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戲(劇)除了休閒娛樂之外,相信也有一部份是寄情的作用,所以談情說愛的情節永不退流行,但另一個也站在浪頭上的題材,就是警匪、辦案類主持公平正義,而且一定正邪不兩立的情節,就算最後好人還是沒好報,壞人也必定有報應,完全可以疏解一下大家在現實生活中,有時候吞不下的那口氣啊!

真相才是唯一救贖

像最近期正在播出的「落日」,是以素有現代包青天之稱的楊日松法醫生平所改編,當稱是台灣近代科學辦案之始,劇中有句台詞的意思:公平正義或許不盡如我們心中所願,但是真相永不該被埋沒。就是因為這樣,楊法醫才能沒有個人成見和情緒的透過醫理的解剖,抽絲播繭的找出真相,讓逝者安息,生者得以釋懷。


而另一組人馬是到現在案子還辦不完的「廉政英雄」。這幾年台灣因為恐龍法官的判例,一直有聲音喊出要司法改革,社會需要正義,我們需要英雄!所以這部改編由法務部提供「檢察故事」入選稿件,及各地檢署案例作為製作參考的電視劇,由「最美士官長」劉香慈與不畏強權壓迫的地檢署檢察官,與市刑大刑警一起通力合作辦案,眾志成城追查案件真相,真希望現實生活中再多幾位這樣的辦案英雄啊!


特異功能辦案組

不過近年來智慧犯罪增加,警察捉小偷也不像以前那樣容易了,但是難道真相就石沉大海,正義只能到閻王府去伸張?現實生活中可能做不到的,戲劇創意先來平衡一下大家的心情吧!「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崔武恪(朴有天 飾)本來也不過是一介平民老百姓,因為自己的妹妹被殺,受不了刺激而發生心理和生理變化,因為他再沒有痛覺,甚至連味覺都失去了。這個情況讓他在成為警察之後,雖然看似很勇猛,但卻也是一項缺陷,這時出現的女主角楚琳(申世景 飾)也因為意外劇變而得到可以「看見味道」的特殊能力,警民合作的結果,當然命案就真相大白啦!所以以後警察辦案,請民眾多多配合啊!


既然是看戲當然也可以脫離一下真正的現實情況,結合都市傳說與刑事偵察的「都市怪談之女」,就搞了一個「非科學事件偵查班」,辦案辦到連怪力亂神都要一探究竟。由長腿美眉長澤雅美主演一位不按牌理出牌,覺得所有案件背後都可能有鬼怪在作祟的警探,比如說她相信深夜12點照鏡子,會出現不可思議的景象;她相信遇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是死亡的預告;她更相信抓到飄落的櫻花,愛情就會來到!(這好像跟辦案沒有直接關係)。擁有一雙傲人美腿的女刑警音無月子(長澤雅美 飾),如果一直穿白襯衫、黑長褲也就太浪費了,所以劇中她可是照樣穿美美的短褲、短裙辦案,完全無視別人的異樣眼光,但這無損她如何解開都市怪談之謎,從中找出破案的關鍵!

文/Amber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