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MLB明星賽前封關戰,金鶯在主場對上藍鳥的比賽,經歷從7月7日到7月10日都沒有安打的大低潮,Chris Davis從7月11日開始連續4場開轟!累積全壘打數在明星賽前到達37轟,領先第2的Miguel Cabrera7隻之多,我們是否可以期待,他今年可以上看60轟?

我們曾經在6月初的文章「從替補到全壘打王,Chris Davis的蛻變」中聊過Davis今年的表現,截至明星周封關,Davis縱使難免曾遇到幾天小低潮,但還是可以很迅速的找回身手,我們當然可以持續觀察Davis在明星賽後的夏天,狀況是否依然火熱,或者是被這夏天給熱壞了棒子。但我們絕對不可以忽略掉,他在明星賽封關前夯出了37轟的事實。

明星賽前37轟有多了不起呢?這追平了1969年Reggie Jackson創下的明星賽前最多全壘打紀錄,放在全MLB來比較,也和Mark McGwire並列,僅輸給Barry Bonds,而McGwire和Bonds在達成季錄的該年最後結算分別敲出了70轟和73轟,後者為至今高懸的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當然這兩人都有禁藥問題,所以至少至少,我們是否可以期待,Chris Davis可以在今年上看60轟?

目前MLB單季最多全壘打歷史紀錄排行榜中,前三名的Barry Bonds、Mark McGwire以及Sammy Sosa都有用藥問題,而現役選手中,保有單季最多全壘打的則是Ryan Howard在2006年創下的58轟,所以以60轟為一個指標,如果Chris Davis可以達成的話,不但可以躍入MLB單季最多轟的前10名排行,在身家清白上,「目前」看來也是沒問題的。

金鶯隊之後還有66場比賽,以60轟為標準,Davis還有23發的進度要趕,而以現在Davis的全壘打產生比例來看,他必須維持住現在的平均每3場1發,才有可能達到這樣的進度,這並不太容易,但我們可以期待他做的到。

這蠻令人興奮的,我們很有可能正在見證MLB一個偉大打者誕生並完成難得成就得過程。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