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NBA 明星週末將在美國時間 2/15 於紐約舉行,日前是先發表了東西區的先發球員名單,包括東區:Pau Gasol、Carmelo Anthony、LeBron James、Kyle Lowry、John Wall;西區:Marc Gasol、Anthony Davis、Blake Griffin、Kobe Bryant、Stephen Curry。

 

其中東區的 Kyle Lowry 可說是最大黑馬,在最後階段票數一口氣超越 Dwyane Wade,入選東區先發後衛;驚奇不斷的 Stephen Curry 則是人氣大爆發,擊敗 LeBron James 成為今年的明星賽票王;另外,Marc Gasol 是第二次入選明星賽,但是和新生代長人代表 Anthony Davis 同為首度入選西區先發陣容之列,也是第一次與哥哥 Pau Gasol 名列東西區先發之位。Kobe Bryant 雖然連續 17 年入選全明星賽,不過因為肩傷日前已宣布全季報銷,明星賽也勢必缺席,頂替先發的人選很可能就是高票落選的得分王大鬍子。

接下來的替補球員名單將在 1 月 30 日公布,還有哪些球員夠格進入這一年一度盛事呢?


東區:
1. Chris Bosh

Chris Bosh 今年在 LeBron 離隊,以及 Dwyane Wade 近年因傷而狀況有些下滑的狀況下,是成功的頂上了球隊一哥位子,也再度展現當年他在暴龍的成績。在前幾年前面有著 LeBron 和 Wade 的情形下,是默默的以三弟不搶風頭的表現為球隊貢獻,也讓他學習到更多空手走位或是找尋到自己定點甜蜜點的能力,今年除了平均得分從去年的 16.2 分上升至 21.2 外,籃板助攻的平均數據也同時增加,其中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從 .339 提升到 .370,讓他的威脅性大增,入選明星賽絕對只是剛好而已。

 

2. Kevin Love

雖然來到了克里夫蘭與 LeBron 和 Irving 合組了三巨頭陣容,帳面成績不如以往,但還是繳出了得分籃板平均雙十 (17.5 分 + 10.3 籃板) 的表現,Kevin Love 絕對還是這個聯盟當中的長人佼佼者。

 

3. Al Horford

目前亞特蘭大老鷹能夠排在東區第一,Al Horford 絕對是最大功臣。去年他因傷只打了 29 場比賽,讓老鷹內線的高度瞬間降低,多次只能讓老將 Elton Brand 配上 Paul Millsap 這兩位 6 呎 8 吋的內線球員來面對他隊的高塔,即使還有接近七呎的 Pero Antic 與 Gustavo Ayon,但能力總是不如 Horford,讓對手的兩分球命中率是要接近五成 (.497),被抓籃板數和自身籃板、火鍋數也都是名列聯盟末段。但今年他的回歸,除了對手兩分球命中率下降到 .482 外,被抓籃板數和自身火鍋數都回升到聯盟中段,內線的攻勢也活絡不少,以老鷹隊比為東區馬刺的話,說 Horford 是東區 Tim Duncan 也絕不為過。

 

4. Paul Millsap

自去年從爵士出走來到老鷹之後,Millsap 是證明了自己的身手,可裡可外是讓對手防不勝防,在 Horford 因傷缺陣的情況下,硬是撐起球隊的一片天。今年 Horford 歸隊,但一點也沒有影響他的表現,雖然場均得分與籃板略有下滑,但整體命中率卻是從去年的 .461 大幅提升到今年的 .486,尤其兩分球命中率再次回到五成,這般成績絕對值得讓他繼去年首度進入明星賽後再次入選。

 

5. Jimmy Butler

東區上半球季的最大驚奇球員非 Jimmy Butler 莫屬!延續去年的好表現,今年是破繭而出,去年首次場均得分來到雙位數,今年是再拉高一個層次站上場均得分 20 大關!季前本以為 Pau Gasol 的到來與 Derrick Rose 歸隊會或多或少影響到這名小夥子的表現,但邁入第四年的他是打出了明星般的身手:20.1 分 6 籃板 3.3 助攻 1.8 抄截,難能可貴的是上場時間來到生涯新高 39.5 分鐘,場均失誤卻還不到兩次,僅比去年的 1.6 多一點點來到 1.8,他今年若沒入選明星賽,不知道還有誰比他更有資格!

 

6. Kyrie Irving

他證明了即使 LeBron 到來,都還是無損他的表現。雖然上場時間來到了生涯新高 38 分鐘,但在部分球權已轉移到 LeBron 手上的情況下,還是繳出了 20.9 分 5.2 助攻 3.1 籃板 1.6 次抄截,和去年不相上下的成績,他絕對是不僅東區,整個聯盟的頂尖後衛之一。



7. Derrick Rose

近三年來因傷只總共出賽 49 場,飆風玫瑰今年是強勢回歸。雖然上場時間還是被控制在每場近 30 分鐘,但還是有著 18.2 分 5 助攻 3 籃板的表現。我們從國際賽上的質疑開始一步一步看著他的狀況回穩至今,重回明星賽絕對是對他的最大肯定。

 

其他強勢人選:場均 7.5 次助攻的 Jeff Teague、成績表現不輸 Rose 的 Dwyane Wade、創造射手最高標準的 Kyle Korver、東區前場票選第四名的 Marcin Gortat。

 

西區
1. DeMarcus Cousins

24.2 分 12.6 籃板 3.2 助攻 1.4 抄截還有 1.6 阻攻,這媲美年度 MVP 等級的數據能不讓他進明星賽嗎?DeMarcus Cousins 從暑假入選國家代表隊後,即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好表現延續到正式賽季,讓國王隊還一度站上聯盟龍頭位置,雖然 Cousins 前一陣子因傷休息了幾場比賽,但一回來面對到公鹿、湖人、勇士,都拿下 20+ 分和平均 10+ 的籃板,入選明星賽絕對會是實至名歸。

 

2. LaMarcus Aldridge

23.3 分 10.2 籃板 1.9 助攻 0.8 抄截 1.2 火鍋,罰球命中率是生涯新高的 .869,只能說西區這票長人太可怕,拓荒者 LaMarcus Aldridge 數據上其實和剛剛的 Cousins 差不到哪裡去,他那一手高舉高打的翻身跳投,是讓防守者頭疼得很,目前聯盟第三的拓荒者,LaMarcus Aldridge 絕對是所謂的基石球員。

 

3. Tim Duncan

14.8 分 10 籃板 3.1 助攻 2 阻攻和 0.9 次抄截,剛剛前面兩位的數據是不到 30 歲且上場時間平均 33 分鐘以上所繳出,但這裡的數據,是一位 38 歲球員,上場時間僅 30 分鐘的成績,數十年如一日,「石佛」Tim Duncan。雖然馬刺目前僅為西區第七,但先發球員今年大多因傷打打停停,只有 Timmy 一人是幾乎健康出賽,12 月中更是連續兩場碰上灰熊與拓荒者的比賽中,一共上場 50 分鐘,拿下 55 分 26 籃板 8 助攻 7 阻攻 4 抄截的表現,誰說他老了?他還要進明星賽給你看呢!

 

4. Kevin Durant

Kevin Durant 居然不在西區先發名單之列!?近三場是直接轟下平均 29 分 5.3 籃板 5 助攻要讓球迷們知道,他就算是傷癒復出,也還是明星中的明星。6 呎 9 吋卻擁有絕佳手感,看他得分真是太容易,不讓他入選明星賽也實在太說不過去了。

 

5. Klay Thompson

全場 52 分,其中第三節單節 13 投 13 中,包括 9 顆三分球的拿下聯盟歷史紀錄的 37 分,Klay Thompson 要映證季初時所講的「他才是聯盟第一得分後衛」之名號,千萬不要以為他就只有這場表現如此不凡,下一場是再以 19 投 11 中,近六成的投籃命中率攻得 31 分,截至目前為止的平均數據為,22.8 分 3.5 籃板 3 助攻 1.3 抄截和 1 阻攻,投籃命中率高達 .481,兩分和三分命中率分別為 .498 及 .458,還有罰球命中率 .864,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比去年上場時間平均少三分鐘所創下的,明星賽!?剛好而已。

 

6. Damian Lillard

現在有誰還不知道“Lillard Time”嗎?這年僅 24 歲的控球後衛是屢屢在關鍵,或是讀秒階段命中一顆顆的“Big Shot”,自 2012-13 球季拿下新人王之後,成績是年年進步,今年的得分、籃板、抄截和整體命中率都來到生涯新高,加上他那獨有的霸氣,拓荒者基石是 Aldridge,那 Lillard 絕對是衝擊總冠軍的推進器。

 

7. Russell Westbrook

在一哥不在的情況下,Westbrook 是努力的把球隊戰績維持住,24.7 分 6 籃板 7.6 助攻和 2.3 次抄截,數據比上一球季是再向上翻新,也更加全面,入選明星賽會是對他的另一個肯定。

 

其他強勢人選:撇去應該為遞補 Kobe 的 James Harden,還有場均 9.8 次助攻的 Chris Paul、得分籃板平均雙十的 Dwight Howard、36 歲數據依然穩定的 Dirk Nowitzki、平均籃板比得分多,且整體投籃命中率來到生涯新高 .731 的 DeAndre Jordan。

我們也可從這份票選名單看出,明星級的「小前鋒」是越來越少,東區恐怕就是 Melo 和 LeBron,加上 Jimmy Butler 三位;西區則是 KD、Rudy Gay、Kawhi Leonard 三人,而中鋒、大前鋒這種禁區球員,也多半都具有遠距離投射能力,而且頂級的控球後衛更是一把抓,讓遺珠之憾多為這個位置上,這也和「時間就是金錢」的籃球趨勢有所關係。Anyway,就讓我們再一次的好好享受一年一度的 All-Star Weekend 吧!

 

-----------

圖/網路 

文/Jason from JAST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