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個動人的生命故事
一段段奇幻的夢想旅程

兩年一度,2010年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再度登場
30個國家,130部影片,無數動人的故事。
4月1日到4月11日,11天的歡樂時光。
信義誠品、敦南誠品、朱銘美術館到信義威秀,活動區域較往年廣泛
而且,這次我們要到電影院去看電影嚕!

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將於2010年4月1日至4月5日於誠品信義店舉辦。目前共收到55國548部競賽片,較上一屆 365件競賽作品足足成長50%!其中國外作品佔六成。這次影展特別主動向37個國際影展逐一聯繫、發出競賽邀請,徵件數量與品質大幅提升,許多國際大獎得主參與競賽。而今年影展影片比往年更加豐富,台灣方面,楊雅喆執導的紀錄片《走,到太魯閣上學!》及動畫公司首映創意的《姆姆抱抱-新生的小海龜》分別入圍紀錄片與動畫片的國際競賽類。而在最佳台灣電視節目中,《小太陽電視動畫影集》與客家電視的兩個兒童節目《遊客家搞科學》及《奧林P客》,公視《水果冰淇淋》和《故宮奇航》也都獲得入圍肯定。

《水果冰淇淋》圖/公視提供
本次影展主題為「傾聽/理解」,希望孩子了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立場與不同的處境。21世紀的孩子都必須面對全球多變的政治情勢與日益詭譎的氣候變遷,了解人際與文化衝突的本質、學習面對挫折與變動,將是他們未來重要的課題。

國際影展
4/01 ~ 4/08 誠品信義店、信義威秀影城

創意旅程
3/19 ~ 4/05 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 |《小淘氣尼古拉》系列繪本大師 桑貝珍藏原件手稿展)
4/03 ~ 4/04 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 |(信誼經典圖畫書電影院)
4/09 ~ 4/11朱銘美術館 |(創意玩動畫工作坊)


獎項緣由:

台灣,國小孩童每年在學校接受教育的時間約為1200小時,而每年看電視的時間也將近1000小時,這顯示電視媒體對孩童的觀念形塑與知識累積,有著相當大的影響。這樣的現象不只發生在台灣,全世界皆然。

為提昇台灣兒童的文化視野,公共電視自2004年起創辦首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這不僅是台灣唯一的兒童影展,也是亞洲第一個專為12歲以下兒童所設立的雙年影展。每屆影展除廣邀全世界適合兒童觀賞的優良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及電視節目來台觀摩放映外,也安排精彩的國際競賽單元,以高額的獎金吸引及鼓勵影像創作者製作富有創意、趣味與多元文化視野的作品。

此外,「小導演大夢想」,則定期提供兒童創作機會,讓孩子提出拍片構想,由影展主辦單位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教育,直到孩子完成創作為止。影展期間同時還舉辦各種週邊活動,例如:主題書展、主題國的導覽,以及多媒體互動裝置藝術等,各項活動設計都強調兒童參與、親子互動、影像教育與媒體素養,給孩子又好玩又好看的觀影經驗。


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官網http://www.ticff.org.tw/

影片播出場次表:http://www.ticff.org.tw/schedule.html

 

最佳台灣電視節目獎項入圍的有:

客家電視台《遊客家搞科學》

客家電視台《奧林P客》

公視《水果冰淇淋》

更多節目播出資訊可至TiVo熱門精選


以上圖片及文字資料均來自公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