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日劇結束在黃金月九《多金社長小資女》的粉紅色震盪之中。緊接著秋季日劇就這樣的來報到了!這次的秋季檔算是超級精采的一季,劇本、卡司、團隊…等,各方面的期待度都大於松嶋菜菜子復出的2012春季檔;而2012秋季檔最受到矚目的當然非山口智子莫屬,她自從《長假》播完後下嫁給唐澤壽明就淡出影壇近16年,本次的復出受到廣大民眾的期待!接著,我們就來看看這秋季的收視率對戰組合有哪些!


《PRICELESS》—木村拓哉x香里奈

本次已經在月九時段擔任九次演出的"月九一哥"木村拓哉將在這季與香里奈搭檔。不過,才開拍,就有一堆負面傳言:木村變肥變醜、香里奈拒拍吻戲…等,看似持續唱衰木村近年來的收視成績萎靡,客觀來説應該是劇本欠佳,並不能把所有的責任都丟在木村身上。本次故事講述木村是位在大企業工作的中層管理人員,在同事眼中是個親切的人。但某天公司內部捲起陰謀,他突然背上自己也不知道的責任而被解僱,之後被趕出公寓,手機也遺失,陷入身無分文的狀態!但他和公園認識的貧窮孩子交流後,漸漸發現一些金錢買不到的重要東西…諸如此類勵志人心的一部戲,可以從劇本中感受到木村極力想要轉型,從多金帥氣轉成貧窮肥胖,認真想要改變戲路,但不知觀眾買不買"月九天王"的單就是了!

《Going My Home》-山口智子x阿部寬x宮崎葵x是枝裕和

"火十男"阿部寬,從《不能結婚的男人》打下的十點收視時段的群眾,這次將與復出的山口智子扮演夫妻,要說劇情其實再平淡不過,就是一對平凡中年夫妻,互相扶持幫助,共度人生難關;但整部戲選角時,先打下"火十男"的基本收視群再加上山口智子清新主婦的復出的話題,況且戲中的涵義絕非上述那般簡單,而有更深層的意義在等著我們去挖掘…當然!打出這兩位人氣牌還不夠,宮崎葵也加入了演出,即便在婚姻路上不順遂,但靠演技也可以引起廣大民眾的共鳴。加上本劇是由大導演是枝裕和編導一手包辦的電視劇。山口智子回鍋成不成功就靠這部戲了,希望不要跟松嶋菜菜子一樣,雷聲大雨點小…

《遲開的向日葵》-生田斗真x真木陽子

來囉!青春連續劇。內容在說有關對將來和夢想感到不安的七名年輕人,彼此的心錯綜複雜的一部劇,看到是一夥年輕人加上茫然目標就讓我想到《天體觀測》,沒錯!就是在這30之際要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定位及方向,難免會有些沉悶的戲。不過,既然向日葵都至少是遲開了,結局應該是陽光的吧!更何況劇中有生田斗真的加持,經過《我們的存在》票房亮眼,電視劇成績應該不差才對!

《不結婚》-菅野美穂x天海祐希x玉木宏

都市熟女愛情劇。繼《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之後又打出了《不結婚》,故事講述在35歲單身五年旅行社工作不受歡迎的菅野美穗,和習慣一人生活跟上司搞不倫的庭園設計師天海祐希,兩位「不結婚女」,加上在花店工作沒有結婚能力自信的「無力結婚男」玉木宏,三人的故事,真實地反映都市人的結婚愛情觀。每次都會愛情劇都有很好的劇本發揮跟固定的收視群,加上編劇、導演、監製都是《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的固定班底,可以說是都會愛情劇收視安全牌!


《惡夢小姐》-北川景子x
GACKT

本劇由小說改編故事在說一個小學教師北川景子,她表面容姿端麗,頭腦精明,是一位理想教師,內裡卻是極度表裡不一、心地壞、沒信用,對一切事情漠不關心,是擁有正反兩面的角色。在她的班上新來的轉校生木村真那月是一位能從惡夢中能預知未來的少女,北川不情願地幫她解決無法解釋的事件…這部戲的賣點可以看到北川有別於以往光鮮亮麗、浮華的角色,在此則著重於演技上的發揮,搭配上數十年如一日的"魔性男"GACKT,加上「預知夢」這個主題,是很有新意的題材!

《高校入試》-長澤雅美

美腿姊姊又主演連續劇囉!這次與新生代演員北川都不約而同扮演起老師這個角色。
在劇中長澤雅美是位28歲的英語教師,是一直到高中畢業都在海外渡過的歸國女子,因為長期在海外生活,故此對日本特有的傳統觀念和看法不理解,而擁有外國直接思考及說話方式的她和學生關係良好。當然本劇是懸疑片,不可能維持在師生歡愉氣氛之下,劇中間的橋段發揮在破壞入學試的人是誰?全部登場人物都有可能是犯人,是直到最後才會解開事件謎底真相,和人與人之間思緒交錯。喜歡懸疑劇的你,不妨追追看這部,也順便看看長澤揪~竟~是收視毒藥還是翻身成功!

《MONSTERS》-香取慎吾x山下智久

傑尼斯雙帥共演。講述搜査一課刑事香取慎吾是警視廳頭號怪人,平時總是微笑迎人說話禮貌有極端的紳士作風,但卻是事無大小都加以過問的多嘴麻煩人。局內人人都討厭他,故此他的「捜査一課平塚班」實際上只有他一個人,但他卻能不斷解決大量案件。於是找來山下智久,表面上是加入成為其手下,實際上是監視這個怪人搜集其罪證。而山下作為新人刑警本身是個超級富二代,為人有正義感而單純,和香取的性格完全相反。香取又演警察了,這次不再像"兩津勘吉"詮釋的那麼誇張,演技偏向樸實,加上山下的人氣,以及《圈套》的編劇蒔田光治和《仁醫》的製作,所以這部戲,就算難看也不會太爛!


《TOKYO AIRPORT》-深田恭子x佐佐木希x要潤

又是空中交通劇。熱血新人航空管制官深田恭子,和團隊成員在在羽田機場守護日本的天空,挑戰惡劣天氣中的緊急事故,講述管制官及航空業界牽絆的感動人性劇。一直到現在在我心中最棒的空中交通劇還是非《Good Luck》莫屬。劇本沒有太吸引人的亮點,不過,可以看到恭子姊姊拿出29歲的態度來面對它的工作,脫離嬌嬌女…不再像是長不大的小孩一樣。

就目前看來,週一到週日看日劇的排程都會滿檔!演員、編劇、導演、幕後團隊精銳盡出了,日劇曾經低潮過,不知道這季會不會找回全盛時期的光景,重新再出發…順道一提,《相棒》出到第11季了,真是長壽啊,推理劇迷們,繼續前進吧!

圖:網路
文: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