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球迷們印象中的NBA球員,大多是高大、孔武有力,在場上刀槍不入,簡直就是「我要打10個」的英雄形象。

 不過,正所謂「鐵漢柔情」,別以為他們真如外表那麼剛強嗎?看看在場上受傷的時候吧,他們可會露出柔弱的一面,甚至還哭成了「淚人兒」

 現在就來看看,這NBA10大「傷兵實錄」令人心驚膽顫的受傷一刻!

 眼睛、鼻子、牙齒通通「掉下來」?!

 話說運動員為了避免受傷風險,總會不斷強化自身的肌力,超乎常人般的重量訓練絕對是不能少的。特別是籃球員,身上總有著不成比例的肌肉,活脫脫就是一群「魔鬼筋肉人」。

 不過問題來了,「五官」是沒辦法重訓的。面對異常激烈的球賽,什麼都有可能掉下來

 飄髮哥鼻子掉下來

 

 在場上無所不在的Nash,臉部中招是常有的事。與馬刺Parker的一次相撞,於是我們有了這個畫面。鼻子貼一大包的Nash,引發了球迷的爭相模仿,紛紛也在鼻樑貼上了膠布,只能說飄髮哥靠臉吃飯的,大家下手輕點嘛!

 

「前」NBA球員,也是火箭Kyle Lowry與快艇Randy Foye 的大學隊友~Allan Ray,在2006年大學時期,也發生過一次令人冷汗直冒的「驚悚」受傷。

 Allan Ray眼睛掉下來?

 

「眼珠」掉下來了?別擔心啦,Ray只是「眼瞼」被打到翻了出來,乍看之下真的會讓人以為是「奪魂鋸」在球場上演。

 不過Ray當時僅僅休了1週就重回賽場,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德佬「肘擊」Landry牙齒一次掉3

 

一次斷3顆牙都面不改色,Carl Landry還真是個硬漢。看看Dirk都在地上演「多爾滾」了。

 嫌牙齒被打斷不稀奇,牙齒卡在手臂裡就真不多見吧。本季就發生這種離奇的受傷,轉戰勇士的David Lee面對老東家尼克時,撞斷前隊友Wilson Chandler 的牙,斷齒還卡在他老兄手臂裡,手術後足足休了兩週左右。

Chandler牙縫塞了李大衛

 


你看過就不想再看的受傷畫面

接下來要出現的3個受傷鏡頭,絕對能榮登史上最可怕的籃球受傷鏡頭。

公鹿的澳洲巨人Andrew Bogut上個賽季破繭而出,打出代表作。不過就在接近季後賽的末段賽季中,一次快攻灌籃被惡性犯規,造成了以下的畫面。

7呎大漢Andrew Bogut手肘骨折

 

手瞬間變形,又不是變形金剛勒即便身高超過213公分的Bogut,也不禁淒厲慘叫。

Shaun Livingston前、中、後十字韌帶全斷

 

這個許多運動傷害權威異口同聲表示,是自己看過最嚴重的運動傷害案例。相信球迷們都有耳聞。

最離奇的是,Livingston在膝蓋十字韌帶全斷的狀況下,還能重返NBA。去年打出尚可的成績後,本季也獲得山貓一紙複數年合約。只是他可能再也無法成為專家們引頸期盼的「高控衛」接班人了。

接著要看到的是「LCD連線」之一的Wade,別以為他老兄總是生猛有勁,看看以下這個鏡頭。

 很適合演瓊瑤戲的Wade

 

瞬間肩膀被撞脫臼的力道,即便是閃電俠Wade,都哭成了淚人兒。只是肩膀脫臼坐「輪椅」離場?剛剛Bogut手肘骨都突出來了,還自己用走的耶!只能說有哭有差喔。

 

倒下的巨人 飛走的鈔票

話說「物以稀為貴」的中鋒,往往是球團出高價簽下的珍貴資產。也因此,只要鎮隊中鋒一掛,場邊的播報員通常都「唉」的比球員還大聲。不信看看下列的片段。 

一碰就碎的不只有「玻璃心」 還有Greg Oden的「玻璃膝」

 

再度整季報銷的Oden,龐大的身軀,膝蓋卻如此的不堪一擊。本季新秀約走完後,能否留在拓荒者也還是未知數。

眼看拓荒者繼放掉Michael Jordan後,又再度重蹈覆轍,放棄Kevin Durant而選擇Oden。這絕對會是波特蘭永遠的痛。

長城倒塌 姚明再見?!

 

同樣面臨退役危機的還有「移動長城」姚明,身高75吋,體重超過300磅的他,膝蓋、腳踝到腳板都要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這幾年的長期缺陣與大小腳傷,也許姚明的時代真的將走入歷史。

火車男孩 年年被抬

 

每年都被湖人球團寄予厚望的Andrew Bynum,卻連兩年遭逢膝傷折磨。09年這次再度是隊友闖的禍。令人懷疑他真的與湖人八字不合。

也難怪本季傷癒復出後,球團會如此克制他的上場時間。避免他兩腿膝傷復發。

看到這裡,是不是有些目瞪口呆?不過若要選出最可怕的受傷片段,我想以下這個還是當之無愧。

天殘腳再現NBA

 

哇勒「萬佛朝宗」勒!看NBA還可以同時看到WWE…

Where amazing happens

 

圖、影片來源/網路

 

文/Sha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