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克里夫歐文主演,以及史蒂芬索德柏格全劇執導的CINEMAX全新原創影集《紐約醫情》(THE KNICK),在美國首播前即已確認將續拍第二季,而今年8月首播後隨即獲得廣大的回響。《紐約醫情》第一季完結篇將在10月18日(六)晚間10點於CINEMAX頻道全台獨家首播,與美國首映間隔不到24小時。


《紐約醫情》在美國首映前就已確認將續拍第二季,並由史蒂芬索德柏格繼續執導第二季全十集。克里夫歐文在近期受訪時就曾表示他所飾演的柴可瑞醫師是個非常複雜的角色,對他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因為柴可瑞既是醫術優異的醫師,但個性高傲孤僻,可是內心卻又有所缺憾,才會導致他沉溺於古柯鹼而無法自拔。同時克里夫歐文也提到與史蒂芬索德柏格合作有時是很具挑戰性的,因為史蒂芬索德柏格拍片非常講求效率,所有很有可能一天可能就要拍10多頁的劇本,7天就拍完一集,這也代表每位演員與劇組都必須做好充足的準備,但整個過程也讓他覺得相當值得。

為讓醫院場景更加寫實與逼真,劇組邀請擁有世界上最完整的早期醫療攝影集的所有人史丹利伯恩斯醫師出任《紐約醫情》的醫療技術歷史顧問,而為了真實呈現劇中那個年代的醫療環境,史丹利伯恩斯醫師和道具組員一同合作重現了許多當年的醫療器材,這也讓他感覺彷彿真的回到過去。當問到對於史蒂芬索德柏格的感想時,他表示看到他拍片的真實情景時非常震撼:「史蒂芬索德柏格會自己揹著相當重的攝影機爬到一些危險的地方進行拍攝。」

《紐約醫情》故事設定在1900年的紐約市中心,並聚焦在尼克博克醫院中一群具有開創性的外科醫生、護士,以及工作人員身上,他們在一次超高死亡率和無抗生素的案例中的成功,讓醫療技術更進一步。新上任外科團隊主管約翰柴可瑞醫師(克里夫歐文飾)是名傲慢自私但卻極具天賦的醫師,雖然他沉迷於古柯鹼以及鴉片,但他更在意醫學上的研究和同儕間的名聲。

在經歷過傷寒瑪莉事件、X光的問世、嚴重的種族歧視,以及暴動後,柴可瑞拒絕與其他醫師合作進行輸血相關研究,這也讓他繼續逼迫自己找出解決之道。

《紐約醫情》第一季完結篇將在10月18日(六)晚間10點於CINEMAX頻道全台獨家首播,與美國首映間隔不到24小時。10月20日(一)晚間10點以及10月24日(五)晚間11點45分將會重播。

圖文資料提供:HBO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