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陳偉殷加盟金鶯隊的影響,台灣有線頻道也開始大量轉播金鶯隊的賽事,也讓台灣的球迷意外的對這隻近年美聯東區的「相對性冷門」球隊有所認識。剛巧的,金鶯隊在2011年季中,用上原浩治和遊騎兵隊交易來了一位時方25歲的一壘手,Chris Davis,他的大聯盟生涯從遊騎兵起步,然後在巴爾地摩綻發光芒。

Davis的大聯盟之路雖然不算特別坎坷,但也沒有順遂到哪裡去。就像一般美國高中棒球選手一般,高中畢業旋及投入到選秀市場,2004年在第50輪被洋基選中,但沒有簽約;2005年則被天使挑中,依然沒有簽下合約;直到2006年,才以第15輪被遊騎兵選中,並順利加盟。

Davis在2008年以一壘手角色正式升上大聯盟,並有80場的出賽紀錄,2009年則穩定出賽了113場,2010年之後,受到他的表現始終在水準下影響,慢慢失去在球隊中的角色和定位。做為遊騎兵曾經希望戮力培養的新秀,在考量即戰力以及遊騎兵從來不缺打擊好手之下,2011年便用他和Tommy Hunter換來了上原浩治。

2012年CD開始了他在金鶯的第一個完整賽季,像是獲得了機會、或是要證明遊騎兵的錯誤一般,CD在陳偉殷加盟金鶯的第一年,打出了OPS+121的優異表現,卻也吞下了169次三振。

2013年,27歲的CD像是開了竅,新球季的第1場比賽便開轟,甚至從今年開幕開始連4場比賽有全壘打、敲回16分打點,平均每場比賽4分打點,正當大家質疑這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時,直到今天(6/4)為止,CD除了繼續獨居全壘打王之外,各項打擊數據都榜上有名,和去年三冠王Miguel Cabrera僵持不下,打擊三圍更是誇張噁心到爆的3/4/7、ops 1.19的鬼神數據。

綜觀CD今年打擊的更加進化,相較起他本來就具有的很好的打擊contact與穩定流暢的揮擊之外,最重大的原因還是在於選球的進步。從BB數來看,去年CD全年的保送是37次,而今年球季不過進行三分之一,他的保送已經到了29次之多,也就是說,透過選球來選擇正確的機會做攻擊,這件很基本卻也最困難的事情,今年CD把握的很好。

去年金鶯隊倚賴著雖然不算頂尖但卻能在正確時候發揮效益的投手團隊打進季後賽,今年在紅襪回神之下,能否保有這樣優勢,配上崛起的打線,將會是金鶯今年戰績表現上相當重要的關鍵。CD能維持這樣的狀況多久呢?也是相當有意思的觀察指標。

圖/sports.yahoo.com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