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位透過入札制度進軍大聯盟舞台的內野手-姜正浩,最終跟海盜達成4年1100萬美元、2019年550萬美元球隊選擇權的協議,這名韓國內野手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呢。

姜正浩並非第一位進軍大聯盟的亞洲內野手,在他前頭還有松井稼頭央、岩村明憲、西岡剛、川崎宗則甚至還有韓國崔希涉這些前輩們,但能成為韓國籍第一位透過入札制度的內野手,想必他必有過人之處。目前就亞洲二遊來說,松井稼頭央、西岡剛甚至是川崎宗則到大聯盟後,過去日職的打擊能力都並沒辦法完全轉移,姜也會成為各球團對韓職野手的一個觀察重點。

除了二遊看重的守備,姜正浩的長打砲火,是讓他能拿到大聯盟大約的主因。

在2014年,他打破了韓職游擊手最多全壘打的紀錄(40支),0.739的長打率更是差點打破韓國打者白仁天在1982年締造的紀錄(0.740),生涯數據套用在一名球隊的一壘手或是外野手可能不太奇特,但放在一名游擊手的身上卻是價值連城。

此外他也拿下了2012~14年的游擊金手套,守備範圍大、臂力也好,甚至有傳言想將他放置外野或三壘,盜壘雖然逐年降低,但姜正浩本身的速度也不慢,可說是五拍子球員。

2014全壘打錦集

2014美技錦集

除了在職棒神勇,姜在國際賽場上的表現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別忘了他對中華隊總會敲幾發關鍵全壘打,讓人恨的牙癢癢。廣州亞運金牌戰中,單場擊出兩支兩分打點全壘打,苦主之一還是仁川亞運對韓表現亮眼的陳冠宇和剛被統一獅釋出的黃志龍;2013經典賽,原本我們還在九局與韓國咬成2:1局面,卻被硬是被轟發逆轉兩分彈,而苦主是火球郭泓志;最後就是在仁川亞運預賽中,讓先發王躍霖震撼教育的3分彈。可說是對中華隊必開轟阿。

姜正浩雖然以大勢進軍大聯盟,也不是一點困擾都沒有,最大的問題就在去年海盜隊的二遊Jordy Mercer和Neil Walker表現相當的不錯。

不過教練似乎也沒想要第一年就要姜正浩一舉取代游擊手Jordy Mercer,畢竟韓職成績能轉化多少,還是個未知數。而且今年是Walker這名大肥羊的最後一年,Merce若今年表現不穩也很可能馬上被取代,另外要姜正浩像當初的A-Rod改練三壘也無不可,但現在卡住位置的Josh Harrison表現也是不俗,姜正浩可能還需等待和更多東方神秘的力量吧。

最後,大聯盟韓國選手好像都有個不成文傳統,就是一定要上全世界都很夯的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從一開始的柳賢振、秋信守,到最近姜正浩也去上啦!過程相當有趣,也看到姜正浩選手的另一面,最後甚至還有相當感人的結局,有興趣的人千萬別錯過。

 

 

 

-----

圖/網路

文/Timothy

-----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