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文青嗎?聽說「文青」最愛去的地方,不是展覽就是咖啡館,當然還有市集!但誰說只有文青愛逛,小編「蚊親」也超愛逛市集的~而且現在市集正夯,不管是創意還是二手,大台北就有超過十個市集地點,像是天母、西門紅樓等等。但上述說的那些都已廣為人知,因此小編要來為大家介紹其他就算是假文青,也不能不知道的熱門「市集」!


《Weekend Fever 週末狂潮》


「週末狂潮」光聽名字覺得有些神秘,原以為是什麼派對的名稱,但實際上卻是一個融合二手和原創商品的市集。狂潮成立於2010年,靠著網路號召,聚集了各種特色的賣家,不管是原創或是二手,消費者都能用低價購入。小編初次參與活動是在台北西門町,最近也時常出沒在台中草悟道,地點經常換來換去,負責人會在臉書發佈下次的活動地點和相關資訊,所以不是你想逛就可以來逛,因此更讓人期待下一次的活動展出。

在狂潮中,不管是個性風還是復古風,各式各樣都有,絕對可以找到屬於自己STYLE的物品。因此來到這裡,記得先放點現金在身上,因為你是絕對不會空手而歸的!在這你也會發現,每個人的穿著都極具個人風格和特色,就像是身在一場時裝秀一樣。如果你有在發摟網路部落客的人,你也可能會在這裡遇到網路紅人「百勒絲和雷門」夫妻,或是大學生了沒的「麥基」等傳說中的名人。不只可以一窺他們私下的穿著品味,還可以向他們討教如何穿搭,是不是很棒呢~

而狂潮最近也開始巡迴全台校園,還增加活動型態,將市集結合社會議題,像是「性別平等」、「流浪動物認養」等。利用市集聚集更多人群,讓民眾逛街的同時,也能一起關注和參與現今社會上所發生的問題,是不是很有意義!讓市集不再只是單純的市集,而是一個可以彼此交流的平台。也因如此,狂潮早已成為小編心目中的指標性市集了。

小編推薦理由:

  • *擺攤店家多為知名部落客
  • 可以遇到傳說中的網路紅人、藝人
  • 擺攤遍及北中南各地,不只北部民眾能可參與活動
  • 猜不透展出地點,因此更想去

《市集資訊》
地址:任何地方(鎖定臉書掌握即時訊息)
臉書粉絲頁:Weekend Fever 週末狂潮


《心電心創意市集》


常去公館的朋友們,或許你知道在自來水園區內有一個「公館創意市集」,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園區後面,接近永福橋下,每當週末也會出現一片很熱鬧的二手市集,叫做「心電心創意市集」。如果你有發現,那想必你也是內行人!至於為什麼叫做心電心呢?聽說是因為鄰近新店溪,所以才取名為心電心,真的很可愛內~這裡場地寬廣,攤位卻沒有想像中多,所以逛起來不會太擁擠,儘管如此卻還是攤攤讓你停留,捨不得走啊!這裡跟「狂潮」一樣,不只有自家推出的二手攤位,也有店家來擺攤,但心電心多了許多吃的攤位,像是手工自製小點心等,逛街之餘還可以飽足味蕾。

要前往的朋友們,若搭乘捷運可以從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出來,往自來水園區的樹林步道直直走,走到最底沒有路時,往左看就到了!但心電心市集也不是每個週末都會有,有時星期六、有時日,不定時,甚至連下雨都有可能因此取消。所以不想撲空的朋友們,在此提醒大家,最好還是隨時發摟心電心的粉絲頁,掌握即時資訊。

剛好這週末4/27(日)中午十二點~晚上六點,就有一場心電心二手市集活動,沒去過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啊!寬敞的戶外空間,絕對是一家大小都適合前往邊看邊玩的好所在!(若遇雨可能會停辦唷~)

小編推薦理由:

  • 戶外場地寬廣
  • 晴天可以曬太陽,陰天吹風也好自在
  • 旁邊就是租借自行車站,鄰近自行車道,逛完可以去運動踩踏
  • 有許多椅子可以休息,不用擔心逛累沒地方休息
  • 有時會有DJ播放音樂,邊聽音樂邊逛街,多享受啊~
  • 有公共廁所

《市集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公館自來水園區旁永福橋下)
臉書粉絲頁:心電心

市集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不但可以挖到寶,還可以遇到同好。如果你也收藏了許多衣物和寶物,多到無處擺放;抑或是你對自己做的點心很有信心,卻無人可以分享,不如就一起報名擺攤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分享之餘還能加減賺,也是不錯的選擇啦~在各自的市集臉書粉絲頁,都有詳細的報名資訊,而且名額有限,所以動作要快!看到這邊是不是有點心動了?別猶豫了,鎖定好下次展出時間,一起來市集探險吧~

圖/週末狂潮粉絲頁、心電心粉絲頁、網路
文/Jad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