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6年開始,2年一度的Simple Life就要邁入第三屆了!12月4、5兩日,在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千坪綠地、15個場域、60組音樂人,帶給你連續兩日600分鐘的不插電(Unplugged)演出!

2010 Simple Life Program

但是展演活動那麼多,到底要怎麼去做選擇呢?小編特別整理出以下四大主題9組音樂演出做簡單介紹,希望讓各位在張惠妹、陳綺貞、蘇打綠等已具高知名度的音樂人之外,也能給予其他始終努力不輟的音樂創作種子一個聆聽的機會,也給自己一個另類的音樂體驗囉!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Soul Asylum

90年代美國搖滾樂團,發展之初以Hard Rock、Punk風格為主,但同時期有Guns & Roses、Nirvana之下,其成就始終平平,而主唱David Pirner也因長期的排練和演出,造成耳朵失聰。失聰的David並沒有因此放棄,首先他就原有樂團風格進行變換,並於1992年發行代表作《Grave Dancers Union》,獲得市場和樂評的巨大迴響,其中的〈Runaway Train〉更獲得1994年葛萊美最佳歌曲(Grammy Award for Best Rock Song)的肯定,成了世界級經典搖滾,自此之後奠定了Soul Asylum的樂團風格。

Soul Asylum- Runaway Train

 

今年Simple Life難得請來了Soul Asylum,將以Solo Acoustic Unplugged的形式做演出,老搖滾迷千萬不能錯過了!

表演時間:12/4  15:50  天空舞台

John Cale

老實說對於是否要寫到他,小編感到非常惶恐,John Cale的傳奇實在很難用簡短的說明交代過去,但我想你應該聽過這首歌,夢工廠動畫電影「史瑞克」插曲〈Hallelujah〉。

John Cale- Hallelujah

 

要談John Cale,就不能不提到活躍於1960、70年代的美國搖滾樂團The Velvet Underground。The Velvet Underground在商業上並不成功,但卻開啟了許多音樂領域發展,例如Experimental Rock、Post-Punk、New Wave、以及Gothic Rock等。另外相當有意思的,The Velvet Underground為數不多的認同者中,普普大師Andy Warhol正好是其中一位,他們聯手打造了60年代後半的紐約地下場景,而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其他包括紐約搖滾教母Patti Smith的經典作品〈Horses〉,也是John Cale操刀之作。總之,John Cale的存在就是一部活的美國搖滾發展史,年屆70的他能夠來到Simple Life演出,絕對是樂迷們不可錯過的見證機會。

表演時間:12/4 19:00 天空舞台

另類組合玩出嶄新音樂色彩

1976+黃小楨

作為2010 Simple Life的第一場演出,也絕對是最受囑目的一場,當金曲獎最佳樂團1976,遇到傳奇創作女聲黃小楨,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黃小楨上次公開的大型演出是3月份的風和日麗連連看,本來以為又將躲起來的她,在2010 Simple Life將再度現身於群眾面前,並且和台灣英式搖滾樂團1976合作,看似不太搭嘎的兩者,會帶來怎麼樣的驚喜,真的是相當令人期待。

黃小楨-December Night

表演時間:12/4  13:40 天空舞台

Tizzy Bac+盧家宏

Tizzy Bac有吉他手了?是的你沒看錯,向來只有Keyboard、Bass、Drum的台灣獨立搖滾樂團Tizzy Bac,這回找來了知名指彈吉他大師盧家宏合作,將在2010 Simple Life帶給你不一樣的Tizzy Bac!而從Tizzy Bac的Facebook透露的照片看來,莫非主唱惠婷也要彈吉他了嗎?

盧家宏-小叮噹

表演時間:12/5 13:40 天空舞台

帶給你風和日麗的好心情

草莓救星

草莓救星-自在

你是否曾經依稀記得小時候曾在廣播中聽到上面這段旋律呢?自2002年發行了專輯《太陽系》之後,整整八年的空白,歷經團員更動等現實狀況,這次,草莓救星真的回來了!

曾被譽為最受期待的台灣獨立搖滾樂團,這次將帶著全新的創作,完整的組合,來到2010 Simple Life,正式宣告全新專輯《羽毛河》即將面世!你是否還記得跟著草苺一起長大的夢想呢?那你就更不能錯過草莓救星的嶄新姿態。


表演時間:12/4 18:50 音樂自在

 

黃玠


於年中發行個人第二張作品《我的高中同學》的黃玠,剛剛結束在中國的巡演,甫回到台灣的他,第一場演出就是在Simple Life,想念黃玠深情歌聲的朋友們別忘了來給黃玠一個「讚」!

黃玠-香格里拉

表演時間:12/5 15:50 綠意舞台

吳志寧

少了929樂團的幫襯,吳志寧以個人身分重新出發,用其誠懇厚實的歌聲、輕盈卻佈滿力道的吉他節奏,唱出他對理想世界的想法,以及對生命和社會的關懷,如果你錯過了9月29日在「海邊的卡夫卡」的新歌發表,那你絕對不能再錯過Simple Life的演出。

吳志寧-秘密+我消失了

表演時間:12/4 15:50 綠意舞台

小小夢想迸發大大能量

偷摸大雞

偷摸大雞是日文ともだち的發音,也就是好朋友的意思。「組團報名音樂祭表演就可以免費看其他人表演……。」這理由酷吧,但沒有實力也是辦不到的!在音樂自在舞台的徵選中脫穎而出的偷摸大雞,是相當典型的草地民謠風樂團,活潑的歌詞配上生動的音樂節奏,讓聽眾都會忍不住一起隨著音樂搖擺呢。

偷摸大雞-偷摸大雞

表演時間:12/4 14:20 音樂自在

Hush!

同樣是在音樂自在的徵選中脫穎而出的Hush!,是一個人,也是三個人,日前在「海邊的卡夫卡」的演出,讓929樂團主唱吳志寧也不禁興奮的在Facebook上分享他的驚喜,而到底是什麼樣的音樂能讓吳志寧如此訝異呢?那就來現場聽聽吧!

Hush!-波希米亞

表演時間:12/5 13:20 音樂自在

 

以上圖片來源:簡單生活節&風和日麗官網、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