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Cristiano Ronaldo,簡稱C羅),C羅今年可謂大豐收,球場外不但家鄉葡萄牙將豐沙爾機場更名為「C羅機場」更為他立雕像以示家鄉英雄(雖然雕像…),球場內也率領皇馬奪下睽違5年的西甲冠軍,並且緊接著6月4號凌晨將衝擊歐冠盃連霸。

一般足球員的巔峰普遍在30歲甚至28歲過後開始走下坡,但退化這詞在32歲的C羅身上好像看不到,又或者說C羅鋼鐵般的意志與自我要求,造就他現在依然能保持巔峰的狀態,而更成熟的C羅,無論在球技與領導也都隨著年齡持續進步,這也是皇馬近兩年持續進化的原因之一。

 

再造皇馬王朝

e7d8509e200843f1b838eba1148b2a07_th

2017皇家馬德里33度西甲奪冠

西甲冠軍

C羅2009從曼聯投身皇馬後,完全沒有辜負地表最高薪運動員的頭銜(2016年薪5600萬美金…要怎麼花?),在5/15西甲聯賽對戰塞爾維亞時「梅開二度」,踢進生涯在歐洲五大足球聯賽的368球(皇馬284球,曼聯84球),也正式超越格瑞夫斯的366球獨居史上第一,而C羅總計在皇馬所有賽事中共踢進400球也是隊史第一,其他誇張數據多到不能一一列舉。但除了數據以外,在團隊方面,率領皇馬從去年2016同時拿下歐冠盃冠軍、超級盃冠軍之後,更在今年睽違5年再度捧起西甲金盃,同年度也將在6/4凌晨衝擊歐冠盃連霸,要知道距離皇馬上一次在歐冠盃連續晉級決賽甚至連霸已有57年之久,如果說C羅再造皇馬王朝,是的,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葡萄牙的國家英雄

  • 2016葡萄牙歐洲國家盃首次奪冠(捧盃者-Cristiano Ronaldo

607136815KT00499_Portugal_v

2016年歐洲國家盃,C羅雖然在決賽開踢沒多久就因傷退場,但葡萄牙在加時賽以一分差擊敗法國拿下冠軍,這也是葡萄牙第一座一級賽事的金盃,雖然C羅沒能在決賽當英雄,但不是C羅的話,葡萄牙能否如此過關斬將晉級決賽都是個問題,而C羅之於葡萄牙更有不可取代的地位,C羅在國家隊的表現更是戰功彪炳,看到下面的數據根本不用懷疑為什麼葡萄牙家鄉的機場要以他為名,更要為他樹立一座雕像(C羅:說好不談雕像的…)。

  • 葡萄牙前鋒- Cristiano Ronaldo

16portugal2

★歐洲國家盃與法國傳奇球星普拉蒂尼並列最多進球(9顆)

★葡萄牙國家隊出場數最多(133次,前後13年並且持續中…)

★葡萄牙國家隊神射手進球最多(61球,第二名47球並且持續中…)

★率領葡萄牙首奪一級賽事金盃並首次踢進2017聯合會盃(又稱小世界盃)

 

葡萄牙在歐洲國家盃歷史上僅有兩次奪盃,分別是2004亞軍及2016冠軍,而C羅皆有參與,這說明C羅不僅在球場上有高超的技巧,在健康與體能的維持是相當驚人的,畢竟運動員最大的敵人往往就是傷痛纏身,即時有過人的球技,一個傷痛都可能致使退化甚至結束球員生涯,C羅年紀輕輕18歲就加入國家隊,至今32歲依然持續在國際賽征戰,而今年的聯合會盃甚至明年的世界盃就看他繼續改寫自己的C羅障礙!

 

名利雙收

  • 2017百大最有名運動員前四依序:Cristiano Ronaldo Lebron JamesLionel MessiRoger Federer
    2017百大有名運動員
  • Cristiano Ronaldo 在馬德里市中心扮演流浪漢

d1220998

ESPN 日前公布2017最新世界百大最有名運動員,C羅擊敗LeBron James、Messi及Ferderer連續兩年拔得頭籌,除了擊敗不同領域的眾家高手外,在2016富比士全球運動員收入榜中,C羅更以8800萬美金(薪水+廣告代言)穩坐龍頭寶座,證明他不但是地表最強人氣球星,更是超級吸金男!所謂人帥又有才華就是這款,根本就是全球所有男性嚮往的指標,而名利雙收的C羅還有一些有趣的故事,有一次在馬德里市中心扮起流浪漢到處搭訕的橋段,當試圖幫一名小孩簽名時,小孩一臉狐疑又有點不屑地看著他,只見C羅揭開真面目時,街頭所有人顯然都驚呆了,所以肯定是,他的人氣是街頭認證過的,絕無虛假!

 

5度奪金球並肩傳奇?

  • 左-Cristiano Ronaldo ,右-Lionel Messi

0

擁有61年歷史金球獎也稱為歐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授予每賽季歐洲足聯成員國所屬的俱樂部中最優秀的運動員最高榮譽。(其中2010-2015短暫與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合併獎項為國際足總金球獎。)

這個最高榮譽的獎項C羅一共拿了4次(2008、2013、2014、2016),成為史上第1位4度獲獎的歐洲球員,但事實上他前面還有一頭怪物,就是巴塞隆納超級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一共拿了5(2009、2010、2011、2012、2015),看到這裡不禁讓人覺得驚訝,從2008開始兩人就開始壟斷足球最高榮譽的美名,著實可怕!

雖然本賽季梅西的個人數據依舊非常亮眼,4度奪下西甲金靴獎(37進球),但巴賽隆納今年整體戰績是下滑,歐冠盃更是在8強賽就被早早淘汰,然而C羅身為皇馬核心本賽季成功轉型,幫助皇馬奪下睽違5年的西甲冠軍,又率領皇馬踢進歐冠盃冠軍決賽,如果能一舉在歐冠盃連霸,那C羅蟬聯金球獎的勝算會更高,如能成真,那將並肩梅西5度金球的傳奇,同年代出現兩位歷史級球王不但前無古人更可能後無來者,當然最幸運的莫過於廣大的足球迷,有生之年能看到無論是C羅或者梅西這樣歷史級的球員在球場上競技,我想已無憾,最後獻上C羅十大不可思議進球!

 

 

▼▼▼▼▼▼歐冠盃決賽6/4(日) 02:45 LiTV直播▼▼▼▼▼▼

unnamed

▼▼▼▼▼▼2017FIFA聯合會盃LiTV同步直播▼▼▼▼▼▼▼

1920x470

 

---

圖/網路

文/James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