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接近中秋節的時候,月餅大戰就如火如荼展開,每年大家也都為了該選哪家的月餅而傷透腦筋,當然,現在挑選月餅好吃是必要條件,如果還能有貼心、精美的包裝,必定能受到消費者青睞,本週生活提案就帶來《月餅特輯》,包括與時尚結合夏姿的「采采食茶月餅」,絕對經典的「香港半島酒店月餅」,百年老店「舊振南」、「台北犁記」等,讓您有多種選擇。
 
☆時尚組合


巧克力界貴族-GODIVA巧克力月餅

有巧克力界貴族之稱的比利時牌品「GODIVA」,原來也有推出中秋月餅禮盒,其實GODIVA加入中秋戰場也有3年的時間,以巧克力月餅為主,每年都會在口味上做些變化,今年就特別在巧克力中加入蘭花,碰撞出全新的「蘭花口味」,在包裝也特別用上中國風的紅色包裝紙,上面還印有月輪和睡蓮,突顯低調的奢華。GODIVA的中秋限定禮盒從520元~3800元不等,組合也有所不同,喜愛巧克力的朋友一定要嚐嚐看。

價位:520~3800元
官網:http://www.godiva.com.tw/mid-aut-le-gift-box


時尚品牌「夏姿」跨界經營-采采食茶月餅

「采采食茶」的魅力有多大,就連甜心主播侯佩岑的訂婚喜餅就是選用他們家的。「采采食茶」是由時尚服裝品牌「夏姿集團」所經營的法式料理茶館,因此在中秋月餅的設計上,也聞到濃濃的時尚味。融合茶館的特色,每個禮盒中都會附上精選的茶葉,可以搭配月餅一起享用。口味方面,今年延攬了「黃金干貝酥」、「蛋黃酥」、「港式蓮蓉雙黃月餅」以及「港式棗泥核桃」等四款經典美味外,更研發出「香柚蛋黃酥」以及「竹炭東方美人茶餅」兩款新口味,有茶又有月餅的組合,是不是很超值呢!

價位:880~2580元
官網:http://www.chachathe.com/


☆飯店精選

月餅界的夢幻逸品-半島酒店月餅

香港半島酒店的「奶黃月餅」,是許多老饕夢寐以求的經典月餅,而吃過人也都對它的味道驚豔不已,但台灣人想吃到一口往往要飛到香港,或託人買回來,所以也被稱為「飛機月餅」,不過這幾年台灣也有廠商開始引進,今年,更首度引進香港半島酒店2010年所發行的全系列月餅,當然這些這麼經典的月餅都是限量的,想吃到這月餅界的夢幻逸品,就要快點去預購囉!

價位:560~1380元
官網:http://www.peninsulaboutique.com.tw/main.php


滿滿台灣味-晶華酒店月餅

除了的「傳統月餅禮盒」、「港式奶黃酥禮盒」外,今年晶華酒店還配合政府推動的MIT(Made In Taiwan)精神,推出「寶島名物月餅」,將台灣各地的美食透過月餅傳達給消費者,包括金山地瓜、南投青梅、台南土芒果、宜蘭金棗、部落小米酒、菊島仙人掌果等名產都入餡。另外,這次也將很夯的「爆漿」形式加入月餅中,由法藉甜點主廚操刀,推出以巧克力為主的「巧克力流砂月餅」,一咬下去就有滿滿的巧克力漿流出來。

價位:680~1280元
官網: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News/Newsletter/201008/mooncake.html


☆南北百年老店

南部百年老店-高雄舊振南

南部為大家介紹的是位在高雄的百年老店「舊振南餅店」,他們最有名的中秋禮盒就是「廣式棗泥蛋黃月餅」及鎮店招牌「傳統綠豆椪」,棗泥蛋黃月餅選用純正的黑棗搭配屏東的鹹蛋黃,甜甜鹹鹹的口味,比起單純棗泥月餅,吃起來更有層次。而印有李白章的綠豆椪則是吃起來不甜不膩,再配上一個月餅送上的一包茶,讓人可以多吃好幾個,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或打電話訂購。

價位:洽店家
官網:http://www.jzn.com.tw/


北部百年老店-台北犁記

北部「台北犁記」的綠豆椪小月餅也是相當有名,特選歐洲頂級奶油揉合「特級粉綠」的優質綠豆仁為餡,綿蜜細柔,再裹以千層酥皮,舒順爽口,完美的組合成台式「綠豆小月餅」,另外台北犁記的蛋黃酥、鳳梨酥也很多人推薦,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小點來吃吃看。

價位:洽店家
官網:http://www.taipeileechi.com.tw/


☆做公益、送愛心

秋節不能不買的禮盒-喜憨兒手做月餅

為了讓輕度智能障礙者能學得一技之長,不造成社會負擔,成立了「喜憨兒烘焙屋」,至今也過了十五個年頭,每年只要接近中秋,喜憨兒烘焙屋也忙碌了起來,而中秋月餅對烘焙屋來說佔了總收入的三分之一,因此製作月餅便成為喜憨兒們最重要的工作。而今年的中秋禮盒也將送到偏遠地區的部落,因此你的一筆消費不僅給了喜憨兒一個工作機會,也為偏遠部落學童募集溫暖與營養。

價位:399~980元
官網:http://www.careus.org.tw/


現在月餅型式真是五花八門,有與時尚結合的、也有在口味上創新的,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大家可以先評估自己的預算,再選擇適合送禮對象的月餅禮盒,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吃太多,不然身材可是會走樣哦!


文/Yuan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