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於上週5正式點燃戰火後,全球陷入一片足球狂潮中。國內當然也不免俗的吹起了陣陣足球風。包括「中華足協」,也順勢放出向現效力於比利時甲級聯賽的中、法混血夏維耶‧陳(Xavier Chen)招手,期望他能披上中華隊球衣之消息。

目前年薪高達70萬歐元(超過2700萬台幣),幾乎超越足協1年預算的陳,是否
披上我國戰袍還是未知數,不過他神似基奴李維的俊俏外型,自然是吸引了眾家媒體的競相報導,倒也替與世足賽「絕緣」的我們,增添了不少參與感。

另外一個有趣的話題,則是搜尋引擎Google公佈了世足賽的球員搜尋排行榜。毫無意外的,葡萄牙的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成為
了全球足球迷搜尋榜的第1名。自去年6月7號統計開始,平均100個被搜尋的足球員,就會有40次出現C羅。

本來就具備過人球技的運動員,若再能擁有俊俏的臉龐,那真的是會讓男球迷忌妒,女球迷為之瘋狂!

不過看久了C羅、卡卡(kaka)乃至於藍帕德(Frank Lampard)等等公認的俊美足球員,這次的2010南非世界盃,還有沒有哪些實力/球技兼備的帥哥球員呢?現在就跟著「TiVo愛運動」的腳步,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漏網之魚」。

擁有陽光笑容的「Kun」阿奎羅

首先獲選的,是阿根廷的前鋒阿奎羅(Sergio Aguero)目前效力西甲馬德里競技的他,6月才剛滿22歲,除了是國內聯賽最年輕的球員(15歲又35天),更是阿根獲得2008北京奧運足球金牌的主力國腳之一。

因神似1970年日本動畫主角大頑皮庫姆而得到可愛暱稱「Kun」的阿奎羅,總是充滿陽光般的笑容,雖然僅172公分高,但傳統阿根廷慣有的華麗派腳法,只要對手稍加不慎,小兔子絕對會讓他付出慘痛代價。

本屆阿根廷在傳奇的拉度納(Diego Maradona)強勢領軍下,大膽啟用梅西(Lionel Messi)與阿奎羅(Sergio Aguero)兩個身高皆不滿175cm的矮小前鋒,就是看重他倆體內蘊涵的驚人破壞力。

阿根廷新生代戰神接班人 俊美型男伊瓜因 

同樣隸屬阿根廷前鋒群的伊瓜因(Gonzalo Higuain)則是傳統本格派的俊美型男,有著184公分、75公斤標準model身材的他,年底也不過才要滿23歲,卻已是世界足球豪門皇家馬德里的一員。

就連阿根廷國內,也將他視為是「戰神」巴提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的接班人。不過他有著個性過於強勢的問題,往往會有衝過頭的狀況產生,還需要更多實戰經驗磨練。

這次世界盃遲至會外賽最後2場才入隊,相信就是看重他的身材優勢。在矮個子前鋒偏多的球隊陣容中,相信他會是危急時刻的救命法寶。甚至期待他以身材優勢來強勢頭槌破網!

 
少年天才中場維洛佐 葡軍未來希望

接著要介紹的是葡萄牙軍團的另一位帥哥,比C羅小1歲,現年24歲的中場球員維洛佐 (Miguel Veloso)。 

目前效力於葡甲里斯本運動隊的維洛佐,自青年隊時期便不斷嶄露頭角。14歲便代表國家青年隊出征。

他與聯賽隊友
,本次同樣入選國家隊的莫蒂尼奧(Joao Moutinho)被譽為「里斯本中場雙子星」。另外近年來許多豪門球隊,如曼聯、兵工廠、國際米蘭等等都傳出對維洛佐感到「高度興趣」。

本屆世足賽,他將以中場身分上場,必要時刻還會回到青年隊時代的老位置中後衛。

相信憑著他俊美的外型,世足賽期間又會造成一股旋風。有C羅的前例,相信維洛佐也可以循著這條路成為世界足球迷的關注焦點。

無敵艦隊的死光槍 小鬍子型男比利亞

最後要談的是本屆冠軍大熱門,西班牙無敵艦隊的進攻利器~前鋒比利亞(David Villa)。這位08年歐洲國家盃的進球王,是西班牙本屆想要奪下隊史首冠的重要關鍵。

總是在下巴蓄著一搓鬍子的他,身材也不算頂高,175公分、69公斤雖不突出,但卻十分精實,不論邊路與中線皆可進行攻勢。同時他的左右腳進攻皆十分純熟,速度與遠射功力皆屬上乘。

今年5月剛剛以4000萬歐元轉會至巴塞隆納的他,肯定想在世足賽上,為西班牙捧回本屆的大力神盃。


綜觀往年的世界盃,義大利國家隊的球員往往被視為是歐洲型男的代表。但今年南美勁旅阿根廷不論在外型與球技上,都算是一時之選,球迷們在關注球賽之餘,也別忘了留意一下這些運動型男,說不定下一個橫跨體育/時尚界的「貝克漢」,就會在此誕生!


圖片來源/網路

 

文/Sha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