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志宗


《在台灣的故事》週二晚間 22:15 三立台灣台圖片來源:網路

旅遊,是一件可以增廣見聞的最好方法。

以前廿幾歲年輕的時候,常常與太太開著車到台灣的各個角落去旅遊,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可以輕鬆自在、隨心所欲地到任何地方遊玩。

經過幾年後小孩出生了,嬰兒時期不適合外出,幾乎都在家裡看電視,記得那幾年就常看《在台灣的故事》還有《歐吉桑遊台灣》,有些地方我們去過,有些沒有去過,在當時沒有 Tivo,所以都在開始播放時間一到就在電視機前面就位觀賞。再頻繁出外旅遊,大概在小孩幼稚園一直到小學低年級的時間;但是到了中年級、高年級課業逐漸地繁重,我們也逐漸減少出遊的機會,又是在家裡看電視。不過,這時候已經有 TiVo 了!所以不用像以前一樣,時間一到就要在電視機前面待命,甚至有時候播出時段剛好遇到小孩子正在作功課,也不用打開電視機打擾到小孩的功課時間。

「用 Tivo 錄起來!」已經成為我們家上上下下最常說的一句話了,每次遇到不能看電視的時候,我們都用 Tivo 錄起來,有空的時候再播放來看,也可以暫停,把節目裡介紹的景點仔細抄寫下來,有機會再與家人一起去遊玩。

雖然網路很發達,可以找到很多旅遊資訊,不過,透過 Tivo 幫我們錄下的旅遊節目,看主持人的生趣逗笑,這種方式的節目比較適合大眾觀賞,交給 Tivo 幫我們錄下,不會遺漏,讓我們家每個人都成為台灣旅遊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