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再是呼吸就會流汗的季節,散漫疲弱的精神要重新振奮起來。今天沒有要鼓勵大家運動的意思,只是提供一個夜晚的小小休閒。電視轉來轉去都快被轉壞了、手機滑來滑去都要手抽筋,現在請放下你手邊3C產品,帶著零錢包我們來去夜訪象山囉~

精神喊話

住在都市有點可憐走到哪都是人,白天為生活奔波,晚上只想發呆攤在沙發上。自從捷運象山站開通後,能去的地方多了點,但私房景點也逐漸的消失。對這樣有點消極,卻還是想找點樂子的無聊大人們來說。不用開車到陽明山一樣有豪華夜景,又有司機接送(大眾運輸),實在是相當方便。加上11月底即將通車的松山線,得趁著人潮來襲,先一步遠眺信義區夜景。夜爬好處多,但還是要記得隨身攜帶手電筒,若是第一次來可別單獨一個人亂闖亂衝,免得還要動員消防弟兄拯救你。

 

事前準備

 

首先讓我們先去買包鹽酥雞吧!剛剛請你帶著零錢包就是為了買包香酥可口的鹽酥雞。別傻呼呼的要在百貨林立的信義區買,你可以先到饒河夜市或是吳興街小夜市買個香噴噴的鹽酥雞、滷味、炭烤,促進周邊小本經營的店家。接著別忘了要帶點飲品,否則山上只有露水,你很可能會因為缺水而遷怒一同出遊的夥伴。OK,我們終於可以踏上黑漆漆的象山了!

 

路線選擇

 

無論是台北市政府或是象山自然步道都有兩種建議:

1.捷運象山站下車,往信義路五段中強公園方向步行,約15分鐘抵15022登山口捷運永春站下車,往松山路永春高中方向步行,約25分鐘抵永春崗公園

2.公車3346207612621277博愛公車至「信義行政中心站」下車,或搭33299至「永春高中站」下車沿五段150巷進入。

無論是從永春高中進入或是從吳興國小進入都剛好是繞一圈,所以如果你搭乘大眾運輸就不用擔心還要走回去騎車開車的問題。只要跟著指標走,原則上都能走完,全程約2.3公里。如果你是路癡+夜晚視力不佳的話,最好還是有人最陪比較好喔,不然走丟的話,就會傳出象山吃人的都市傳說。

 

起程/歸途

 

從登山口進入隨著階梯而建的路燈在黑夜中閃閃發亮,這次的目標是人說觀賞101煙火的唯一高點-逸賢庭,其餘的動植物晚上黑漆嘛嗚也看不清楚,這次就省略吧!經過六巨石感受自然的雄偉,涼颼颼的夜裡如果能邊走邊搭配鬼故事,會更有趣味喔!一路上三五好友聊天打屁瞎扯蛋,什麼不愉快都隨著腦內啡的上升煙消雲散,還有一口接著一口的垃圾食物,你說這樣的活動多開心。一轉眼就到達逸賢庭,整個信義區都在你的腳底下,微微發光的城市讓人目眩神迷。(千萬記得別挑101跨年煙火來,因為你將會在深夜感受到摩肩擦踵的窒息感)

 

這樣短短的路程,就算拖拖拉拉的走,也不會超過三個小時,很適合下班下課不想打球也沒錢上健身房的你。所以今天沒事嗎?約約曖昧的對象到象山走走,說不定氣氛好了感覺對了他就是你的;或是心情悶悶和好友們邊走邊聊大罵上司老屁股前輩,明天又會是新的一天喔!

 

 

圖/網路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