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某位詩人曾經說過:「安麗盃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句話真是一點都不錯。除了2003年因SARS停辦之外,安麗盃已經是連續第14個年頭舉行,對於一向好炒短線的台灣體育環境而言,真的是非常難得的一項具國際級的賽事。

除了要感謝具名贊助的美商安麗公司之外,也多虧台灣撞球本就具國際水準,也是一項全民運動,方可讓台灣的撞球運動能夠生生不息。

但小編常常在疑惑,為什麼小編年輕時流連彈子房,看到的都是跟我同年記的死小孩,而沒有所謂的「女撞士」?平平是花檯錢來撞球,我希望可以有幾個年輕漂亮又厲害的女撞球高手來指導球技,這樣的要求難道過份嗎?

咳咳…對不起我激動了。所以說,廣大的宅宅們……對不起,我說的是,廣大的撞球同好們,不要忘了,我們還有「安麗盃」可以看呀!

安麗盃的存在,滋養了我們心靈,保護了我們眼睛,雖然鞏固不了牙齒,但這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參賽選手個個都是本領高強,讓外行的看看外貌之餘,內行的也能看出許多門道!

號外!「美得過火的女撞士」-江邊香織參戰確定!

還記得去年底曾「秘密」來台,卻被媒體大幅報導的,日本最美的女撞士-江邊香織嗎?不記得不要緊,今年的安麗盃她也受邀參賽,相信她美麗的身影、嬌嗲的聲音、以及最重要的高超球技,一定會讓你留下深刻印象。

 

年方26的江邊香織,可謂出身撞球世家,父親江邊公昭是日本知名撞球選手,曾奪下1984年日本最大撞球賽事-大阪公開賽冠軍,同時於該年出身的江邊香織,似乎早已注定與撞球的不解之緣。其實江邊香織一開始並無心於撞球這條路,十六歲那年憑著姣好外型投身日本藝能界,曾拍了八部電影、三支廣告,在日本也是小有知名度,但為了擺脫「花瓶」的狀況,她決心完全投入到撞球運動上,成為除了樣貌之外,球技也是一等一的「女撞士」,而非「撞球美女」。

姓  名: 江邊香織(Saito Hitomi)
國  籍: 日本
出生地: 大阪府
生  日: 1984/11/03(天蠍座)
血  型: AB
專長: 鋼琴、書法(十段)


 韓版「張柏芝」-車由蘭,挑戰衛冕!

去年九戰全勝奪下2010安麗盃冠軍的車由蘭,今年將挑戰衛冕后座!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安麗盃14年來已舉辦的12屆賽事中,只有Allison Fisher曾於1998、1999、2001、2002、以及2005年多次奪得冠軍,而竟無一人能奪得兩次后座!除了讚嘆Allison Fisher的高超實力之外,去年表現出超群實力的車由蘭,能否挑戰這項紀錄,也是相當大的焦點。附帶一提,在2000年終止Allison Fisher連霸的即是當年的「漂亮寶貝」陳純甄,而2004年再度擊碎Fisher美夢的則是台灣女撞的天后柳信美。當然以上都是附帶一提。

重點在這裡:既然日本有最美的女撞士,那韓國近期的代表性人物當然是車由蘭嚕!甚麼?你說金佳映?拜託,都民國100年了,當然要更加的精益求精囉!光看看年紀,車由蘭今年才23歲耶!而且現在不都講求「天然ㄟ熊好」,光這點金佳映就可以閃邊站了

姓  名: 車由蘭(Cha Yu-Ram)
國  籍: 南韓
出生地: 仁川
生  日: 1987/7/23(獅子座)

 

中國娘子軍的威脅!

近代中國在體育上的全面發展實在叫人不敢小覷,不但在甫結束的中華職棒熱身賽中,廣東豹隊跟去年的中職冠軍兄弟象打平,今年在澳網女單冠軍戰也有中國女將李娜的身影,而在撞球方面,潘曉婷更曾奪得2007年的安麗盃冠軍,陳思明也在去年和張舒涵並列季軍。

而今年除了去年晉級八強的陳思明、韓雨之外,付小芳和潘曉婷也將確定參賽,四位中國女將繼續在安麗盃賽場上掀起風暴。而當中最亮眼的要屬潘曉婷了,在中國號稱「九球天后」,除了去年廣州亞運順利替中國留下九號球金牌,其亮眼的外貌也是中國女撞士中數一數二的了,而去年在安麗盃止步十六 強前的她,今年能否延續廣州亞運的好手感呢?

姓  名: 潘曉婷
國  籍: 中國
出生地: 山東濟寧
生  日: 1982/2/25(雙魚座)



愛台灣就是要愛台妹!

沒錯!要看最台、最漂亮、最有實力的撞球美女,鎖定安麗盃就對了!雖然陳純甄不知道跑哪去了,但幸好我們還有張舒涵、周婕妤、賴慧珊、蔡佩真等人,個個都是美貌與智慧並重,英雌與俠義的化身!話雖然這麼說,但很不幸的,去年安麗盃只有張舒涵一人挺進四強,其他台灣選手通通止步24強,實在令人喪氣,但不要緊,還記得去年廣州亞運周婕妤、賴慧珊、張舒涵等人的表現嘛?尤其周婕妤今年首度衝上年度排名第一,讓人期待她在安麗盃能夠再現2009年的奪冠姿態。

姓  名: 周婕妤
國  籍: 台灣
出生地: 台北市
生  日: 1986/12/2(射手座)
 

不可錯過的活動-球星拍照會!

今年安麗盃除了既有的球賽之外,也搭配了許多周邊活動,讓球迷也能更有參與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拍照會了!沒錯,就在3月5號,江邊香織、車由蘭、張舒涵、周婕妤四人,將突破以往裝扮,以不同面貌呈現,讓喜歡她們的球迷朋友可以盡情的拍個夠,而現場也開放50位觀眾可與球星們合影唷!這麼好康的事情,球迷們絕對不能缺席,小編也不多說了,我要排隊去了,大家周六信義威秀廣場見嚕!

2011安麗盃官網:http://sport.videoland.com.tw/event/11amway/
安麗盃官方臉書:http://0rz.tw/IK0FV
拍照會活動細節:http://sport.videoland.com.tw/event/11amway/photos.asp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