綿密馬鈴薯泥、爽脆的高麗菜絲、香嫩煎蛋和看來帶點焦感的吐司,吃不出焦味且內層鬆軟、外層香酥有嚼勁,吐司內層再抹上些許花生醬,鹹中又帶點淡淡的甜,一手抓不住的份量和多層次口感,這款CP值真的最高了,好吃沒話說。另一款肉蛋吐司,肉排醃的比較鹹一些,但口感札實,再搭配上好吃的煎蛋,口味雖然較簡單,卻有很濃厚的古早味。如果點一杯蔗糖紅茶,會發現蔗香味其實淡淡的、算是清爽,卻又說不上有什麼特別,頂多就是一杯不錯喝、順口的紅茶罷了。反之,鮮奶就給他比較高評價,老話一句就是:濃、醇、香,味道和瓶裝都很懷舊。內行人建議點一杯鮮奶紅茶會是蠻明智的選擇,好喝多了。

豐盛號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巷4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早上7:00~賣完為止;星期六 早上8:00~賣完為止

電話: (02)2880-1388(02)2880-1388          

 

 

【找餐。店】媲美美式餐廳的手工漢堡X歐丁起司法式X手工蛋餅,每樣都是招牌

 

一吃會愛上的找餐。店,位於和平東路三段的一條小小巷子裡面,是學生們很愛流連的地方。由於店面空間小,座位也少,想吃得真的要跟時間賽跑,早起出門才是上上策。這裡分為早、午餐兩個時段,菜單選擇上基本都差不多,主要是以時段作為區分,11點半前供早餐,過後MENU就會換成午餐的菜單。餐點部份,早餐套餐是搭配薯泥,午餐就換成美式脆薯。如果堅持要吃到老闆特製的招牌手工蛋餅,就只有早餐有供應了,且一樣是賣完為止。

 

喜歡來這用餐的原因是餐點的種類很多,從手工蛋餅、三明治、法式吐司、漢堡到香腸堡通通都有,食材上很講究,絕對新鮮、手工製作。再搭配上許多獨創的特殊口味,像:花生醬肉排、夏威夷肉排、沙嗲雞排等,不用擔心會吃膩。漢堡類,麵包體雖然跟一般早餐店會用的麵包沒什麼差別,但肉排卻是美式漢堡店的等級,肉汁飽滿、札實又有嚼勁,以這樣的套餐價錢算是真的很超值。不過最迷人的品項,還是「歐丁起司法式」,看到的當下就立刻決定假日要衝去吃了。法式吐司因為浸泡過煉乳後內部變的很軟Q,外層則因烤過依然堅強的保持著該有的脆度,煉乳的甜甜X起司的鹹鹹,穠纖合度就是我對他最中肯的評價,太好吃了~~~~~~~~~

找餐。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一巷6-3號1樓

營業時間:08:00~14:00 (週日隔周休)

電話:02-2755-056702-2755-0567

 

 

【四海豆漿大王】傳承40年老字號,自然醒早餐的最佳選擇

 

這間位於當代藝術館旁的《四海豆漿》是家住旁邊的小編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傳統美食,開店歷史應該已經有40年以上了〈單純據家中長輩所述…〉。記得小時候假日都睡到自然醒,總是被還在睡的爸媽慫恿到巷口買這間蛋餅、飯糰,這狀況到現在還是會偶爾發生…。這間最討人喜歡的就是手工蛋餅了,它跟一般豆漿店的蛋餅很不同,除了手工餅皮多了一股外面吃不到的Q勁,最難得的就是蛋汁會夾著略有鹹味的蔥去均勻打散,再和餅皮一起香煎,所以吃他們家蛋餅根本可以免了加醬油這個動作,原味就已經非常好吃了。不過,這蛋餅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可能還OK,男生吃可能會餓到不行。早期只有單一原味,現在不妨選吃「蛋餅夾豬排」,會稍微飽一些些啦!

 

家父最愛的是超大份量的飯糰,除了用料非常大方,就連飯粒的部份也很有咬勁,吃下一整個真的會脹到不行。很受歡迎的還有這排好隊的小籠包,咬下一口甜甜的湯汁就會爆出來。最後當然要搭配一碗熱的鹹豆漿,據說是非常有古早味的感情,但我個人是很愛這兒的冰米漿,有夠濃的~反正就把米漿當飲料喝,鹹豆漿當成料理品嚐嚕。

四海豆漿大王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29號(當代藝術館旁)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5:30-22:00,星期日5:30-13:00

 

 

【灣島呷早頓】總是吃不到好初早餐嗎?備案選它就對了

 

最後…再私心推薦一間板橋新開的早餐店─灣島呷早頓,小編個人還沒去過,但已被它們家的草莓疊疊樂大大吸引。店家裝潢帶有些許老宅的fu、氣氛和環境也跟好初二店有蠻多相似處,住在板橋的捧友如果吃不到好初,不妨幫忙到這間嚐鮮看看吧。網路上對於這邊的漢堡類評價普普,但疊疊樂和甜點部份似乎都蠻讚賞的。因為還沒吃過,只能先分享一下網路上找到的圖片給大家,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灣島呷早頓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22號

營業時間: 0800-16300800-1630 禮拜三公休

電話: 02-2960132202-29601322

 

 

文/Lulu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