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這個月底,四年一度的第3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就要在英國倫敦盛大展開囉!包含今年在內,史上舉辦過最多次奧運的這城市,將會賦予奧運會什麼樣的模樣呢?什麼歐債危機等惱人的東西就先丟到一旁吧,踏上運動場,有什麼話就到場上用實力說分明吧!

對台灣而言,今年奧運會最大的不同,就是取消了棒球項目,箇中緣由很多,這邊不另作說明,這也多少導致了媒體熱度不太高,但這並不代表本屆奧運沒有值得關注的賽事唷!”TiVo輕生活”將連兩週整理今年奧運會上,幾個台灣值得關注的焦點,讓你也能投入地為選手們在電視機前加油打氣囉!

~跆拳道~

第一個之所以提跆拳道,在於跆拳道是台灣得到第一面奧運正式項目金牌的運動,2004年雅典奧運,陳詩欣替台灣踢下第一面金牌時的感動彷彿還在眼前。然而2008的北京奧運,楊淑君未能開胡,在2004奪下金牌的朱木炎也未能連莊,和宋玉麒皆以銅牌作收。2012年的倫敦奧運又換了一批面孔,除了楊淑君繼續征戰之外,魏辰洋和曾櫟騁兩名小將也加入。魏辰洋是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而曾櫟騁則是剛結束的跆拳道亞錦賽金牌。希望一男二女共三位選手,能夠在倫敦創下佳績,找回台灣跆拳道在2004年的榮光。

~網球~

本屆奧運的台灣網球隊除了詹詠然換成謝淑薇之外,男單依舊是由台灣的網球一哥盧彥勳擔當,謝淑薇則負責女單、以及和莊佳容搭檔的女雙。盧彥勳在2008年奮戰到第三輪落敗,未能進入8強,詹詠然的女單更是在第一輪就被淘汰,女雙也是在第二輪就敗陣。坦白說盧彥勳自從2010年打入溫布頓八強創造一波高峰之後,近兩年少有轟動的佳作,體能必然隨著年紀漸差的他,想要在今年奧運打出成績必然會十分掙扎,也有很大的機會這次是他最後一屆奧運了。謝淑薇在今年溫網進步到第三輪敗給球后莎拉波娃,但也是我國女單在溫布頓的最佳成績,維持著極佳手感和狀況的話,在變數向來較大的女單,謝淑薇依然有可為的空間。

~自行車~

2008在京奧陪榜的台灣自行車一姐蕭美玉,是今年台灣在自行車項目上唯一的參賽者。京奧之後的廣州亞運和自行車世錦賽蕭美玉都騎出好成績,不過據報載他最近陷入一波小低潮,蕭美玉在倫敦奧運將出賽公路賽以及他這兩年開始轉換重心的公路全能賽,離比賽還有一點時間,希望他能盡快將狀況調整好,拿出傲視亞洲的自行車實力。

~舉重~

台灣的舉重在各國際賽事上往往都有不錯的成績,也是台灣在奧運會上奪牌的重點項目。2008年陳葦綾和盧映錡分別在48公斤級和63公斤級奪下銅牌。今年換了一批人參賽,由老將黃釋緒領軍,包括也是中華台北今年的掌旗手陳士杰,在2012亞洲舉重錦標賽連奪三金的許淑淨、以及來自台東的郭婞淳,老將加新秀,維持著亞錦賽的氣勢,今年非常有機會舉出更多獎牌!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