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疲累了一整天的靜謐夜晚,或是灑滿陽光的午後,有曾想過讓自己放鬆於縹緲的氛圍裡呢?小編很喜歡在自我沉澱時聽一些空靈的音樂,但其實這類型的音樂比較算是另類搖滾或是實驗音樂。這次,小編要向大家介紹一位很有靈性的女孩,她也因為男友實在是太有名而新聞不斷!

初看FKA Twigs的造型,你會覺得這女孩真的很古怪,顛覆平常大眾的審美觀,但她那一雙很澄澈的眼睛,很容易會不自覺地被他吸引。FKA Twigs本名為Tahliah Barnett,生於英國,身上卻流著牙買加與西班牙的血液。

會叫做FKA Twigs有個可愛的原因。FKA的意思為Formerly Known As,而Twigs意思是樹枝,因為她長期練習舞蹈,練到關節脫臼而得了此綽號,不過twigs這個名字已經有人使用了,因此只好改為FKA Twigs。(不過FKA Twigs仍在為了名字的商標打官司)

FKA Twigs原本是一名舞者,你可以在凱莉米洛、紅髮艾德和Taio Cruz的音樂MV中看到FKA Twigs伴舞的身影。除了以上這些歌手,也曾參與Jessie J在2010年的歌曲「Do It like a Dude」以及「Price Tag」的音樂MV。但真正讓FKA Twigs受到大眾矚目的,是在拍攝英國時尚雜誌《i-D》封面人物後。

時尚雜誌《i-D》封面照
在2014年,FKA Twigs發行了他第一張正式的專輯《LP1》,這張專輯被評論為直白卻不露股。在《LP1》中你找不到任何艱澀的詞彙,FKA Twigs用一種呢喃式的唱腔,娓娓道出她對生活、對性愛的真實感受。(註:《LP1》的意思是Long play)

《LP1》在音樂性上面完全承襲了前兩張EP的風格,融合了R&B、Trip-hop和實驗電子音樂,雖完全與主流的音樂的風格走向不同,但FKA Twigs的音樂不僅不會讓人有距離感,反而能讓人深刻的貼近FKA Twigs所營造的世界。(註:Trip-hop是一種緩慢的電子音樂,給人迷幻的感覺,又稱為神遊舞曲。)

〈Water me〉
除了不帶有商業氣息的音樂,FKA Twigs在MV的設計拍攝上,也帶有強烈的個人風格。暨富有神秘感又帶有時尚、前衛的氣息。此外,我們能夠在她的音樂MV中看到FKA Twigs精湛的舞藝。

〈Glass & Patron〉
另外,讓FKA Twigs受到大眾矚目的原因,就是她為暮光之城男主角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的女友。(近期已經訂婚了)也因為這個原因,FKA Twigs受到許多羅伯派汀森粉絲的攻擊(羅伯派汀森的粉絲一直覺她長得很像猴子)。但FKA Twigs的名氣並不全來自於男友的光環,她獨特的音樂已經讓她入圍英國的水晶音樂獎、英國黑人音樂獎的最佳女歌手、最佳新人以及最佳MV獎。

〈Two Weeks〉
雖然,FKA Twigs的音樂不走現今主流的風格,就連歌詞的創作手法,也不同於其他的抒情歌手。但FKA Twigs用她那獨特的音樂風格闖進我們所知的流行文化圈,並快速地在音樂界中激起火花。未來FKA Twigs還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音樂衝擊?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了。

文:Cassie
圖:網路
音樂:Youtub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