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3日,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直落三晉級第三輪;6月25日,鄭韶婕在「印尼頂級公開賽」殺進四強;6月27日,曾雅妮以低於標準桿19桿的成績,拿下生涯第四座四大賽冠軍。這個夏天,台灣的運動選手們各擅勝場,化身成太陽,照亮了世界體壇!

跟不上對手節奏,盧彥勳止步第三輪

去年在溫網拍下前美國球王Andy Roddick而晉級八強,來自台灣的”Lu”一下子在世界網壇聲名鵲起,但年初甫完婚的盧彥勳,前半年似乎沒打出溫網八強的氣勢。直到了今年溫網開打,頭兩輪皆以直落三贏得比賽,方才讓人覺得:盧彥勳回來了!

不可否認盧彥勳在溫網的狀況調整得相當不錯,發球威力十足之外,在底線的攻防節奏也相當得宜,但在第三輪遭遇法國好手Michael Llodra卻打得綁手綁腳,除了無法適應對方不時上網的壓迫之外,在對方發球局的接發球也是一籌莫展,使得今年只能止步32強,實在是相當遺憾。

不過如果能持續維持好狀況的話,下半年依然有許多賽事要繼續努力,必然可以打出好成績的,另外俗話不是說「娶某前、生子後」嗎?也許盧彥勳可以考慮做個人來旺旺運勢……。

另外我們熟悉的面孔還有詹詠然!詹詠然在今年的溫網報名了女雙和混雙兩個項目,女雙雖然早早落馬,但混雙卻挺進了16強。另一名我國女子好手謝淑薇也將在台灣時間的29號進行混雙賽事。

「2011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全程由衛視體育台現場直播,播映時間如下: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播出時間

「中國殺手」鄭韶婕季軍收場

當大家都把焦點放在盧彥勳在溫網的表現時,在印尼舉辦的「印尼羽球頂級賽」中,我國女子羽球第一好手鄭韶婕,先在16強中默默的擊敗大陸籍的世界球后王適嫻,又在8強賽事力退同樣是中國好手劉鑫,如果加上第一輪遭遇的轉籍法國的前中國選手皮紅艷,鄭韶婕在印尼的這項賽事中,完全是踩著大陸選手的往上爬,「中國殺手」當之無愧!

 

鄭韶婕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去年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決賽中,忍著腳傷、淚灑球場,依然勇奪冠軍的事蹟,如今在這個世界級的羽球系列賽中再創佳績,讓人再一次見證鄭韶婕豐厚的實力和漸趨成熟的心態。

不過「中國殺手」遇到印度選手似乎就不太討好了。在四強賽遭遇印度選手賽娜,並以二比一落敗。總計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在東南亞三站的賽事中,鄭韶婕在泰國站和印尼站皆打進四強,而新加坡則止步八強,整體而言依然是相當優異的成績。

「印尼羽球頂級賽」將在民視交通台和民視無線台錄影播出,播映時間如下:

印尼網球頂級賽播出時間

壓軸的就是「妮」了!最年輕四大賽四冠球員!

相較於上述羽、網球的仍需再努力,眼下的曾雅妮在世界女子高球壇宛如女子版的Tiger Woods,宰制了當今職業女子高爾夫球界!

目前認定女子高爾夫的四大賽為納比斯科錦標賽、LPGA錦標賽、美國公開賽和英國公開賽。曾雅妮在2008年奪下了第一座四大賽冠軍-LPGA錦標賽;2010年則接連拿下了納比斯科錦標賽和英國公開賽的冠軍;日前更二度奪得LPGA錦標賽冠軍。成為繼2008年LPGA錦標賽最年輕(19歲)冠軍得主之外,也成為LPGA史上最年輕(22歲)擁有四座四大賽冠軍盃的選手!曾雅妮的每一座冠軍,都在替世界高爾夫球壇寫紀錄!

美國時間7月7日即將舉行今年的第三場四大賽-美國公開賽,除了是曾雅妮目前唯一沒贏過的四大賽之外,如能順利征服,則曾雅妮將完成高爾夫球大滿貫!

美國女子公開賽將由衛視體育台現場直播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