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這篇文章已搬至此處,再麻煩點擊此連結

農曆七月將至,不少忌諱也開始被長輩們所提醒著。例如:不能去海邊、河邊等水域遊玩,傳說會有水鬼於此時「抓人交替」;不能於夜間吹笛子、口哨,易引來好兄弟們…而小小的寶島福爾摩沙,因為其歷史背景及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流傳著廣大的靈異事件及駭人聽聞的鬼屋、鬼景點。今天就來介紹台灣鼎鼎大名的五大鬼屋

 

 

嘉義民雄鬼屋 

 

聞名全台的民雄鬼屋其實為「劉家古樓」,地點位在民雄鄉義檢山墳場附近。主體建於1929年,是當時庄長(鄉長)劉容如所建,因而稱之劉家古樓。古樓為三層樓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紅磚砌牆,華麗典雅。而後來劉家人不知何故陸續遷出,致年久失修,如今廣大庭院荒煙蔓草,使得此地的靈異傳說不斷。

靈異傳說不斷且起源眾說紛紜。台灣光復前,該豪宅曾遭美軍掃射,光復後又供士兵居住,後來軍隊撤走,由於沒水沒電,窗戶通風不佳,一直沒有人居住,而部隊居住期間,由於偶爾傳出槍聲,有人說是因為阿兵哥思鄉心切而想不開自殺,鬼屋之說於是不脛而走。而另一民間傳說則穿鑿男女情愛,盛傳女主人因懷疑婢女與男主人私通,憤而逼婢女投井自殺,每到深夜,鬼屋即傳出奇怪聲響,許多繪聲繪影的傳聞乃流傳開來。

民雄鬼屋聲名大噪,逐漸成了嘉義的「觀光景點」之一。許多曾經夜訪的大膽遊客,更表示民雄鬼屋實際為「蚊比人多、人比鬼多」的情況。但還是有許多人聲稱曾在此劉家古樓,發生許多不尋常的事件,例如:夜探的遊客睡於屋內,但隔日卻發現躺在屋外大門旁…等靈異傳聞。

而據古樓的主人後代曾出面證實,是因古樓地處偏僻、生活不便才因而遷居。古樓長年乏人整理,隨著歲月的侵蝕、日漸剝落,遂成為了鄉野中的傳奇鬼屋。



以上影片在約莫「1:50」的部份,有所令人不解的畫面出現,但無法得知是否屬實。

民雄鬼屋地圖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


台中烏日鬼屋

相傳台中縣烏日鄉五光路有一處鬼屋,夜半時分常傳出女人哭聲,或是經過此地的人,曾看到一名身穿紅衣的女子在屋內向外招手。而當地老人說,在40年前有位富商在此處蓋了棟四樓別墅,是當時全鄉最豪華的住處,傳說富商在蓋房子時,曾向一位在酒家工作的紅粉知己借部分款項,並答應新屋落成時娶她當小老婆,可是房子完工,富商並未實現諾言。而後酒國美女穿著全身紅衣在新宅上吊身亡,鬧鬼的傳聞便開始在當地盛傳了起來…

而又有另一傳聞,烏日當地一位女主人被殺死陳屍在家中,後來因為陰魂不散,一直在家裡徘徊,所以房子一直無法租出去。在晚上時經過那裏的人們都會看到一個女人穿紅衣在哭。當地人就慢慢的不會經過那邊了。

多年來,這棟鬼屋一樓曾作寺廟,樓上作五金工廠,但鬧鬼傳說一直不斷,五年前一場怪火,燒毀鬼屋內部裝潢、設備,傳聞沒有人報警但怪的是這位紅衣女上吊的地方,卻毫髮無傷,連油漆也未受毀,令人不解。

而屋主更在大門入口貼上「想來鬼厝動手腳,電死不負責,內有神鬼」的告示,警告外人勿入「鬼屋」,更增添不少詭異氣氛!

地址:台中縣烏日鄉五光路498 號


基隆鬼屋


位在基隆市愛一路、忠一路口,有一棟佔地甚廣的三層樓廢棄洋房,矗立在車水馬龍的鬧區,顯得十分格格不入。據說是屬於一個叫林姓礦業大亨所有,蓋了這棟輝煌氣派的林家洋樓。後來林姓大亨因故遷出,經歷了美軍駐台期間,腦筋動得快的商人,便跟林家租下了這棟地利極佳的洋房,開設了一家「美琪酒吧」,成了美國大兵的歡樂窩。

一名舞小姐懷了大兵的孩子,想跟大兵回美國,沒想到卻換來拒絕和嘲諷。為了復仇,舞小姐在酒吧趁大兵酩酊大醉之際,將預藏的汽油潑向大兵,並且引火燃燒,沒多久火勢迅速蔓延,瞬時將酒吧變成了人間煉獄,悲慘的哀叫聲不絕於耳,數十名酒客和舞小姐葬身火窟。

這場大火震驚了整個基隆,自此後便有許多人在入夜後,看到燒過的洋房裡飄著鬼影或泛綠的火光,更有人表示,在某個窗口驚見疑似舞小姐的鬼魅露出了燒毀的半邊臉!慘案過後,林家後代曾一度想整修豪宅,卻不料在開工的第一天,就有一名工人暴斃,林家人於是也不得不信邪地請來了法師大肆作法、超渡亡魂。沒想到第二次開工卻更糟,不但怪手莫名故障,操作員又不明原因死在操作椅上,此後便沒人敢再動整修的念頭,於是任其荒廢至今,靈異傳說不斷。

但也有文史工作者進而採訪真相,表示林家後代任其洋房荒廢,只是因為各自事業繁忙,無暇整頓處理相關事務罷了。

地址:基隆市愛一路、忠一路口


台南杏林醫院

廢棄將近20年的台南市杏林醫院,七層樓高的內部因為沒有人管理,裡面凌亂不堪,門口還到處飄散著冥紙和燒過的紙錢;杏林醫院也在網路上被網友形容為台灣最大的鬼屋。在60年代,杏林醫院是當時台南最大的醫院,頗為風光。但後來傳出,因為醫德不佳,造成幾起「醫死人」的事件發生,也開始使得杏林醫院沒落甚至荒廢。

據傳聞在這棟當年氣派的建築物內,在四、五樓病房常常看到白衣阿伯和一名長髮女子,不時還會聽到哭聲。去年也曾傳有十多名網友不信邪,硬要在鬼月組成試膽團,結果進醫院不到10分鐘,就嚇得落荒而逃,也讓杏林醫院鬧鬼的傳聞,如同雪球般越滾越大。



還有網友表示,家就住在杏林醫院對面,在小時候曾使用高倍數的望遠鏡,以掃射的方式往對面的醫院看去,結果看到一位穿著一身白色的手術衣的長頭髮女子背對站在窗口。網友當下並沒有意識過來,後覺得不對勁再把視線往原來的地方移動,沒想到該名女子已轉向正面,從面無表情變成雙眼直視著網友冷笑…讓網友是嚇得幾乎魂飛魄散了!

雖然網路上傳得繪聲繪影,不過附近有些鄰居卻認為鬧鬼傳聞是想像出來的。而杏林醫院當年是因為公勞保問題停業,業主不急著變賣,所以一直空置。時間一久,便有許多靈異傳說出現,成為了地方上的話題。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與南寧街路口(中油加油站旁)


台北新店幸福樂園、太白樓

新店碧潭靈異傳聞不斷。在碧潭一端的山壁上矗立著一棟白色的洋房,許多稱之為太白樓。洋房兩旁都是樹,為一棟荒廢以久的空屋,這也就是有名的碧潭鬼屋。傳聞這棟建築物以前是間旅館,但不知什麼原因旅舍倒閉。而房子遲遲不拆,已經荒廢四十多年了,許多人曾看見屋內有人影,但事後查證那發現那確實是一棟空屋,連個流浪漢的影子都沒有。還有另一說,那棟洋房矗立在山壁上,山壁下是湖水,而「正下方」的水域看似平靜,卻是碧潭最深的地方,常有暗流,也因此常有人在那此水域溺斃…種種因素使得愈來愈多人相信那是棟陰宅。

而幸福樂園全名叫做幸福碧潭樂園,當時為幸福水泥經營,民國四十一年完工。後來因為壓死工人以及自殺事件頻傳,在民國七十年前關閉。且傳聞因為鬼怪作亂太囂張,有人在山腳蓋一座大佛寺鎮壓鬼怪。


幸福樂園內荒廢的尿尿小童(圖片:網路)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碧潭橋(走過碧潭橋往山上走)


資料來源:

http://blog.yam.com/Fapos/article/9916015

http://tw.myblog.yahoo.com/jw!KKGvR82LGRxH4aYgHvZEwcCF/article?mid=54

http://cbs.ntu.edu.tw/threadread.php/board=marvel&nums=19370

http://blog.yam.com/ghost444/article/17196521

http://tw.myblog.yahoo.com/jw!sO3PruGCAAUSYyhyRJpR_v8-/article?mid=7645

http://www.wretch.cc/blog/woodwood1956/10035693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

 

 文/Daniell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