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得不相信有些人就是註定不平凡,而老天爺也總是如此縱容那些耀眼的存在,即便是在紐約洋基的百年歷史當中,他也絕對有資格跟過去的一頁頁傳奇並陳。當球季前輿論對於洋基給一位37歲正要走下坡的游擊手一紙合計5100萬美元的合約時,全世界都在質疑這筆交易到底划不划算,但就在2011年的7月9日,單場五支五,其中三局下的全壘打更達成了3000安的里程碑,那一天,全世界(包括筆者)都閉嘴了,心悅誠服的為他喝采,紐約洋基…喔不,是當今大聯盟的「棒球之子」-Derek Jeter!

2011年的6月15日,Jeter自2003年後,首次下到DL,安打數停留在2994支,這一待就是20天,中間還歷經替補上的Nunez表現優異,讓人質疑Jeter存在必要性的風浪,更慘的是7月4日的復出首戰打擊還繳白卷,不過隊長並沒有落魄太久,7月5日旋即送出六支二的打擊成績,6日和7日也分別揮出了一支安打,使生涯累積安打數來到了2998隻。2011年7月9日,面對光芒的王牌先發David Price,隊長絲毫不手軟,毫無懸念的在第二個打數敲出該場第二支安打,同時也是一支全壘打,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3000支安打,大聯盟歷史上第28人,也是現役選手唯一一位3000安俱樂部的成員。

細數Jeter的輝煌紀錄,1994年在大聯盟首次亮相;1996年拿下該年美聯Rookie of the Year;1998生涯首次入選All-Star;1999年為該年安打王;2000年獲得All-Star MVP、世界大賽MVP和Babe Ruth Award;2004年拿到生涯第一個游擊金手套;2006年生涯第一個銀棒獎和Hank Aaron Award;2009年獲得Clemente Award。生涯五度拿到世界大賽冠軍,並在2009年打破洋基傳奇球星Lou Gehrig的2721支安打紀錄,成為洋基隊史的安打王。

截至明星賽為止,Jeter生涯累積安打數已經來到了3004支,歷史排名27,如無意外,今年球季結束後生涯累積安打數應會來到歷史排名前20位。另外現役球員中,最接近3000安的球員有Ivan Rodriguez的2842支、Omar Vizquel的2831支、Alex Rodriguez的2762支、和Johnny Damon的2663支,從年紀和近況來看,目前有機會挑戰3000安的大概就A-Rod了,I-Rod雖然相當接近,但39歲高齡的他能夠打到什麼地步令人存疑,更別提已經44歲的Vizquel了。另外上一篇討論的Ichiro在大聯盟已經累積2345支安打了,怪物般的他如真能維持年年200安的話,最快再3~4年的時間就可以達成這項成就。

而目前達到4000安成就的,大聯盟歷史上只有兩人,分別是名人堂先驅、20世紀初效力老虎隊的Ty Cobb的4189支安打,和1970-1980年代效力紅人隊的大聯盟安打王Pete Rose的4256支。而這也被視為大聯盟最難以突破的紀錄之一。

最後小編想要說,所謂人生勝利組大概就是像Jeter這樣了吧,人長的帥、又是美國最大市場球隊的隊長,職業生涯充滿榮耀,媒體的寵兒、鎂光燈的焦點,更重要的是,Mariah Carey和Jessica Alba都曾經跟他交往過,這……,這怎能叫人不羨慕呢!所以我討厭他!我也想跟Alba交往啦!(哭著跑走)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