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2001年加盟西雅圖水手隊以來,年年都是All-Star票選座上賓的Ichiro Suzuki,今年竟然要缺席了?「揪竟」發生了什麼事呢?而賽季打了一半,「只」敲出96支安打,37歲「高齡」的Ichiro真的老了嗎?

細數Ichiro在MLB的輝煌成就,自2001年成為西雅圖水手隊正式球員起,就不斷的在改寫紀錄。首先是新人年即以單季242支安打的成績,打破了新人單季最多安打紀錄。同年不僅以新人之姿入選了All-Star,球季末更一舉抱走了美聯Rookie of the Year、美聯MVP、金手套和銀棒獎。值得一提的是同年競爭Rookie of the Year分別是現在的紐約洋基王牌投手C.C. Sabathia,和現任芝加哥小熊外野手Alfonso Soriano。同年MVP的競爭者則是「金童」Jason Giambi和傳奇二壘手Roberto Alomar。

2004年10月1日,Ichiro在水手主場Safeco Field滿場球迷見證下,在對德州遊騎兵的比賽中,非常乾脆的演出猛打賞,平了George Sisler高懸84年之久的單季257安打紀錄之外,也破了紀錄,賽季結束寫下了傳奇般的單季262支安打紀錄,Ichiro真正成為了「世界的Ichiro」!

2009年第二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從頭到尾嗆聲嗆很大的Ichiro也用實力證明他不是只有嘴砲而已,延長賽關鍵性的勝利打點,讓南韓守護神林昌勇永難忘懷!

當然林昌勇也不用太難過,即便是洋基的傳奇守護神Mariano Rivera也難逃Ichiro狙擊。只能大喊一聲:「NO~!」然後悻悻然的走下投手丘。

但2011年的Ichiro似乎遇到了一點麻煩,問題主要出現在5月份,整月26場出賽,105個打數中僅敲出22支安打,5月的單月打擊率僅來到了2成的水準,相較於生涯打擊率的3成28,實在是非常大的低潮,而目前出賽84場比賽敲出96支安打的成績,拿單季最少安打數206支安打的2005年同期成績來看,2005年打了84場比賽之後,Ichiro的安打數也有106支,也硬是比今年多上10支安打之多,如果以單季200支安打為標準來看的話,水手剩下的77場比賽中,Ichiro平均每場都要敲出1.37支安打,才能達到200支安打的門檻。

連帶影響的,無疑就是All-Star的票選了,票選正如火如荼進行之時,正是Ichiro大低潮的狀況,雖然還是有著高名次,卻不如以往輕鬆擠進前三名之列了。

另外,對200支安打的堅持是有其原因的,從2001年開始算,Ichiro已經連續10個球季都敲出了200支以上的安打,除了是史上第一人之外,累積10個球季敲出200支以上安打,也和大聯盟史上的安打王Peter Rose並列,如果今年能再敲出200支安打,則MLB的紀錄史上,Ichiro又將添上一筆傳奇。

Ichiro的魅力,連老外都無法抗拒(從2分40秒開始)

6月份的Ichiro有回升的跡象,102的打數出現了31支安打,單月打擊率也上升到了3成,非常希望他能隨著天氣一般加溫,拿出神樣般的安打王實力,繼續在MLB寫紀錄吧!37歲算什麼?Ichiro就算打到45歲我都不意外!畢竟他是神啊!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