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受觀眾喜愛的《新兵日記》,曾創下13.88%的超高收視率,劇中演員更成了廣告新寵兒,包括「魔鬼排長」姚元浩、性感的女士官長劉香慈以及王班長趙駿亞,而一脫拉庫的甘草人物,如錢君仲、阿龐、林道遠、夏政峰等綠葉演員的獨特魅力,更成了《新兵日記》的「奇兵」,帶來令人意想不到的「笑果」,讓收視率扶搖直上。

去年表現優異的戲劇新面孔,如《光陰的故事》黃騰浩,《痞子英雄》鄒承恩、陳意涵以及《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郭采潔等,都為台灣戲劇圈注入了一股活水。而今年除了《新兵日記》幾個喜感綠葉外,缺乏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的演員。而幾名潛力股又紛紛投向大螢幕懷抱,造成觀眾失去新鮮感。總的來說,國內戲劇圈似乎陷入「新人荒」危機。

不過,今年還是有幾個話題中的話題人物,值得我們好好討論一番。你知道「北斗爆橘拳」是什麼嗎?只要某位天王級的人物出現,收視率就會突破新高,到底是何方神聖呢?而今年上演的23部偶像劇,又捧紅了哪些「銀幕情侶」?先來看看 2010最HOT話題人物吧!
 

★ 搞怪爆橘響國際  小彬、士官長開創高收視

激動爆笑話題王:雷洪

金鐘視帝雷洪在《夜市人生》中使出必殺絕招「北斗爆橘拳」,引起觀眾熱烈討論,現在出口成「髒」來洩憤已經落伍了,跟著雷洪怒吼「恰恰」才是王道。

「爆橘拳」雖然威力強大,但是「再大也沒有兒子大」,如果對上兒子金大風使出的「珍奶顏射」,身為老爸的雷洪也只能乖乖就範。

收視奇蹟製造機:小小彬

小小彬演出的戲劇,每每都能創下收視佳績,他的超高人氣也讓星路更加寬廣,戲劇、節目、廣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小小彬絕對是2010曝光量最高的童星。不過,樹大招風、人紅招忌,「反」小小彬的輿論也是甚囂塵上。

性感美麗女戰士:劉香慈

黝黑的健康膚色、玲瓏有緻的身材曲線以及甜死人不償命的招牌笑容…這些都是台版「潔西卡艾芭」劉香慈給觀眾的印象。她到底有多紅?「Yahoo!奇摩搜尋人氣大獎」於日前揭曉,劉香慈榮獲「爆紅演員獎」殊榮,她在《新兵日記》帥氣又帶點性感的演出,讓她成了人氣超旺的當紅女星,星途一片看漲。

★ 偶像談戀愛,誰最速配? 2010最受歡迎銀幕情侶檔出爐!
 
偶像劇的浪漫劇情及角色設定,很容易讓觀眾自然而然把劇中男女主角配成對,如果再加點緋聞催情,最登對銀幕情侶就因此誕生囉!

去年幾部收視頗高的戲劇塑造出多對銀幕情侶,像是《敗犬女王》的楊謹華&阮經天、《光陰的故事》的黃騰浩&陳怡蓉,與《痞子英雄》的趙又廷&張鈞甯。

2010年最受歡迎銀幕情侶也出爐了!時尚雜誌GQ在網路上票選最速配螢幕情侶,第一名是《就想賴著妳》的ELLA &言承旭,這對看似不搭軋的銀幕組合,卻意外受到觀眾共鳴,不少觀眾更入戲太深,期待他們在現實世界也能真的「在一起」。

名次
螢幕情侶
票數
2010播出作品
播出頻道
平均收視率(%)
1
ELLA & 言承旭
8051
就想賴著妳 中視 3.01
2
隋棠 & 溫昇豪
3966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台視 3.53
偷心大聖PS男 台視 4.25
犀利人妻 台視 0.93
3
楊丞琳 & 羅志祥
1721
海派甜心 華視 3.29
4
安以軒 & 吳建豪
1071
下一站,幸福 台視 5.8
5
郭采潔 & 楊一展
457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台視 3.53
6
陳怡蓉 & 宥勝
211
第2回合我愛你 台視 0.99
7
大S & 何潤東
199
泡沫之夏 民視 1.57

第二名則是現實生活感情各有所屬的隋棠&溫昇豪,他們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裡,詮釋一對愛鬥嘴的「歡喜冤家」,兩位演員自然生動的演技,將角色兩小無猜的深刻情誼,完全展露無遺,感動了無數觀眾。

第三名則是雙雙入圍金鐘的《海派甜心》楊丞琳&羅志祥,兩人也因合作拍戲而成了好麻吉,不論在外型還是個性上,都很登對的螢幕情侶。

★ 男、女主角曝光率!言承旭稱王,賴雅妍封后!溫昇豪後勢看漲
 
台灣的有線電視有將近一百多個頻道,可是真的有這麼多節目可以播嗎?電視台除了靠購買外來劇分擔成本開銷,另外一個可行的方法,就是播放收視效果不錯的「舊」作品,因此觀眾還是可以看到《鳥來播與十三姨》、《麻辣鮮師》等舊作的重播,而演出這些戲劇的演員,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作品不斷被播放,然後自認倒楣,因為半毛錢都收不到。

靠著戲劇作品的高重播率,某些演員就算沒有推出劇作,觀眾還是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他的精采演出。那麼2010年戲劇圈的曝光王會是誰呢?

今年戲劇男主角曝光率最高的是言承旭,靠著新戲《就想賴著妳》與舊劇作《白色巨塔》、《籃球火》、《心星的淚光》的強力放送,讓他遙遙領先第二名的楊一展多達兩百個小時,坐穩冠軍寶座!

排名
男演員
時數
2010年播出作品
1
言承旭
621.25
就想賴著妳(新)、白色巨塔(重)、心星的淚光(重)、籃球火(重)
2
楊一展
402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舊)、青梅竹馬(新)、光陰的故事(重)
3
胡宇崴
381.75
終極三國(新)
4
羅志祥
375
海派甜心(新)、轉角遇到愛(重)
5
賀軍翔
367.5
呼叫大明星(新)、惡魔在身邊(重)、鬥牛‧要不要(重)、愛情合約(重)

第四、第五名則為羅志祥與賀軍翔,羅志祥靠著《海派甜心》與《轉角遇到愛》兩部作品的反覆重播,就能擠進第四名的位置。而去年的冠軍楊一展,今年則是下滑至第二名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人氣越來越旺的溫昇豪,雖然未能擠進排行榜,但是從去年到今年他就推出了《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偷心大聖PS男》、《犀利人妻》等多部作品,而《下一站,幸福》、《死神少女》等劇,也可看到他的客串演出。明年,溫昇豪能否成為曝光率最高的男主角呢?值得觀眾期待!
 
女主角部份今年有個共通點,擠進前五名的賴雅妍、陳怡蓉、洪小鈴與白歆惠,都是八點檔戲劇的女主角,她們因為演出劇作的集數較長,提高了整體的曝光率,而成了今年戲劇圈竄起的四大金釵。其中,賴雅妍更靠著兩部八點檔《飯糰之家》、《光陰的故事》與偶像劇《星光下的童話》的輪番播出,榮獲2010曝光率女王的頭銜。

排名
女演員
時數
2010年播出作品
1
賴雅妍
731
飯糰之家(新)、星光下的童話(新)、光陰的故事(重)
2
陳怡蓉
554.5
光陰的故事(重)、第2回合我愛你(新)
3
洪小鈴
534
青梅竹馬(新)、惡靈05(重)、戀愛女王(重)
4
楊丞琳
517.5
海派甜心(新)、惡魔在身邊(重)、不良笑花(重)、愛就宅一起(重)、極速傳說(重)
5
白歆惠
492.25
閃亮的日子(新)、偷心大聖P.S.男(新)、命中注定我愛你(重)

在競爭激烈的女主角爭霸戰中,殺出重圍的就是「新科金鐘影后」楊丞琳,除了新戲《海派甜心》外,《惡魔在身邊》、《不良笑花》、《愛就宅一起》、《極速傳說》等舊作的不斷重播,讓她擠進排行榜的第四名,與去年相比,小幅下降兩個名次。

男主角的後起之秀如果是溫昇豪,那女主角的未來之星恐怕就是他的搭檔隋棠了。隋棠今年有《偷心大聖P.S.男》、《犀利人妻》二部新戲,外加《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的重播,已擠進排行榜的第六名的位置,其後勢持續看漲。而去年第三名的戲劇天后林依晨,今年則因為沒有新作,舊作的重播時數也減少,意外的跌出5名之外。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文/Gennie、Vicky、Yuanting

 

更多【2010 TV娛樂大事件】

【2010 TV娛樂年度大事件】戲劇圈!「彬」強馬壯,「新兵」最棒!「陸劇」年度最嗆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