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就是「最佳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啦,針對女主角部份,編輯們又有什麼話要說呢?承【2012 TiVo金鐘大亂鬥】「最佳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得獎的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評分方式:

評審:TiVo娛樂編輯群,總共11位。
評審方式:由金鐘籌備小組,從各入圍節目中,隨機抽選三集,交由評審們觀看,評審們在觀賞完節目後,並根據自己平常對該節目收視的總體印象,針對不同的獎項,選出自己內心的最佳獲獎人選。
規 則:遊戲規則採「兩階段投票」的方式,第一階段為「不計名計分投票」,評審根據自己的喜愛,為入圍作品評分,最高分為5分,最低分為1分,以此類推。接下 來由主持人公佈第一階段的票選結果,評審再根據票選結果進行討論,最後以第二階段的「舉手投票」選出最後的得獎名單。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入圍的有…

六月/愛。回來(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李千娜/前男友(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李康宜/小孩‧大人(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林依晨/我可能不會愛你(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黃采儀/客家劇場—阿戇妹(客家電視台)

六月/《愛。回來》長相甜美佔優勢 角色詮釋略不足

第一輪投票結果,六月未受青睞率先出局。《愛。回來》是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戲劇,她飾演一位從美國返回家鄉花蓮的叛逆女孩曉晴,但本土味十足的她要詮釋這樣的角色就稍嫌吃力,比較她之前演出過的作品,就會明顯察覺她演得不夠投入,另外也有編輯認為她在劇中台語發音及咬字的部分卡卡的,說起來不夠流俐,感動力就不足了。因此雖有感人的好劇本,可惜無法幫她加到分。

李千娜/《前男友》 情感十足夠認真 經驗不足待磨練

接著分數第二低,也遭到淘汰的是以《前男友》入圍的李千娜,她以金馬獎最佳新人之姿,初次挑戰電視圈就入圍金鐘獎,連她自己都坦言:「非常非常驚訝!」雖然她的努力受到評審們肯定,她在劇中與黃志瑋對戲時,真情流露、反應直接也讓人讚賞,但她在劇中飾演的林春嬌是獨立、優秀的新時代女性,她本身的能力其實駕馭不了這個職場女性的俐落感,倒有幾分初出社會大學生的違和;另外在面臨前後任男友的抉擇,糾結複雜的感情戲時,她演起來就有點刻意,故作矯情了。

李康宜/《小孩大人》演技自然不造作 角色定型難脫離

評審投票第三高的是實力派演員李康宜,從影10多來演出多部電視、電影,演技早已備受肯定,在2年更以《天平上的馬爾濟斯》入圍最佳女主角,而今年也入圍導演及編劇的黃志翔延續前作《天平上的馬爾濟斯》核心,去蕪存菁拍出《小孩.大人》,劇中的蕭孟楓擁有獨特的個性,話不多卻很有想法,有更多內心戲的表現,而兩人的再度合作,讓李康宜的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
但也有編輯認為她多年來角色定位都差不多,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演這類堅毅倔強的女孩形象,當然她的駕輕就熟對戲而言是加分的,但對觀眾來說就少了驚喜感,也許嘗試不同的戲路,會讓他在演繹同樣角色時,有不同深度的展現。

林依晨/《我可能不會愛你》 細膩動人再蛻變 劇本加持大發揮

接下來是曾拿過金鐘影后的林依晨,她這次飾演程又青的角色受到評審們一致好評,認為她的歷練夠、年紀又差不多,才能把一個三十出頭,獨立自主、有自己事業的輕熟女詮釋如此到位,而她經歷過人生的起落,累積起來的經驗正好在這齣戲成為他感情收發的基礎,而她也是個對自己也要求極高的人,從夏曉彤、范小敏、袁湘琴、黃蓉到程又青,傻女孩、古裝、精明幹練的都會女,我們一再看到林依晨挑戰自我,相信她的未來發展將不可限量。另外在《我可能不會愛你》劇中,有幾場在導演刻意的手法表現下,不同空間她都能精準的表現出相同的情緒表情,非常厲害,因此評審們一致認為她擁有不同於一般偶像劇女演員的深度,在第一輪的投票中拿下了第一名。

黃采儀/《客家劇場—阿戇妹》 角色起伏難度高 嫻熟演技展實力

就在小編以為林依晨穩操勝算時,突然殺出程咬金,而且還擁有強大的殺傷力,就是在《客家劇場—阿戇妹》中飾演女主角阿戇妹的黃采儀,她就是這齣戲的靈魂人物,戲份之吃重、難度之高遠勝其他入圍者,她把年輕時當酒家女的冶艷潑辣、脂粉俗氣,做為私娼的不甘心,到最後接受命運的安排,在他角色的眼中看出想要活下去的韌性,以及始終相信生命、相信愛的信念,而黃采儀演出的阿戇妹,從年輕到年老、精明到瘋癲,角色的人生起伏相當驚人,若沒有扎實的表演功力很難如此絲絲入扣,因此在第一輪投票中就以3分之差,緊追在林依晨之後。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得獎的是…黃采儀/客家劇場—阿戇妹(客家電視台)

雖然林依晨在第一輪中奪下最高票,但也僅以些微之差小幅領先,很快的就要進行第二輪的表決,這次在屏除評審們對其他三位美麗女主角的小小私心後,來到最終的演技大考驗,阿戇妹這角色或許不如程又青來得吃香,但黃采儀沉穩內練又精準的演技,打動了多數評審,而她為戲所做的努力、角色的難度更勝林依晨一籌,這些評審們都看在眼裡,最終她在第二輪演出逆轉秀,以1票之差打敗林依晨,勇奪今年戲劇類女主角的后座,恭喜她!

圖/網路

文/Ellen、Dicks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