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時令已經來到了11月,但屬於台灣的棒球熱潮卻還在持續燃燒。除了月底的亞洲職棒大賽在台灣之外呢,近期也有電影《Money Ball》即將在台上映,在近幾天,則是由2011 MLB明星賽全壘打王Robinson Cano和2011美聯打點王Curtis Granderson兩人掛頭牌,MLB聯軍大舉壓境台灣,從11月1日開始,分別在台北新莊、台中洲際、以及高雄澄清湖三地進行5場表演賽,熱愛棒球的球迷們千萬不可以錯過了在台灣親眼看到MLB球技和球星的機會。

繼2010年3月的洛杉磯道奇台灣賽之後,主辦方的悍創運動行銷公司便極力想促成MLB能在台灣進行2011年的開幕賽,但隨著受邀球隊之一的舊金山巨人隊於2010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這宗算盤也不了了之,現在回過頭來看,相當可惜的還有一直很有意願來台的亞利桑那響尾蛇隊,除了有Ian Kennedy投出生涯年之外,響尾蛇今年也打進了季後賽,可說台灣球迷不但錯過了2010年的MLB冠軍隊伍來台,也錯過了2011年的MLB季後賽勁旅。

同樣是在悍創邀請下,加上MLB亞太區副總裁Jim Small大力促成,而使得MLB在球季後組了一隊聯軍,由台灣球迷都非常熟悉的Robinson Cano掛頭牌,來台進行5場表演賽。不同於2010年來台的道奇隊有些許充數之嫌,這次來台的MLB 27人名單中,皆為各隊25人名單之選手,多為常態性正規先發,雖然跟2006年美日明星賽的名單相比,星味是少了許多,但有Cano和Granderson、Aybar、Sandoval等人撐場面,也足夠叫許多從未見過MLB球星的球迷們大呼滿足了。

中華隊部分,則多由旅美、日選手和業餘選手組成,本來應邀的郭泓志因手肘再度出狀況而缺席。這批中華隊陣容,野手部分除了林哲瑄、羅國輝、陳俊秀之外,其實多為1A的選手,要讓他們馬上面對來自MLB的怪物們雖然是很好的經驗,卻也的確太勉強。投手陣容就相對理想,除了有王建民之外,同樣旅美的倪福德和旅日軟銀的陽耀勳相信都能發揮的不錯,另外包括羅錦龍、鄭凱文、林羿豪等人都有蠻多大賽經驗,正常發揮下也可以期待有好表現。相當可惜的是中華職棒聯盟為備戰月底的亞洲職棒大賽而缺陣,箇中輿論多懷疑其與去年道奇台灣賽的一些糾紛,以及此次主辦方與中職溝通上產生問題而使其婉拒參加。

這次MLB聯軍來台另外一個相當有趣的焦點,就是Cano的父親Jose Cano也一起來台。Jose Cano過去曾是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洋將,配合統一集團在1991年推出速食麵新產品-阿Q桶麵,因而將1992年加入的Jose Cano其登錄名取名為阿Q。Jose Cano在1992-1994年的3年期間皆在統一獅投球,成績差強人意,1994年球季結束統一將其釋出,直到1998年又被味全招攬,易名為強龍,1999年球季結束後,味全龍宣佈解散,而Jose Cano也就沒有再回來中華職棒了。當然誰也沒想到他的兒子竟然會成為MLB最大豪門球隊的攻擊主力以及不動二壘手,這再度證明了旅台就是神(大誤)。

本次表演賽兩隊名單如下:

MLB-

投手
Jeremy Guthrie(金鶯)
Jose Veras(海盜)
Mark Melancon(太空人)
Bill Bray(紅人)
Trevor Bell(天使)
Phil Coke(老虎)
Ross Detweiler(國民)
Dillon Gee(大都會)
LaTroy Hawkins(釀酒人)
Felipe Paulino(皇家)
Ramon Ramirez(巨人)
Rich Thompson(天使)

捕手
Drew Butera(雙城)
Jeff Mathis(天使)
Ronny Paulino(大都會)

內野
Robinson Cano(洋基)
Pablo Sandoval(巨人)
Michael Morse(國民)
Danny Valencia(雙城)
Ryan Roberts(響尾蛇)
Erick Aybar(天使)
Ty Wigginton(洛磯)

外野
Curtis Granderson(洋基)
Logan Morrison(馬林魚)
Emilio Bonifacio(馬林魚)
Andres Torres(巨人)
Josh Reddick(紅襪)

中華隊-

投手
王建民(國民)
郭泓志(道奇)
倪福德(老虎)
鄭凱文(阪神)
林羿豪(巨人)
陽耀勳(軟銀)
羅錦龍(無)
林煜清(台電)
王躍霖(小熊)
林晨樺(台電)
陳禹勳(新北市)
邱浩鈞(美孚)
郭俊麟(富邦)
陳冠儒(泰安)
林柏佑(威達)

捕手
陳俊秀(印第安人)
王峻杰(崇越)
陽冠威(崇越)

內野
陳偉志(台電)
蕭帛庭(台電)
林瀚(合庫)
林威廷(崇越)
黃智培(替代役)
郭阜林(洋基)
潘志芳(運動家)
陳品捷(小熊)

外野
林哲瑄(紅襪)
羅國輝(水手)
林旺衛(雙城)
林加祐(合庫)
黃義坤(富邦)
藍寅倫(高苑)

這次5場賽事都將由民視獨家轉播,分別由民視新聞台和民視無線台進行現場直播的服務,球評則由大家也很熟悉的袁定文博士在MLB球季後繼續為大家服務。

民視轉播時間

最後要說的是,2006年NPB派出了一線主力聯軍抵抗MLB尚且完敗,我想球迷很難期待這支有點弱氣的中華隊可以打的多出色,昨天的賽事雖然因雨中斷,但打擊上的威力也完全展現了實力的差距,大家不妨用學習觀摩的心態來享受這5場比賽吧,贏球當揀到,輸球是剛好,畢竟表演賽嘛,不要打假球就好。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