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每當要面對成堆的工作時,一杯好咖啡與一首好聽的音樂,將是整天提神的好幫手。而這次要來介紹私心愛聽的好樂團-金髮女郎Blonde redhead。


成立於1993年的紐約,Blonde redhead是由日籍女生Kazu Makino(主唱兼吉他)與義大利雙胞胎兄弟Amedeo Pace(吉他手兼主唱)與Simone Pace(鼓手)所組成的。這樣有趣的組合,在紐約來說根本司空見慣,大城市所擁有的多元性與獨特性,往往會創造出意想不到的驚喜。

早期因受到No Wave的影響,因此呈現出的音樂仍是實驗性質的電器樂風,但在加盟4AD後,曲風就逐漸轉向較為柔美的Shoe gaze,也因此奠定之後專輯的風格走向。

主唱Kazu Makino略帶歇斯底里的嗓音與吉他聲不斷地交錯,創造出一種絢麗迷幻的氛圍,你永遠猜想不到Blonde redhead會帶給你甚麼樣的震撼。

專輯《23》的封面

Blonde redhead在2007發行的專輯《23》,對於許多樂迷來說無疑是經典中的經典。Kazu Makino富含特色的嗓音與特殊的唱腔,在專輯《23》中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主打歌-23在前奏就已經跳脫一般流行樂的旋律,之後整首迴盪著迷幻的氣息,也像是出自Kazu內心深沉的吶喊。

(主打歌-23)

Blonde redhead還有另一位主唱Amedeo Pace,在(Black Guitar)中可以清楚聽到他的歌聲,低沉的嗓音中帶著磁性,毫不做作的唱腔傳遞出真切的內心,聽起來可以感受到一股安靜又沉穩的力量。

(Black Guitar)

Blonde redhead曾來過台灣三次,最早的一次是在2010年10月來台灣的演唱,地點是在台北的The WALL,為了宣傳2010新專輯《Penny Sparkle》所做的巡迴。第二次則是在2012年Legacy Taipei,而最近的一次就在2014年的6月。

很可惜小編想要聽現場卻一直陰錯陽差地錯過了。因此想聽現場Live卻像小編一樣錯過的朋友,依照這樣的規律,也許在2016年又會來台灣了,到時候請記得密切注意相關訊息。

2014新專輯《Barragán》

近期,Blonde redhead又出了最新專輯《Barragán》,喜歡他的朋友可以快點去找來聽聽。

註解一No Wave:是對80年代時對New Wave的一種反動,源於紐約曼哈頓。No Wave是一種態度,而非音樂種類的名詞,由於音樂來自被主流音樂收邊的龐克,噪音與「無調性音樂」(atonality)乃是相當重要的特色,大部分樂團壽命都不長。

註解二Shoe gaze:稱瞪鞋搖滾,出現於1980年代晚期的英國,並於1990年及1991年時達到顛峰。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一直看著腳下,是因為這些樂團在演出時經常站著不動,全神貫注於腳下的效果器。瞪鞋搖滾經常在音樂中玩弄吉他的效果,加上聲線旋律並不清楚,人們會將這些樂團形容為自賞、自娛。

圖/網路
文/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